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四樓狹長透天厝 RT-N18U放置及明線規劃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張三)時間9年前 (2016/10/27 18:06), 9年前編輯推噓9(9025)
留言34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板友好, 先附上房屋平面圖:http://i.imgur.com/GftJIWt.png
,由上至下分別是一至四樓。 附上簡易的BBS板側面圖,黃色區是有無線網路需求。 █ 4f 3f █ 2f 1f 目前家裡是使用中華電信60M, 基地台是用中華電信附贈的家用Wifi,放置在二樓休閒室門口,目前倒也勉強能用, 但之後各房間將重新配置,預計空間重新分配後主要使用無線網路的地點是: 一樓全、二樓休閒室、三樓主臥室及臥室1 和 四樓臥室2。 實在不敢奢望一台小烏龜穿四樓, 遺憾的是敝宅電線老舊,經測試電力線網路從二樓接到四樓剩不到10M, 且暗管成本太高,只能拉明線, 之後需要有線網路的位置只有一樓電視MOD、三樓臥室1、四樓臥室2。 預計將數據機移至三樓臥室1門口,並添購一台AP設置於一樓樓梯口處, █ 4f ↑ 3f ↓ █ 2f 1f 總預算三千,AP不知該購入一台配合中華電信家用Wifi,或是購入兩台並關閉附贈Wifi 適合的型號也請推薦,還請諸位板友分享建議,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66.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7562800.A.BCE.html

10/27 18:35, , 1F
每層樓拉一台AP 誠心建議
10/27 18:35, 1F
感謝您的建議,可惜預算捏得很緊,倘若採用您的方案 3000/4=750,那再請問可有推薦750以下的型號嗎?

10/27 19:44, , 2F
從原PO提出的wifi上網需求來看,老實說750元以下的AP設備
10/27 19:44, 2F

10/27 19:45, , 3F
能否讓各樓層無線上網訊號穩定使用,恐怕很難說...但若是
10/27 19:45, 3F

10/27 19:49, , 4F
真無法再提高預算時,那麼就只好先參考一下這邊看看吧
10/27 19:49, 4F

10/27 19:50, , 5F
10/27 19:50, 5F
好奇的是有必要每層樓放一台嗎?因為透過樓層平面圖可以知道, 需要使用無線網路的區域分布很奇特,從側面來看 █ 4f 3f █ 2f 1f 只有黃色區塊有無線需求, 那在紅色區放置一台強訊號的AP,例如板上時常推薦的n18u, 是否會比每層樓放一台750價位AP來的更能提供二三四樓的無線網路需求呢? █ 4f 3f █ 2f █ █ 1f 因為AP放置在紅色區,其他區皆只需穿一道牆,一樓客廳再放一台供一樓使用。 這樣預算分配上是否更好呢?

10/27 20:16, , 6F
N18U這樣放OK,有沒有死角就不清楚了
10/27 20:16, 6F

10/27 20:17, , 7F
我家小烏龜(7740c)就放紅色那,黃色區域都收的到,但微弱
10/27 20:17, 7F

10/27 20:18, , 8F
換成N18U我家是都ok,只是我媽手機問題,所以我改放在1F
10/27 20:18, 8F
我家小烏龜DSL-6641K目前也是放在2f,整棟除了神明廳外都收的到,只是速度嘛...... 但是小烏龜能做到這樣算是很努力了XDD

10/27 22:29, , 9F
60M不太建議靠小烏龜~~ 放1~2F、3~4F樓梯間?
10/27 22:29, 9F
阿阿,也是考慮過這種擺法,但是問題卡在電源。 我不是電儀專業不會從燈座延伸插座出來。

10/28 12:15, , 10F
電源問題花點小錢請水電工直接拉一條,還算好解決
10/28 12:15, 10F
很遺憾預算真地不能再動了……

10/28 14:04, , 11F
跟我之前擺的差不多,感覺可以,而且我不是用n18u,但有
10/28 14:04, 11F

10/28 14:05, , 12F
個小問題可能是,有些接收wifi訊號能力不太好的舊裝置會
10/28 14:05, 12F

10/28 14:05, , 13F
可能會有點吃力,但用n18u可能會好一點,到時候也可以參
10/28 14:05, 13F

10/28 14:06, , 14F
考板友說的把天線放平看看(假如2、4f訊號不好的話)。
10/28 14:06, 14F

10/28 14:06, , 15F
所以你之後還要拉一條明線到1f?
10/28 14:06, 15F
目前一二樓的線就沿用舊的,主要是從二樓拉到三四樓比較麻煩, 目前規劃是用壓條處理明線。另外一樓明線會先接AP再接MOD, 爬文後得知AP要支援IPTV才能這樣接,不然就只能接hub再分出去給MOD跟AP是嗎?

