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中華電信光世代無法使用無線網路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cloudchaser)時間9年前 (2016/10/21 21:40), 編輯推噓6(6078)
留言8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想要請教各位 我申裝的光世代前陣子颱風過後無法上網,後來聯絡客服申告障礙後,有派員來修理 但是一直有異常狀況(偶爾無法上網、MOD無法看), 到最後來的那位師傅說是光纖線路有問題,就連同線路和數據機一同換掉 換掉之後卻無法使用wifi,來裝修的師傅說我家的網路紀錄上有兩台機器 一台是數據機一台是無線網路分享器,但現場只有一台,所以不幫我弄家用wifi 但是我自從升級光世代和MOD以來,就一直是一台機器,之前使用家用wifi也沒有問題 固定來我家維修的師傅也說我那台數據機是二合一(我記得有兩支天線) 所以沒有第二台wifi分享器,只是來維修的師傅硬說我有 然後那位師傅就要我打電話給客服確認 第一次打,客服說查詢紀錄只有一台數據機,沒有問題,會再派員來修我的家用wifi 但等了一個禮拜都沒來,我就又打第二次電話去問 結果這次客服又說我的紀錄有兩台機器,我反應換光世代以來就只有一台數據機,根本 沒有什麼師傅說的第二台機器 客服就說他會再查詢然後派師傅來修理,就這樣又過了兩天。 我總覺得中華電信很不積極處理這個問題,每個客服說法又不一樣 以前叫修都不會拖到這麼久,請問這種情況我到底該怎麼處理? 感覺一直打客服都是跳針的答案,然後修理的師傅完全不會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210.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7057224.A.2CB.html

