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跨樓層無線訊號薄弱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窩裡打呼的貓)時間9年前 (2016/10/19 00:29), 9年前編輯推噓5(5020)
留言25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房東一共上下兩層樓 我這層是家庭式有室友,樓上都是套房 現在的情況是,房間內手機雖然訊號也小但還可以上網, 可是桌機一直連不上\_/ 我要把電腦移到房外才能使用>"< (可是光開一個估狗地圖就快要10分鐘.....) 問了室友才知道,網路是房東提供給樓上套房使用, 我們只是順便給帳號密碼分著用無線網路 (所以我們沒有線可以接...... 當初看房子說有包含網路,沒想到是這種提供法啊(苦笑) 因為只有我的房間沒有訊號,同層室友們都可以正常使用 所以我們這層再簽一個網路平分顯然是行不通的 我爬文看到類似的文章多建議手機上網吃到飽 或是拉條線下來之類.... 有鑑於我的手機是沒有網路的(因為沒有需求) 而且我也摸不到樓上的機子,所以在機子上面的操作可以省略不考慮 我的問題是: 所謂的中繼器(強波器?),可以單放在我房間做加強訊號用嗎? 或是我只能認了自己再牽一個網路來用? 我也有在研究一個人的網路資費似乎是中華2M就好.... 但不知道房東會不會願意讓我自己裝網路@@? 請指教~~謝謝m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30.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6808178.A.67C.html

10/19 08:35, , 1F
無線網路透過中繼方式是可以有效延伸無線訊號,但連網速
10/19 08:35, 1F

10/19 08:35, , 2F
會變慢喔。擺設位置建議放在房間外會比較好。
10/19 08:35, 2F

10/19 08:36, , 3F
中華網路是經由電話孔拉線,若房間牆壁有電話孔,自行申
10/19 08:36, 3F

10/19 08:36, , 4F
一條網路應該是可以的(還要看房東同意與否)
10/19 08:36, 4F

10/19 08:37, , 5F
2M/64K算很基本的網速,有空建議先用手機測速APP(Speedte
10/19 08:37, 5F

10/19 08:37, , 6F
st.net)確定一下目前連網速度,再考慮吧。
10/19 08:37, 6F

10/19 08:39, , 7F
行動網路各家業者均有提供七日試用服務,也可以申請試用
10/19 08:39, 7F

10/19 08:39, , 8F
看看
10/19 08:39, 8F
我寧願行動網路的$$拿來直接裝網路.... (實在是用不到手機網路啊@@) 回家試試s大的測速,謝謝:)

10/19 10:23, , 9F
1.買n18u(但租房子好像...)2.辦3G或4G吃到飽(收訊是
10/19 10:23, 9F

10/19 10:24, , 10F
問題)3.換一間租(較有用)
10/19 10:24, 10F
別這麼說嘛我才搬進去第二天:( ※ 編輯: mokotsu (1.167.139.148), 10/19/2016 11:42:14

10/19 17:30, , 11F
中繼還是要有線 無線的版本要非加密+訊號會衰竭
10/19 17:30, 11F

10/19 17:30, , 12F
所以原則上還是不行 看你願意接網路 不如你跟你朋友
10/19 17:30, 12F

10/19 17:31, , 13F
分攤拉一條 畢竟你朋友也是收到無線的 很不穩吧
10/19 17:31, 13F
才剛搬進來跟室友們不熟, 但就我觀察到的,大家用手機用得很開心都沒問題>"< (難道非逼我電腦搬到客廳嗎TAT) 晚上速度超級慢....... (月底出國的行程,我本以為搬完家可專心排行程了...) 好吧!!中華光世代最低速率16M/3M一個月699,就是它了>"< 另外請教~~ 下載S大建議的測速APP 結果是下載5.47Mbps/上載4.41Mbps 這是代表很慢對吧?(我的辜狗地圖還是很難開TAT) ※ 編輯: mokotsu (123.192.30.13), 10/19/2016 20:13:13

10/19 20:55, , 14F
對阿 然後你的朋友不需要用PC的???
10/19 20:55, 14F
室友們有自己的行動網路, 而且據說他們都是筆電所以會在客廳用 我的桌機雖然很小,但移來移去也很煩.....

10/19 21:04, , 15F
如果原PO已有打算辦16M/3M時,不妨可在版上搜尋一下關於A
10/19 21:04, 15F

10/19 21:05, , 16F
升光專案的優惠內容,另外網路地圖若是載入資料過大時確實
10/19 21:05, 16F

10/19 21:05, , 17F
會有不容易開啟的情況發生
10/19 21:05, 17F

10/19 21:23, , 18F
還先不要決定它啊,還有A升光2M→16M/3M,$429的可以
10/19 21:23, 18F

10/19 21:23, , 19F
選擇
10/19 21:23, 19F
Q__Q 我已經在中華網站申請完了(深度網路中毒者實在忍無可忍@@) 因為是新辦,所以也沒有升不升級的問題 不知道要幾天才能來裝........ 這幾天我在附近找找網咖先把月底的旅遊行程搞定再說~~ 謝謝大家~ ※ 編輯: mokotsu (123.192.30.13), 10/19/2016 21:33:02

10/20 06:06, , 20F
可以取消啊 重新申請2M再升上去就好 一個月差270耶...
10/20 06:06, 20F

10/20 09:27, , 21F
光世代降ADSL需異動費700,大約3個月(699-429=270)
10/20 09:27, 21F

10/20 09:27, , 22F
就可回本,若要省錢建議之後要降回去
10/20 09:27, 22F

10/20 10:19, , 23F
網路由申請到安裝通常需要3-5工作天(不含例、假日),但實
10/20 10:19, 23F

10/20 10:22, , 24F
際安裝時間要視當地的案件量多寡。
10/20 10:22, 24F

10/20 16:03, , 25F
推樓上!但我覺得還是要跟房東爭取
10/20 16:03, 25F
文章代碼(AID): #1O1atoPy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O1atoPy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