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MOD解約月費會按天計價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篦麻油金乓)時間9年前 (2016/10/07 00:05), 編輯推噓1(1020)
留言21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八月底去門市把之前的光世代+MOD方案解約(無綁約狀態) 結果現在收到帳單 (計費週期8/16~9/15) 還是算整個月費的費用 並沒有因破月而按天計費 請問這是對的嗎? 因我一直以為中華電信都是佛心來的 只要有解約 費用都是只算到解約當天 還是光世代+MOD專案的月租費不能按日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146.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5769932.A.DA2.html

10/07 08:13, , 1F
如果是申請光世代+MOD方案,帳單上的費用項目名稱應該是
10/07 08:13, 1F

10/07 08:13, , 2F
「FTTB+MOD專案月費」,可以拿7/16~8/15和8/16~9/15的帳
10/07 08:13, 2F

10/07 08:14, , 3F
單出來比對金額是否相同
10/07 08:14, 3F

10/07 11:22, , 4F
解約(退租),費用是算到當天沒有錯的。
10/07 11:22, 4F

10/07 11:22, , 5F
帳單表格上方顯示的計費週期、計費期間都是統一的格式,
10/07 11:22, 5F

10/07 11:22, , 6F
實際費用應該是要以帳單明細進一步確認的。
10/07 11:22, 6F

10/07 11:22, , 7F
之前手機參加大省方案,合約在7月21日到期。
10/07 11:22, 7F

10/07 11:23, , 8F
查了一下7月、8月帳單在計費週期都是顯示為月初到月底,
10/07 11:23, 8F

10/07 11:23, , 9F
但費用明細的金額是不同的。
10/07 11:23, 9F

10/07 11:24, , 10F
http://imgur.com/a/9SICk 建議原PO文與上一期帳單互相
10/07 11:24, 10F

10/07 11:25, , 11F
比對一下。
10/07 11:25, 11F

10/07 12:46, , 12F
帳單本來就是以月結,至於帳單算法就是你之前月繳金額
10/07 12:46, 12F

10/07 12:46, , 13F
看平均一天多少,再乘你解約前用的天數,外加解約後牌
10/07 12:46, 13F

10/07 12:46, , 14F
價平均金額乘使用天數。除非之前都付牌價,不然解約後
10/07 12:46, 14F

10/07 12:46, , 15F
還繼續使用是用牌價來算,一定會比之前貴
10/07 12:46, 15F

10/07 20:22, , 16F
之前退租是按天計,但他們帳單會忘記這件事,打客服去講
10/07 20:22, 16F

10/07 20:22, , 17F
他就幫你重算再重寄一份帳單來囉
10/07 20:22, 17F

10/08 17:32, , 18F
若懷疑帳單費用有問題,不如直接先打123客服專線詢問確認
10/08 17:32, 18F

10/08 17:33, , 19F
看看,畢竟系統上應該是查的到出帳週期計算方式,或者直接
10/08 17:33, 19F

10/08 17:34, , 20F
跟前一次帳單費用資訊比較有無問題,如有,當然也可以直接
10/08 17:34, 20F

10/08 17:35, , 21F
在電話中要求反應到帳務單位處理
10/08 17:35, 21F
文章代碼(AID): #1NzdPCsY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zdPCsY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