[無線] 分享器所標榜的速度是指全部連線的總合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ㄚ達)時間9年前 (2016/11/07 10:04), 9年前編輯推噓1(1016)
留言1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裡有一台10年前的wifi分享器 規格是 802.11g 2.4GHz 54Mbps 然後有兩台電腦都連到這台分享器 互傳檔案的時候,速度大概只有20~24mbps 速度差不多只有一半 請問目前市面上的分享器,他所標示的速度 是指全部連線的總合? 還是每個獨立連線的速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65.1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8484255.A.64A.html

11/07 10:09, , 1F
是理想化情況下發射端與接受端達到最高值的理論連線速
11/07 10:09, 1F

11/07 10:09, , 2F
率,大多指一對一的狀態。
11/07 10:09, 2F

11/07 10:41, , 3F
是總合
11/07 10:41, 3F

11/07 10:51, , 4F
我看到的想法是: 你設備有支援到 wifi ap 的天線數 才能得
11/07 10:51, 4F

11/07 10:52, , 5F
到那總和速度,如果你的無線網卡只有單天線,那只能發揮ap
11/07 10:52, 5F

11/07 10:53, , 6F
其中一隻天線的速度, 另外要wifi ap "同時" 服務 ,好像要
11/07 10:53, 6F

11/07 10:54, , 7F
有別的協定 ...."MIMO" ? 吧
11/07 10:54, 7F

11/07 10:56, , 8F
至於要如何發揮多天線的功能...我沒設備測不知道
11/07 10:56, 8F

11/07 12:17, , 9F
很多人把理論連線速度當實際速度....
11/07 12:17, 9F

11/07 18:51, , 10F
泡麵的肉也沒有圖片上那麼大...
11/07 18:51, 10F

11/08 08:46, , 11F
Wi-Fi的實際傳輸速度一般只有理論傳輸速度的1/2~1/3,
11/08 08:46, 11F

11/08 08:47, , 12F
802.11g 分享器的 Wi-Fi 最大速率就是20~22Mbps左右,由
11/08 08:47, 12F

11/08 08:48, , 13F
「所有無線裝置」共用20~22Mbps。除非分享器有頻寬管理
11/08 08:48, 13F

11/08 08:48, , 14F
功能可做IP QoS,否則無法保證每台電腦獨立連線的速度。
11/08 08:48, 14F
感謝各位,看來網內互傳需要更快的速度才行 ※ 編輯: cjdcjdc (61.228.165.100), 11/08/2016 14:11:30

11/10 19:03, , 15F
若需要更快的Wifi速度,像是80-90Mbps的話,那就得考慮支
11/10 19:03, 15F

11/10 19:04, , 16F
援同步雙頻或802.11ac的無線AP+上網裝置,並在802.11ac下
11/10 19:04, 16F

11/10 19:05, , 17F
或是在802.11n、5GHz頻段下運行情況了
11/10 19:05, 17F
文章代碼(AID): #1O7-4VPA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O7-4VPA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