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MOD+網路+無線問題
目前家中上網電腦有4台 3台PC 1台NB
手機無線上網有4-5台
MOD目前要安裝2台,將來或許會擴充到三台
目前從中華光纖拉線出來都是走CAT.6的實體線
分別到 A B 房 以及客廳電視牆
目前無線分享器有兩台
分別是機房內 中華無線分享器(FTTH另外給的)
A房 RT-N16
以下是示意圖
http://i.imgur.com/CWOVqYc.jpg

目前網路使用為
---------電力線PLC----MOD 2
l
l
----------------------MOD 1
l
l
中華光纖-中華分享器-------PC3 (上面MOD是最近要來裝)
l l l
l l -----客廳 C房 WIFI 1
l l
A房RT-N16 -------B房 PC2
l
--------------
l l l
l l l
PC1 NB WIFI 2
想請問目前PC3需要用中華分享器上網 但是該WIFI經過房間的5+5膠合玻璃透出來訊號
會很微弱。
所以希望能夠在客廳另外安裝一台無線分享器
但是目前C房的MOD 2暫時申請是用PLC線路,如果訊號不穩定會改用拉明線到C房內
有考慮機房內放GIGASWITCH 然後另外買一台分享器放客廳(有IPTV功能)
原有中華分享器就當撥接使用關掉無線功能
這樣有推薦的GIGASWITCH嗎? 還有推薦有IPTV功能的分享器?
印象中電視牆的網路孔我留了兩個 如果有兩個那一個就可以接MOD1
另一孔我可以接有IPTV功能的分享器給C房 MOD2備用(訊號不好就這樣接)
但是目前會希望預留A房跟B房將來可以裝MOD的空間
網路孔絕對夠,當初敲牆有走暗管都是CAT.6,A.B房因為有重新裝潢所以網路孔都夠
一間房至少6個,所以我才考慮是不是光纖數據機直接接GIGASWITCH會比較好
但是...我對GIGASWITCH不太了解,是可以直接硬體撥接嗎?
也有打算最近要升級區網跑影片...現在都用隨身碟接沒越獄的機上盒在看
有點辛苦XD
以上感謝專業的大大能夠給小弟提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178.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5487256.A.29E.html
※ 編輯: cobrabaton (42.72.139.170), 10/03/2016 17:35:17
※ 編輯: cobrabaton (114.46.178.233), 10/03/2016 17:43:07
→
10/03 19:50, , 1F
10/03 19:50, 1F
→
10/03 19:50, , 2F
10/03 19:50, 2F
推
10/03 20:35, , 3F
10/03 20:35, 3F
→
10/03 21:10, , 4F
10/03 21:10, 4F
→
10/03 21:11, , 5F
10/03 21:11, 5F
→
10/03 21:27, , 6F
10/03 21:27, 6F
→
10/03 21:27, , 7F
10/03 21:27, 7F
推
10/03 21:37, , 8F
10/03 21:37, 8F
→
10/04 09:15, , 9F
10/04 09:15, 9F
→
10/04 20:55, , 10F
10/04 20:55, 10F
→
10/05 11:23, , 11F
10/05 11:23, 11F
→
10/05 21:32, , 12F
10/05 21:32, 12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