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手機4G訊號上樓就變3G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Sa)時間9年前 (2016/09/29 13:10), 9年前編輯推噓1(1017)
留言1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板友好, 手機發文,排版亂還請見諒。 目前我在外租屋,工作關係所以經常不在家。 因手機是網路吃到飽的緣故,所以會開熱點分享給筆 電用。 目前困擾我的是因為租屋格局是樓中樓,手機在樓下 的時候收訊還可以,但是上樓上臥室4G就變3G, 收訊超差還沒網路,以致手機只能放在樓下開熱點不能 拿上來,我也只能在樓下使用手機(上網打電話) 簡單說就不能睡前滑滑手機講講電話 orz 請問我有需要為此再申裝什麼社區網路嗎? 打電話詢問的結果是年繳網路費用送分享器,業務說 分享器可以解決我的問題,但我還是一頭霧水。 請問我該怎麼辦呢,請幫幫我,謝謝 orz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67.2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5125824.A.53E.html ※ 編輯: sarasa666 (115.82.67.235), 09/29/2016 13:15:47

09/29 14:52, , 1F
中華?遠傳?高頻譜的4G信號,室內變差是正常
09/29 14:52, 1F

09/29 16:18, , 2F
原PO,我是用台哥大,變差會差到不能打電話和上網也太
09/29 16:18, 2F

09/29 16:18, , 3F
誇張了 我的月費也不便宜怎麼會這樣 T_T
09/29 16:18, 3F

09/29 18:13, , 4F
我用5s 遠傳的頻段還收不到呢
09/29 18:13, 4F

09/29 18:27, , 5F
社區寬頻業者有提供分享器,在樓上時手機經由wifi連網,
09/29 18:27, 5F

09/29 18:27, , 6F
就能解決無法上網問題。
09/29 18:27, 6F

09/29 18:27, , 7F
至於電話部份,除非是撥打網路電話(skype、line)這類才有
09/29 18:27, 7F

09/29 18:28, , 8F
可能一併改善。
09/29 18:28, 8F

09/29 18:30, , 9F
另外,行動月租費的高低與4G/3G訊號無關,訊號好不好是
09/29 18:30, 9F

09/29 18:30, , 10F
與最近的基地台有關。
09/29 18:30, 10F

09/29 20:10, , 11F
老實說你要辦社區業者不如直接辦中華的ADSL或光世代
09/29 20:10, 11F

09/29 20:32, , 12F
那請問有辦法只裝分享器嗎?因為手機已經網路吃到飽了
09/29 20:32, 12F

09/29 20:32, , 13F
有點不想再花錢接新網路,至於分享器是要買網路才會送
09/29 20:32, 13F

09/29 20:32, , 14F
orz
09/29 20:32, 14F

09/29 20:46, , 15F
iPhone型號是哪一隻啊,吃得到台哥大4G主力700Hz嗎
09/29 20:46, 15F

09/29 21:56, , 16F
打給客服說訊號不好,請他們來裝強波器(訊號延伸器)
09/29 21:56, 16F

09/29 23:20, , 17F
6S,已經打電話給客服然後也報上租屋處地址,她說會請
09/29 23:20, 17F

09/29 23:24, , 18F
工程師檢查訊號強度並與我聯繫,只是不知道要等多久了
09/29 23:24, 18F
文章代碼(AID): #1NxA90K-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xA90K-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