10/28 19:45, , 16F
穿一個樓板就勉強了要穿兩個一定不穩 ap 穿的過你手機
10/28 19:45, 16F

10/28 19:45, , 17F
也穿不過 至少要兩台
10/28 19:45, 17F

10/28 19:46, , 18F
建議3樓放一台n18u 1樓放 n10或n12
10/28 19:46, 18F

10/28 22:27, , 19F
F大,他只有穿一層啊,3f一台n18u,上下各穿一層,1f小
10/28 22:27, 19F

10/28 22:28, , 20F
喔,我錯了XD 我以為小烏龜放1f。如果放3f的話,那要像
10/28 22:28, 20F

10/28 22:29, , 21F
f大說的,一定要放兩台。
10/28 22:29, 21F

10/28 22:29, , 22F
然後回答你,沒錯,要接mod要支援iptv或直接接小烏龜。
10/28 22:29, 22F

10/28 22:30, , 23F
但如果你1f到3f有一條線可以用,不如把小烏龜直接放1f就
10/28 22:30, 23F

10/28 22:30, , 24F
好,這樣也少買一台ap。
10/28 22:30, 24F
數據機移到1F有個困難是2F數據機的電話線是從三樓主臥室拉下來的, 剩下的電話線長度不夠拉到一樓, 而二樓數據機至一樓MOD的線同時連著一樓的電話和MOD。 而且線長還剩很多,再往上延伸到三樓臥室1綽綽有餘。 http://i.imgur.com/0ksf7VV.jpg
還是叫中華來移機到一樓會比較好呢OTZ ---------------------------------------------------- 參考了諸位好心人的意見後,目前方案決定把數據機放在三樓臥室1並關閉無線功能, 然後買兩台RT-12HP B1(https://www.asus.com/tw/Networking/RTN12HP_B1/) 分別設置在一樓樓梯口及三樓臥室1,如圖紅圓 █ 4f ↑ 3f ↓ █ 2f 1f ╭─────────PC 4F │ │ DSL-6641K───────PC 3F │ ╰───────RT-12HP B1 │ │ │ ╰─────────RT-12HP B1─────MOD 1F 十分感謝大家的幫忙,如果有任何需要改進的地方也歡迎您的意見 奉上一點P幣聊表謝意╭(_ _)╮

10/29 16:52, , 25F
首先感謝你的小紅包XD 我個人覺得種花應該有辦法把小烏
10/29 16:52, 25F

10/29 16:53, , 26F
龜放在1f。所以個人還是覺得3f一台n18u,然後234f都連它
10/29 16:53, 26F

10/29 16:53, , 27F
1f放小烏龜,1f網路連小烏龜。這樣mod也不用再設定iptv
10/29 16:53, 27F
我是怕說如果請中華來移機到一樓,結果電話線是從三樓繼續拉明線下來…… 明線已經太多太醜了,更恐怖的是中華拉明線又是釘釘釘, 老房子有壁癌折騰不起啊Q_Q

10/29 21:24, , 28F
謝謝紅包 ^^ 我家也是釘釘釘,早已放棄美觀直接無視了
10/29 21:24, 28F

10/29 21:27, , 29F
雖然我自己也會用D大的作法,不過只要解決不便就是好辦法
10/29 21:27, 29F

11/02 01:11, , 30F
你好.我是1F放數據機+MOD+無線基地台主機
11/02 01:11, 30F

11/02 01:13, , 31F
2樓放一台無線橋接,3F也是收的到
11/02 01:13, 31F

11/02 13:05, , 32F
可以不必上釘啊,用圓線適用的透明無痕電線掛鉤一樣能達
11/02 13:05, 32F

11/02 13:05, , 33F
成目的,也好拆卸
11/02 13:05, 33F
這幾天請中華電信來移機了, 最後是把數據機移到一樓,再拉線上去接三樓RT-N18U ╭─────────PC 4F │ │ RT-N18U────────PC 3F │ │ │ │ ╰─────────DSL-6641K─────MOD 1F 四樓臥室2、三樓主臥室,臥室1和二樓休閒室拿iPadAir2測試皆逼近60M/20M, 不愧是板友推薦的一代好機(ノ>ω<)ノ 一樓連數據機Wifi就穩穩20M/20M, 之後再看家人反應一樓的Wifi速度夠不夠用來決定是否添購N12HP。 以上就是這次的經驗了,再次感謝諸位板友(*′ω`)人(′ω`*) ※ 編輯: tim11321 (114.24.197.86), 11/04/2016 22:25:25

11/06 13:50, , 34F
感謝回報
11/06 13:50, 34F
文章代碼(AID): #1O4T6mlE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O4T6mlE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