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能家長監護及中繼訊號的無線分享器建議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Rock of Ages)時間9年前 (2016/10/02 07:22), 編輯推噓3(3016)
留言1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在家裡有兩個需求,所以原有中華電信的無線分享器得另外在連一台無線分享器: 原因一,想對某些筆電或平板IP/MAC做Wi-Fi使用管理,可能會限制每週某幾天能使用 多久,頻寬倒是不須限制。我不懂是否QoS 可以做時間設定,還是要像華碩家長電腦控制 程式才能做到?屆時中華電信的無線分享器密碼會換掉,家裡就統一用新購的無線分享器 上網。 原因二,中華電信的無線分享器訊號從客廳到同一樓層臥室就衰減很多, 那些房間訊號很不穩定,速度慢又卡,所以想說是否新購的無線分享器能中繼強化 原有的訊號? 預算就最多到2500台幣,目前兩個名單 TOTOLINK N300RB-Plus 和 ASUS RT-N18U,若前者就夠使用我會買便宜的。 或是還有那些選擇? 謝謝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2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5364164.A.C4C.html

10/02 09:32, , 1F
直接取消掉中華的無線分享器,把數據機直接接N18U
10/02 09:32, 1F

10/02 09:33, , 2F
另外分享器一分錢 一分貨,N18U是好選擇
10/02 09:33, 2F

10/02 12:47, , 3F
請問取消掉中華的無線分享器後,要另外申請數據機嗎?
10/02 12:47, 3F

10/02 12:49, , 4F
現在好像只用一台二合一,您是建議單N18U的訊號可能會
10/02 12:49, 4F

10/02 12:50, , 5F
強對嗎?謝謝。
10/02 12:50, 5F

10/02 13:12, , 6F
自己取消就可以了,網路上有很多教學~~
10/02 13:12, 6F

10/02 13:31, , 7F
所以取消是指disable無線分享功能?那這個我會,我以為
10/02 13:31, 7F

10/02 13:32, , 8F
是要去跟中華電信換一台純數據機...
10/02 13:32, 8F

10/02 17:50, , 9F
數據機當然得繼續留著使用,只要關閉內部無線功能就可以,
10/02 17:50, 9F

10/02 17:51, , 10F
不然的話其實也可以同時用這二種wifi訊號上網,近的地點就
10/02 17:51, 10F

10/02 17:52, , 11F
從數據機提供wifi(只要牆面、隔間不多),遠的地方或是有跨
10/02 17:52, 11F

10/02 17:53, , 12F
樓層wifi使用需求再交給N18U就可以了
10/02 17:53, 12F

10/03 17:27, , 13F
謝謝,已購買N18U來試一下
10/03 17:27, 13F

10/03 19:08, , 14F
取消小烏龜的WIFI設定之一,是怕跟N18U有頻寬衝到的問題
10/03 19:08, 14F

10/03 19:08, , 15F
,另外這樣子N18U才能全面主導WIFI的設定。
10/03 19:08, 15F

10/05 23:53, , 16F
已經設定完成,結果發現家長監護的功能跟我想要的有落
10/05 23:53, 16F

10/05 23:54, , 17F
差,現在只能設定哪些時段可用或不能用。但我想要的是
10/05 23:54, 17F

10/05 23:55, , 18F
設定某個MAC 某天只能用多少小時的wifi,頻寬不限制,
10/05 23:55, 18F

10/05 23:55, , 19F
也不限定時段,這有其他韌體可以做到嗎?
10/05 23:55, 19F
文章代碼(AID): #1Ny4L4nC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y4L4nC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