10/21 22:14, , 1F
如果數據機(ONU)有內建WIFI功能,自己進後台開就好了吧
10/21 22:14, 1F

10/21 22:18, , 2F
光世代數據機,是內建WIFI無線分享的,不會有兩台機
10/21 22:18, 2F

10/21 22:19, , 3F
器,除非是指一台數據機,一台MOD的主機,這樣加起來
10/21 22:19, 3F

10/21 22:21, , 4F
當然是兩台機器
10/21 22:21, 4F

10/21 22:23, , 5F
我不會進後台開才需要請他們來修..而且怕弄壞更糟糕
10/21 22:23, 5F

10/21 22:25, , 6F
mod在一樓 數據機在三樓 師傅很明確是說wifi分享器 @@
10/21 22:25, 6F

10/21 22:40, , 7F
中華從來沒有兩隻天線的數據機
10/21 22:40, 7F

10/21 22:42, , 8F
維修師傅看的是單子上的設備,有就是有,你不信就叫他拿
10/21 22:42, 8F

10/21 22:42, , 9F
單子給你看
10/21 22:42, 9F

10/21 22:52, , 10F
我沒有不信 但我真的沒有那台數據機 天線可能我記錯 但
10/21 22:52, 10F

10/21 22:52, , 11F
真的有天線
10/21 22:52, 11F

10/21 22:53, , 12F
講錯 沒有那台分享器..
10/21 22:53, 12F

10/21 23:26, , 13F
個人經驗寫意見信箱效果會比較好一點,但後續處理我覺得
10/21 23:26, 13F

10/21 23:27, , 14F
還是差不多,外加檢修人員都外包了,自然互踢皮球居多
10/21 23:27, 14F

10/22 00:19, , 15F
請問你升級時光世代和MOD時,施工人員有再到你家嗎?
10/22 00:19, 15F

10/22 00:20, , 16F
或許真的你家只有一台...只是升級時,師傅沒把那台wifi
10/22 00:20, 16F

10/22 00:21, , 17F
的料給砍掉....
10/22 00:21, 17F

10/22 06:31, , 18F
升級的時候有來 照理說如果我升級後沒有那台wifi分享器
10/22 06:31, 18F

10/22 06:31, , 19F
我是不是無法使用家用wifi? 可是我到壞掉前都可使用
10/22 06:31, 19F

10/22 08:43, , 20F
互踢皮球??應該沒這個問題吧,維修的單子,上面資料是
10/22 08:43, 20F

10/22 08:43, , 21F
中華電信給的,所以跟維修員一點關係都沒有,你家裝了什
10/22 08:43, 21F

10/22 08:44, , 22F
麼?是看你當初裝機點收時簽名簽了哪些?之後拿簽名單給
10/22 08:44, 22F

10/22 08:44, , 23F
中華建資料,總之最後中華還是要去核對裝機師傅是不是有
10/22 08:44, 23F

10/22 08:44, , 24F
確實裝上,避免偷拿或搞錯。
10/22 08:44, 24F

10/22 09:12, , 25F
現在裝機跟維修各分屬不同的外包公司,這是中華很聰明的
10/22 09:12, 25F

10/22 09:12, , 26F
地方,讓消費者跟外包互槓,自己躲在背後納涼,裝機就只
10/22 09:12, 26F

10/22 09:13, , 27F
拿中華一次的裝機費,維修一路新臺幣五元整,你的錢幾乎
10/22 09:13, 27F

10/22 09:13, , 28F
都是中華賺走,消費者還是要認清到該找誰負責,題外話如
10/22 09:13, 28F

10/22 09:13, , 29F
果倉庫有n18u,外包裝機會笨到硬去給你裝2200?但消費者
10/22 09:13, 29F

10/22 09:13, , 30F
很多都認為師傅偷藏好料,只要一直客訴師傅問題就會解決
10/22 09:13, 30F

10/22 09:21, , 31F
樓上很謝謝您的回覆 但型號的部分我看不懂 我只想表達
10/22 09:21, 31F

10/22 09:22, , 32F
客服前後說法不一 然後我家用wifi不能用 我到底該怎辦?
10/22 09:22, 32F

10/22 09:23, , 33F
簽名的那張單子我這裡也沒有留存聯 到底拿了什麼走根本
10/22 09:23, 33F

10/22 09:23, , 34F
無從查證 我到底有沒有簽過那張單子我都不記得了
10/22 09:23, 34F

10/22 09:33, , 35F
單子最後會交回中華保存,上面有當初的簽名,請中華出示
10/22 09:33, 35F

10/22 10:38, , 36F
k大打了這麼長一串不就在說明互踢皮球了嗎?說直白點就
10/22 10:38, 36F

10/22 10:38, , 37F
是用戶找不到一個可以處理這件事情的人,不過這件事還是
10/22 10:38, 37F

10/22 10:39, , 38F
得處理,否則以後退租會有問題,但現在最主要應該是原po
10/22 10:39, 38F

10/22 10:39, , 39F
沒wifi可用比較重要,看原po要不要先拍數據機(ONU)的正
10/22 10:39, 39F

10/22 10:39, , 40F
面照然後看是哪台機器,再來討論要怎麼開WIFI,畢竟若機
10/22 10:39, 40F

10/22 10:39, , 41F
器本身有WIFI功能,真的是三四個步驟就能解決的問題
10/22 10:39, 41F

10/22 11:30, , 42F
10/22 11:30, 42F

10/22 11:30, , 43F
看不太懂型號在哪裡@@ 還請幫幫忙 謝謝!
10/22 11:30, 43F

10/22 11:42, , 44F
