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四樓狹長透天厝 RT-N18U放置及明線規劃
各位板友好,
先附上房屋平面圖:http://i.imgur.com/GftJIWt.png

,由上至下分別是一至四樓。
附上簡易的BBS板側面圖,黃色區是有無線網路需求。 █ █ 4f
█ █ 3f
█ █ 2f
█ █ 1f
目前家裡是使用中華電信60M,
基地台是用中華電信附贈的家用Wifi,放置在二樓休閒室門口,目前倒也勉強能用,
但之後各房間將重新配置,預計空間重新分配後主要使用無線網路的地點是:
一樓全、二樓休閒室、三樓主臥室及臥室1 和 四樓臥室2。
實在不敢奢望一台小烏龜穿四樓,
遺憾的是敝宅電線老舊,經測試電力線網路從二樓接到四樓剩不到10M,
且暗管成本太高,只能拉明線,
之後需要有線網路的位置只有一樓電視MOD、三樓臥室1、四樓臥室2。
預計將數據機移至三樓臥室1門口,並添購一台AP設置於一樓樓梯口處,
█ █ 4f
↑
█←█ 3f
↓
█ █ 2f
█●█ 1f
總預算三千,AP不知該購入一台配合中華電信家用Wifi,或是購入兩台並關閉附贈Wifi
適合的型號也請推薦,還請諸位板友分享建議,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166.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7562800.A.BCE.html
推
10/27 18:35, , 1F
10/27 18:35, 1F
感謝您的建議,可惜預算捏得很緊,倘若採用您的方案
3000/4=750,那再請問可有推薦750以下的型號嗎?
→
10/27 19:44, , 2F
10/27 19:44, 2F
→
10/27 19:45, , 3F
10/27 19:45, 3F
→
10/27 19:49, , 4F
10/27 19:49, 4F
→
10/27 19:50, , 5F
10/27 19:50, 5F
好奇的是有必要每層樓放一台嗎?因為透過樓層平面圖可以知道,
需要使用無線網路的區域分布很奇特,從側面來看 █ █ 4f
█ █ 3f
█ █ 2f
█ █ 1f
只有黃色區塊有無線需求,
那在紅色區放置一台強訊號的AP,例如板上時常推薦的n18u,
是否會比每層樓放一台750價位AP來的更能提供二三四樓的無線網路需求呢?
█ █ 4f
█ █ 3f
█ █ 2f
█ █ 1f
因為AP放置在紅色區,其他區皆只需穿一道牆,一樓客廳再放一台供一樓使用。
這樣預算分配上是否更好呢?
→
10/27 20:16, , 6F
10/27 20:16, 6F
→
10/27 20:17, , 7F
10/27 20:17, 7F
→
10/27 20:18, , 8F
10/27 20:18, 8F
我家小烏龜DSL-6641K目前也是放在2f,整棟除了神明廳外都收的到,只是速度嘛......
但是小烏龜能做到這樣算是很努力了XDD
推
10/27 22:29, , 9F
10/27 22:29, 9F
阿阿,也是考慮過這種擺法,但是問題卡在電源。
我不是電儀專業不會從燈座延伸插座出來。
→
10/28 12:15, , 10F
10/28 12:15, 10F
很遺憾預算真地不能再動了……
推
10/28 14:04, , 11F
10/28 14:04, 11F
→
10/28 14:05, , 12F
10/28 14:05, 12F
→
10/28 14:05, , 13F
10/28 14:05, 13F
→
10/28 14:06, , 14F
10/28 14:06, 14F
→
10/28 14:06, , 15F
10/28 14:06, 15F
目前一二樓的線就沿用舊的,主要是從二樓拉到三四樓比較麻煩,
目前規劃是用壓條處理明線。另外一樓明線會先接AP再接MOD,
爬文後得知AP要支援IPTV才能這樣接,不然就只能接hub再分出去給MOD跟AP是嗎?
推
10/28 19:45, , 16F
10/28 19:45, 16F
→
10/28 19:45, , 17F
10/28 19:45, 17F
→
10/28 19:46, , 18F
10/28 19:46, 18F
推
10/28 22:27, , 19F
10/28 22:27, 19F
→
10/28 22:28, , 20F
10/28 22:28, 20F
→
10/28 22:29, , 21F
10/28 22:29, 21F
→
10/28 22:29, , 22F
10/28 22:29, 22F
→
10/28 22:30, , 23F
10/28 22:30, 23F
→
10/28 22:30, , 24F
10/28 22:30, 24F
數據機移到1F有個困難是2F數據機的電話線是從三樓主臥室拉下來的,
剩下的電話線長度不夠拉到一樓,
而二樓數據機至一樓MOD的線同時連著一樓的電話和MOD。
而且線長還剩很多,再往上延伸到三樓臥室1綽綽有餘。
http://i.imgur.com/0ksf7VV.jpg

還是叫中華來移機到一樓會比較好呢OTZ
----------------------------------------------------
參考了諸位好心人的意見後,目前方案決定把數據機放在三樓臥室1並關閉無線功能,
然後買兩台RT-12HP B1(https://www.asus.com/tw/Networking/RTN12HP_B1/)
分別設置在一樓樓梯口及三樓臥室1,如圖紅圓
█ █ 4f
↑
█←● 3f
↓
█ █ 2f
█●█ 1f
╭─────────PC 4F
│
│
DSL-6641K───────PC 3F
│ ╰───────RT-12HP B1
│
│
│
╰─────────RT-12HP B1─────MOD 1F
十分感謝大家的幫忙,如果有任何需要改進的地方也歡迎您的意見
奉上一點P幣聊表謝意╭(_ _)╮
推
10/29 16:52, , 25F
10/29 16:52, 25F
→
10/29 16:53, , 26F
10/29 16:53, 26F
→
10/29 16:53, , 27F
10/29 16:53, 27F
我是怕說如果請中華來移機到一樓,結果電話線是從三樓繼續拉明線下來……
明線已經太多太醜了,更恐怖的是中華拉明線又是釘釘釘,
老房子有壁癌折騰不起啊Q_Q
推
10/29 21:24, , 28F
10/29 21:24, 28F
→
10/29 21:27, , 29F
10/29 21:27, 29F
推
11/02 01:11, , 30F
11/02 01:11, 30F
→
11/02 01:13, , 31F
11/02 01:13, 31F
→
11/02 13:05, , 32F
11/02 13:05, 32F
→
11/02 13:05, , 33F
11/02 13:05, 33F
這幾天請中華電信來移機了,
最後是把數據機移到一樓,再拉線上去接三樓RT-N18U
╭─────────PC 4F
│
│
RT-N18U────────PC 3F
│
│
│
│
╰─────────DSL-6641K─────MOD 1F
四樓臥室2、三樓主臥室,臥室1和二樓休閒室拿iPadAir2測試皆逼近60M/20M,
不愧是板友推薦的一代好機(ノ>ω<)ノ
一樓連數據機Wifi就穩穩20M/20M,
之後再看家人反應一樓的Wifi速度夠不夠用來決定是否添購N12HP。
以上就是這次的經驗了,再次感謝諸位板友(*′ω`)人(′ω`*)
※ 編輯: tim11321 (114.24.197.86), 11/04/2016 22:25:25
推
11/06 13:50, , 34F
11/06 13:50, 34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