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兩台AP架設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遊走的鄉民)時間9年前 (2016/09/26 10:16), 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我房間AP,升級中華60M後,更換新AP以便能使用高網速, 也為了讓樓下常使用網路的家人能有比較穩定的WIFI,因此 樓下也裝了一台WIFI 目前是這樣 2F 小烏龜---AC54U(2.4、5G均開啟) 192.168.1.1 | | 1F HUB--- MOD | |_____ WL-520GU 192.168.1.2 5G SSID HOME-5G 2.4G SSID HOME (1F頻道11、2F頻道1) 因為這樣使用,導致網路連線非常不順,常有連不上 甚至自己的電腦還出現HOME、HOME2 兩個SSID(非常奇怪@@) 看起來好像需要一台關閉DHCP,但又必須將兩台AP用LAN連接, 只是目前配線無法變更,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順利完成呢? 是不是僅剩使用WDS連接比較方便呢 感謝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80.1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4856184.A.565.html

09/26 11:10, , 1F
小烏龜(數據機)的預設 LAN IP 已經是192.168.1.1,和
09/26 11:10, 1F

09/26 11:10, , 2F
AC54U的 LAN IP 重疊
09/26 11:10, 2F

09/26 11:11, , 3F
為啥要HUB? 另外內網改一下網段
09/26 11:11, 3F

09/26 11:15, , 4F
而且WL-520GU不是該躲在AC54U後面嗎?
09/26 11:15, 4F

09/26 12:28, , 5F
MOD跟小烏龜中間不能有HUB
09/26 12:28, 5F

09/26 15:01, , 6F
因為2F到1F只有一條網路線,但520GU無法供應MOD
09/26 15:01, 6F

09/26 21:50, , 7F
就 ac54u 取代hub,同時提供mid跟無線看實體, 520gu放到
09/26 21:50, 7F

09/26 21:50, , 8F
二樓,除非你二樓一定要有 wifi 5GHz的需求
09/26 21:50, 8F
文章代碼(AID): #1Nw8JuLb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w8JuLb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