這台是EPON的ONU(FTE6086) 沒有內建WIFI 通常會另外
10/22 11:42, 44F

10/22 11:42, , 45F
附一台獨立WIFI (2200或4104 現在似乎還有418N)
10/22 11:42, 45F

10/22 11:57, , 46F
所以我只能一直打客服打到他來為止嗎?唉...
10/22 11:57, 46F

10/22 11:58, , 47F
這台沒有內建WIFI沒錯 建議可以直接去官網填意見反應
10/22 11:58, 47F

10/22 11:58, , 48F
官網意見反應的效率比客服好多了 XD
10/22 11:58, 48F

10/22 12:05, , 49F
好,我會去填寫,謝謝樓上的建議!
10/22 12:05, 49F

10/22 12:06, , 50F
l大正解,寫信反應一下,上次維修時把ONU換成沒內建WIFI功
10/22 12:06, 50F

10/22 12:07, , 51F
能,卻沒補上一台AP給你,導致你的權益損失....等等
10/22 12:07, 51F

10/22 12:16, , 52F
哈哈…這臺一定沒wifi
10/22 12:16, 52F

10/22 12:17, , 53F
照理來說是會再外加一臺
10/22 12:17, 53F

10/22 12:20, , 54F
恐怕真的有給你,但你不知弄哪去了………不然你怎麼可能
10/22 12:20, 54F

10/22 12:20, , 55F
可用中華的wifi??你打死我都不信這臺有wifi
10/22 12:20, 55F

10/22 12:24, , 56F
解法的話…請中華電信裝機正職股長調閱資料,外包沒權限
10/22 12:24, 56F

10/22 12:25, , 57F
但正職一定有,先請他證明有給你機器吧,若是他無辦法證
10/22 12:25, 57F

10/22 12:25, , 58F
明,你就說他沒給,若是證明有,你只好先賠償再給你
10/22 12:25, 58F

10/22 12:28, , 59F
epon換??g pon內建wifi??天啊原po可別當真
10/22 12:28, 59F

10/22 12:31, , 60F
這三條網路線各插了什麼設備? 要不要往後巡一下?
10/22 12:31, 60F

10/22 12:35, , 61F
真心建議你去找剛剛我說的那個單位的股長好好給你解答,
10/22 12:35, 61F

10/22 12:35, , 62F
因為從你的敘述是gpon改epon FTTH供裝加申辦MOD這些都是
10/22 12:35, 62F

10/22 12:36, , 63F
裝機的業務
10/22 12:36, 63F

10/22 12:38, , 64F
什麼情況會gpon改epon? 一般不會這樣改吧
10/22 12:38, 64F

10/22 13:03, , 65F
k大 相片的數據機是換線路之後新的 我原本不是這一台
10/22 13:03, 65F

10/22 13:03, , 66F
我裝光世代+MOD之後只有一台有天線的 而且有家用wifi
10/22 13:03, 66F

10/22 13:05, , 67F
三條線路 第一條接樓下自己買的分享器 第二條接電腦
10/22 13:05, 67F

10/22 13:05, , 68F
第三條接外面的線路
10/22 13:05, 68F

10/22 13:30, , 69F
還是去找我剛剛報的單位,就算你是FTTB改FTTH,負責的人
10/22 13:30, 69F

10/22 13:30, , 70F
就是裝機,很多人都說外包很爛,那你就指定中華正職來不
10/22 13:30, 70F

10/22 13:30, , 71F
就好了,資料全調出來,每個到過你家的師傅一個一個調來
10/22 13:30, 71F

10/22 13:31, , 72F
問,清清楚楚根本沒踢球的空間
10/22 13:31, 72F

10/22 13:43, , 73F
謝謝k大 我現在就是客服+信箱都反應看看 看看有無結果
10/22 13:43, 73F

10/22 13:48, , 74F
如果你不信外包的話,記得指定中華正職前往
10/22 13:48, 74F

10/22 17:53, , 75F
既然目前問題點是卡在原PO認知現實情況與記錄單內容不同,
10/22 17:53, 75F

10/22 17:53, , 76F
那麼再打電話反應客服單位也還是會有很高機率找當初同一位
10/22 17:53, 76F

10/22 17:54, , 77F
人員處理/確認/回電,或許就像lianpig5566大說的一樣,改
10/22 17:54, 77F

10/22 17:55, , 78F
個管道從官網意見信箱填寫反應,並備註清楚自己的說法與要
10/22 17:55, 78F

10/22 17:56, , 79F
求內容後,事情或許才會有不同的發展出現
10/22 17:56, 79F

10/25 20:27, , 80F
報告一下後續,結果中華有派員來提供新的wifi分享器
10/25 20:27, 80F

10/25 20:27, , 81F
說可能是當初裝機的人拿走了 =.=a
10/25 20:27, 81F

10/26 20:39, , 82F
就跟你說了……一定是裝機
10/26 20:39, 82F

10/27 06:59, , 83F
k879311:恐怕真的有給你,但你不知弄哪去了…
10/27 06:59, 83F

10/27 06:59, , 84F
笑而不語
10/27 06:59, 84F
文章代碼(AID): #1O2Xh8BB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O2Xh8BB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