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心得] 淘寶1千5的ac分享器當NAS實測上35MB/s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Joey)時間9年前 (2016/10/02 18:14), 9年前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Storage_Zone 看板 #1NyDqqLJ ] 作者: cp296633 (Joey) 看板: Storage_Zone 標題: [心得] 1千5的ac分享器當NAS實測上35MB/s 時間: Sun Oct 2 18:10:55 2016 更新#韌體有bug# 外接盒省電後再度連線到網芳會導致USB服務當掉.. 解決方法為換一個不會閒置省電的外接盒= = 個人是用加利略2535d-u3 功耗永遠7w不會省電.. 已反映給官方希望修正啊...總之先別買下面那個外接盒了 mobile01圖文版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10&t=4941316 http://imgur.com/4FPg63G
因現役rt-n16插上外接盒開samba速度相當慘絕人寰 就找看看有沒有高cp值得ac無線分享器 發現如果要usb3+Gigabit RJ45+802.11ac 這規格的ap台灣買至少花到28xx 就上淘寶關鍵字下去啦.. totolink a3004ns 802.11ac 5GHz雙頻/Gigabit有線/USB3/雙核CPU 880Mhz 官網 http://www.totolink.cn/index.php/Product/show/73.html 順帶買個能閒置省電的USB3外接盒當輕度NAS 算上運費一千八台幣內搞定 http://imgur.com/hO8AD90
開箱照片 包裝盒正面 http://imgur.com/7rmrq3K
包裝盒背面 http://imgur.com/v0fclNJ
包裝盒側面 http://imgur.com/tfgRNSb
內容物 http://imgur.com/biz8GJG
內容物2 http://imgur.com/AwbeAUd
國際通用變壓器12V2A http://imgur.com/UH3oz2R
分享器背面 http://imgur.com/MvywPiv
分享器下方散熱 http://imgur.com/kRVeCcC
分享器標籤 http://imgur.com/0j1SbFs
四根天線 http://imgur.com/1n7H0hJ
正面wps按鈕 http://imgur.com/Ifpuehy
usb3外接盒包裝正面 http://imgur.com/VmfiekL
usb3外接盒包裝背面 http://imgur.com/MzWkI3a
usb3外接盒內容物 http://imgur.com/PknBhVF
usb3外接盒國際通用變壓器12v1.5a http://imgur.com/Q3xqnXN
這外接盒有開關 http://imgur.com/35Yr088
2.5吋/3.5吋通用 http://imgur.com/mNNDpaP
-------------測試開始 無線網路速度(iperf3) 2.4g 802.11n 40mhz下小米盒子3增強版108Mbps / GPRO2 44Mbps 5g 802.11ac 下小米盒子3增強版261Mbps / GPRO2 192Mbps (圖是補拍的 擺的位置比較遠) http://imgur.com/sFr9QOk
SAMBA實測速度(USB3外接盒接A3004NS,硬碟3TB NTFS) http://imgur.com/bQhM2oE
透過有線PC連網芳讀寫都能上36MB/s http://imgur.com/I1Qv41I
舊rt-n16是讀5寫2(如果用fat32隨身碟倒是能上10MB/s..沒意義就是) http://imgur.com/mMoovLD
ac無線存取的話..因為手頭上沒筆電 僅透過手機G PRO2和小米盒子3增強版測試 速度只到11MB/s 這頻寬來看藍光原盤也夠了.. http://imgur.com/KMRrPEb
功耗測試 a3004ns本體約5W內 外接盒讀寫中7w/閒置時2w內 a3004ns本體 http://imgur.com/iDavwQE
外接盒讀寫中 http://imgur.com/xY2aH9r
外接盒閒置後 http://imgur.com/UN6gBor
隔一層牆下2.4g訊號略強於rt-n16 http://imgur.com/WYBbIVe
因水貨的關係2.4g能開12~13通道..沒人擠頻寬飆上143Mbps http://imgur.com/jEzOh1f
結論: 高cp 但有簡體閱讀障礙人士不建議購入 沒得改滴 不能刷tomato 分享器應該沒人在關 加上一個閒置2w的外接盒 當當輕度nas夠用了 大部分時間功耗加起來不超過7w 爽爽24*7 其他功能剛到手沒試也不見得用的到 這幾天再看看訊號穩定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47.1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rage_Zone/M.1475403060.A.553.html ※ 編輯: cp296633 (114.34.47.117), 10/02/2016 18:13:51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p296633 (114.34.47.117), 10/02/2016 18:14:54

10/02 21:06, , 1F
USB3.0 VS USB2.0
10/02 21:06, 1F

10/02 21:09, , 2F
雙核CPU 880Mhz VS
10/02 21:09, 2F

10/02 21:09, , 3F
單核CPU 480Mhz
10/02 21:09, 3F

10/02 21:11, , 4F
這升級感超爽 xDDDDDDDDD
10/02 21:11, 4F
※ 編輯: cp296633 (1.34.210.10), 10/02/2016 21:29:43
文章代碼(AID): #1NyDuUdN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yDuUdN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