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Time capsule wifi 訊號衰減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0/24 16:17), 9年前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各位大大提供看法 目前家內環境是搭配Time Capsule (2014, 802.11ac) 使用的設備如下 iphone *2 (到處走動) ipad *1 (到處走動) imac *1 (就在TC旁邊,常態性連接) Win10 pc *1 (就在TC旁邊,常態性連接) Apple TV 4th *1 (客廳) Wireless speaker *1 (臥房) Wireless printer *1 (就在TC旁邊,常態性連接) 之前是把2.4G跟5G分開兩個SSID , 常常碰到其中一個鬧雞瘟 (2.4G正常,5G連不上,甚至SSID搜尋不到,即使坐在隔壁) 之前PS4也在使用Wifi的時候,狀況更糟,整晚斷斷續續,後來改用LAN 後來就改成只有1個SSID , 不把5GHz分開 昨天晚上使用Apple TV 4看Youtube時,同時間客廳還有兩台iphone正在使用 我這台用app ping 中華電信 gateway已經開始出現timeout的情況 同時Apple TV4也開始斷斷續續 想請問這樣是不是代表Time Capsule撐不住了? 我想把家裡面的wifi環境搞好,不在意去花個一兩萬買設備 但是又怕買了之後狀況沒改善 請版友協助建議有沒有什麼解法/適合的新機

10/24 18:16, , 1F
http://www.macuknow.com/node/64145,這一台在蘋果官網
10/24 18:16, 1F

10/24 18:16, , 2F
上有特別備註『使用者數量:50』,應該沒問題吧。
10/24 18:16, 2F

10/24 18:18, , 3F
家中的網路申請速率是?
10/24 18:18, 3F

10/24 20:47, , 4F
60M/100M Hinet,只有PS4是接在小烏龜上,其餘都過TC
10/24 20:47, 4F
※ 編輯: GoldDeath (1.161.210.2), 10/24/2016 20:47:17

10/26 23:28, , 5F
蘋果路由沒那麼遜,軟體更新最新版,重新開機看看嚕
10/26 23:28, 5F

10/28 08:09, , 6F
5GHz 的訊號穿透力不佳,如果 Time Capsule 和連線裝置
10/28 08:09, 6F

10/28 08:09, , 7F
不在同一個房間,就不建議用5GHz了
10/28 08:09, 7F
文章代碼(AID): #1O3SEL1R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O3SEL1R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