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WIFI涵蓋範圍不足該怎麼辦?
家裡的AP位置,以布局來說類似一個九宮格
___________________
| |
| | | 無訊號|
|_________________|
| 電腦 |
| A | | |
|_________________|
| |
|AP | B | |
|_________________|
如圖,因為AP剛好在最左下角,
AP是中華光世代的機子,附送無線網路功能。
以前沒有在使用智慧型手機,電腦使用有一根5公分長天線的無線網卡,收訊還算不錯!
現在用智慧型手機,很容易莫名斷線,尤其是ZF2那台最嚴重。
只有AP跟接鄰AP的A房間和B房間,訊號算是穩定,其他房間都會無預警斷線。
想請問該怎麼處理這種情況比較好呢?
我自己想的方法有三個。
一、手機直接插電腦,連接電腦分享網路。
結果:不行,手機沒有這個功能。
二、關掉光世代的無線功能,旁邊自己放一台強大一點的AP,或是買兩台僑接。
三、買一條粗一點的AP天線來換。
請問我該怎麼改善WIFI的連線品質呢?
(如果有手機用的無線網卡或是天線也可以)
感謝。
--
http://imgur.com/a/oyID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77.2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6908390.A.2A6.html
→
10/20 10:06, , 1F
10/20 10:06, 1F
→
10/20 10:07, , 2F
10/20 10:07, 2F
→
10/20 10:08, , 3F
10/20 10:08, 3F
→
10/20 10:28, , 4F
10/20 10:28, 4F
→
10/20 10:29, , 5F
10/20 10:29, 5F
推
10/20 12:38, , 6F
10/20 12:38, 6F
→
10/20 12:39, , 7F
10/20 12:39, 7F
推
10/20 15:15, , 8F
10/20 15:15, 8F
推
10/20 16:01, , 9F
10/20 16:01, 9F
→
10/20 19:18, , 10F
10/20 19:18, 10F
→
10/20 19:19, , 11F
10/20 19:19, 11F
→
10/20 19:20, , 12F
10/20 19:20, 12F
→
10/20 21:40, , 13F
10/20 21:40, 13F
N18U似乎不錯,問在華碩的朋友,他也想買一台新的ap,正在問這台。
順便請問有沒有低階一些,價格比較便宜的ap呢?
畢竟我和他都只有上網需求而已
※ 編輯: mc3308321 (36.232.77.200), 10/21/2016 01:15:16
推
10/21 11:22, , 14F
10/21 11:22, 14F
→
10/21 11:23, , 15F
10/21 11:23, 15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