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VPN server: L2TP,中華->N18U->群暉NAS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靈魂不適合飢渴)時間9年前 (2016/09/19 18:49), 編輯推噓0(0010)
留言10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來一直都是使用PPTP的服務,在asus n18u裡面的vpn伺服器設定PPTP 在大陸都可翻牆用 因為Iphone IOS10取消了PPTP協定 家裡的群暉nas有支援L2TP的協定,想說在nas上設定vpn server 但是試了兩天,一直不成功 想求助網友幫忙 目前的設定是 家裡有申請固定式ip 122.xxx.xxx.xxx 中華電信6740C,設定非固定ip登入,WAN SETUP是wan1_2 (192.168.1.1) asus n18連線類型PPPOE,設定固定ip連線 (192.168.1.2) 然後NAS上啟動L2TP服務 參考了電腦王阿達的分享 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13082 也在ASUS上啟動虛擬伺服器 但vpn就是連不上 我有在6760C上打開UDP 500,1701,4500的PORT,interface是WAN1_2 群暉的工程師有協助過 如果我打開wifi,把iphone上vpn的ip設定成內網ip192.168.1.xxx 在內網的情況,L2TP的vpn是能用的 但如果讓手機在4G環境,ip設定成122.XXX.XXX.XXX 手機一直顯示vpn連不上 請問我到底是哪一個步驟錯了呢,感謝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33.2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4282161.A.08E.html

09/19 19:23, , 1F
因為開 port 還不夠
09/19 19:23, 1F

09/19 19:23, , 2F
你去查一般 linux 上面的 iptables 怎麼設的就知道了
09/19 19:23, 2F

09/19 19:25, , 3F
或者去看一下 ipsec 通訊協定到底要什麼
09/19 19:25, 3F

09/19 20:06, , 4F
我的情況跟你差不多,但我是web部分開不起來,從外網進去
09/19 20:06, 4F

09/19 20:06, , 5F
都無法載入我的網頁。但是quickconnect都可以順利連入,也
09/19 20:06, 5F

09/19 20:06, , 6F
能順利找到DDNS網址
09/19 20:06, 6F

09/19 20:39, , 7F
自解,剛剛發現quickconnect從外面不能順利連入
09/19 20:39, 7F

09/19 20:40, , 8F
這幾天按到ddns協定,所以一直連不進來,DDNS關閉目前可以
09/19 20:40, 8F

09/19 20:40, , 9F
正常使用L2TP vpn了
09/19 20:40, 9F

09/22 09:15, , 10F
啊?DDNS跟VPN有關係?
09/22 09:15, 10F
文章代碼(AID): #1NtyAn2E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tyAn2E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