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MOD+網路+無線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普渡眾生 引渡使者)時間9年前 (2016/10/03 17:34), 9年前編輯推噓2(2010)
留言12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家中上網電腦有4台 3台PC 1台NB 手機無線上網有4-5台 MOD目前要安裝2台,將來或許會擴充到三台 目前從中華光纖拉線出來都是走CAT.6的實體線 分別到 A B 房 以及客廳電視牆 目前無線分享器有兩台 分別是機房內 中華無線分享器(FTTH另外給的) A房 RT-N16 以下是示意圖 http://i.imgur.com/CWOVqYc.jpg
目前網路使用為 ---------電力線PLC----MOD 2 l l ----------------------MOD 1 l l 中華光纖-中華分享器-------PC3 (上面MOD是最近要來裝) l l l l l -----客廳 C房 WIFI 1 l l A房RT-N16 -------B房 PC2 l -------------- l l l l l l PC1 NB WIFI 2 想請問目前PC3需要用中華分享器上網 但是該WIFI經過房間的5+5膠合玻璃透出來訊號 會很微弱。 所以希望能夠在客廳另外安裝一台無線分享器 但是目前C房的MOD 2暫時申請是用PLC線路,如果訊號不穩定會改用拉明線到C房內 有考慮機房內放GIGASWITCH 然後另外買一台分享器放客廳(有IPTV功能) 原有中華分享器就當撥接使用關掉無線功能 這樣有推薦的GIGASWITCH嗎? 還有推薦有IPTV功能的分享器? 印象中電視牆的網路孔我留了兩個 如果有兩個那一個就可以接MOD1 另一孔我可以接有IPTV功能的分享器給C房 MOD2備用(訊號不好就這樣接) 但是目前會希望預留A房跟B房將來可以裝MOD的空間 網路孔絕對夠,當初敲牆有走暗管都是CAT.6,A.B房因為有重新裝潢所以網路孔都夠 一間房至少6個,所以我才考慮是不是光纖數據機直接接GIGASWITCH會比較好 但是...我對GIGASWITCH不太了解,是可以直接硬體撥接嗎? 也有打算最近要升級區網跑影片...現在都用隨身碟接沒越獄的機上盒在看 有點辛苦XD 以上感謝專業的大大能夠給小弟提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178.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5487256.A.29E.html ※ 編輯: cobrabaton (42.72.139.170), 10/03/2016 17:35:17 ※ 編輯: cobrabaton (114.46.178.233), 10/03/2016 17:43:07

10/03 19:50, , 1F
ASUS分享器還蠻多支援IPTV功能的,譬如︰ASUS N12-HP
10/03 19:50, 1F

10/03 19:50, , 2F
、ASUS N16、RT-N56U...
10/03 19:50, 2F

10/03 20:35, , 3F
華碩幾乎所有機種都有支援IPTV了吧 我AC51U和54U都有
10/03 20:35, 3F

10/03 21:10, , 4F
有建議用哪種switch嗎?
10/03 21:10, 4F

10/03 21:11, , 5F
預算的話2000左右
10/03 21:11, 5F

10/03 21:27, , 6F
剛才確認電視旁只有ㄧ個網路孔....有2個IPTV孔的無線
10/03 21:27, 6F

10/03 21:27, , 7F
分享器嗎?
10/03 21:27, 7F

10/03 21:37, , 8F
有... 華碩的可以設定兩個IPTV Port
10/03 21:37, 8F

10/04 09:15, , 9F
AC51U、AC55U確定有,可指定 LAN1&LAN2 及 LAN3&LAN4
10/04 09:15, 9F

10/04 20:55, , 10F
感謝樓上,爬文有看到TL-SG105可以用(switch)
10/04 20:55, 10F

10/05 11:23, , 11F
想問問這樣的使用是用到光世代幾M阿?有固I嗎?
10/05 11:23, 11F

10/05 21:32, , 12F
100M/40M有ㄧ個固定IP,我是光纖到府
10/05 21:32, 12F
文章代碼(AID): #1NyYOOAU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yYOOAU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