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 電話線會有訊號強弱的問題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討噓至尊)時間9年前 (2016/10/04 20:07), 編輯推噓2(2012)
留言14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家的線路是這樣子 從牆壁出來的電話線──→分接的小盒子──→中華電信數據機 └─→電話 可是我打電話打完 數據機有時候會亮紅燈 不能上網 但是把分接盒的兩個孔交換 電話還是有通的 再去把數據機那頭拔掉 改插電話 也是有通的 這樣看起來就不是電話線的問題了 我亂拔重插 就莫名其妙正常了 這樣會是什麼問題 訊號太弱嗎? 要怎麼改善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164.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5582850.A.718.html

10/04 20:20, , 1F
分接的小盒子是啥?
10/04 20:20, 1F

10/04 20:22, , 2F
DSL splitter?還是普通1對2的分接頭?
10/04 20:22, 2F

10/04 20:36, , 3F
線路T接..
10/04 20:36, 3F

10/04 20:44, , 4F
10/04 20:44, 4F

10/04 21:01, , 5F
那叫分歧器
10/04 21:01, 5F

10/04 21:24, , 6F
那只是普通分接頭,這樣接會出問題。 如果是ADSL去要個
10/04 21:24, 6F

10/04 21:26, , 7F
splitter。VDSL的話,把電話接到VTU-R後面寫phone之類插孔
10/04 21:26, 7F

10/04 21:33, , 8F
標準T接
10/04 21:33, 8F

10/05 15:44, , 9F
電話導致數據機亮紅燈(網路中斷),可能原因有,市話線路
10/05 15:44, 9F

10/05 15:44, , 10F
未做迴路、迴路異常或分岐器故障。
10/05 15:44, 10F

10/05 15:45, , 11F
https://goo.gl/yjQ150 分歧器將低頻(電話)、高頻(網路)
10/05 15:45, 11F

10/08 17:23, , 12F
還是得先確認原P家網路申請類型為何再行確認或處理為佳,
10/08 17:23, 12F

10/08 17:23, , 13F
若原PO是希望找專人解決問題時,其實也可以直接撥打0800-0
10/08 17:23, 13F

10/08 17:24, , 14F
80-123報修處理就可以了
10/08 17:24, 14F
文章代碼(AID): #1Nyvk2SO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yvk2SO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