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WIFI涵蓋範圍不足該怎麼辦?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阿阿阿阿)時間9年前 (2016/10/20 04:19), 9年前編輯推噓4(4011)
留言15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裡的AP位置,以布局來說類似一個九宮格 ___________________ | | | | | 無訊號| |_________________| | 電腦 | | A | | | |_________________| | | |AP | B | | |_________________| 如圖,因為AP剛好在最左下角, AP是中華光世代的機子,附送無線網路功能。 以前沒有在使用智慧型手機,電腦使用有一根5公分長天線的無線網卡,收訊還算不錯! 現在用智慧型手機,很容易莫名斷線,尤其是ZF2那台最嚴重。 只有AP跟接鄰AP的A房間和B房間,訊號算是穩定,其他房間都會無預警斷線。 想請問該怎麼處理這種情況比較好呢? 我自己想的方法有三個。 一、手機直接插電腦,連接電腦分享網路。 結果:不行,手機沒有這個功能。 二、關掉光世代的無線功能,旁邊自己放一台強大一點的AP,或是買兩台僑接。 三、買一條粗一點的AP天線來換。 請問我該怎麼改善WIFI的連線品質呢? (如果有手機用的無線網卡或是天線也可以) 感謝。 -- http://imgur.com/a/oyID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77.2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6908390.A.2A6.html

10/20 10:06, , 1F
無線橋接會讓網速變慢,還是考慮自行添購一台無線AP來取
10/20 10:06, 1F

10/20 10:07, , 2F
數據機無線功能。
10/20 10:07, 2F

10/20 10:08, , 3F
也可以將自購無線AP放在A電腦的位置。
10/20 10:08, 3F

10/20 10:28, , 4F
如果手機、電腦在同一個房間,利用支援SoftAP功能的無線
10/20 10:28, 4F

10/20 10:29, , 5F
網卡模擬無線基地台,也可以將Wi-Fi訊號分享給手機
10/20 10:29, 5F

10/20 12:38, , 6F
因為ZF2用的是 Intel Solution
10/20 12:38, 6F

10/20 12:39, , 7F
Intel 無線訊號本來就不好
10/20 12:39, 7F

10/20 15:15, , 8F
當然是2..........
10/20 15:15, 8F

10/20 16:01, , 9F
買n18u!ㄧ路暢通!
10/20 16:01, 9F

10/20 19:18, , 10F
如果上網位置都在同一層樓,而且隔間、牆面較多時,那不妨
10/20 19:18, 10F

10/20 19:19, , 11F
考慮如樓上c大所說的購買一台N18U提供wifi上網就可以了,
10/20 19:19, 11F

10/20 19:20, , 12F
畢竟網速與穩定度都會好上許多
10/20 19:20, 12F

10/20 21:40, , 13F
方案2~直接再買一台
10/20 21:40, 13F
N18U似乎不錯,問在華碩的朋友,他也想買一台新的ap,正在問這台。 順便請問有沒有低階一些,價格比較便宜的ap呢? 畢竟我和他都只有上網需求而已 ※ 編輯: mc3308321 (36.232.77.200), 10/21/2016 01:15:16

10/21 11:22, , 14F
其實以n18u和他的收訊品質比較cp值應該屌打所有的路由
10/21 11:22, 14F

10/21 11:23, , 15F
器了!你買了就知道!真心不騙
10/21 11:23, 15F
文章代碼(AID): #1O1zLcAc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O1zLcAc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