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安裝兩台AP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cOOL)時間9年前 (2016/09/16 21:58),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F小烏龜 , 2F和3F都有拉線上來 原本裝在2F的AP時常會故障且過保,所以另購一個新的AP 原本舊的AP就裝在3F使用, 1F-Lan接3F-Wan ------------------------------ ip為 192.168.0.101 子網路遮罩為 255.255.255.0 預設閘道為 192.168.0.1 ------------------------------ 請問我2F新的AP要怎麼設定阿?? 將區域網路設成192.168.1.101 這樣做區別可以嗎? 現在卡在連進去新AP介面都不行 (TP-link 941ND) 不曉得是否為預設的IP被拿去用了, google看到說要先將新AP的預設IP改為 192.168.1.1 , 然後區網設192.168.1.X 但我還是無法不進去, 請大大們指點一下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69.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4034302.A.444.html

09/16 23:08, , 1F
同樓上那篇阿 妳要換掉 改成 192.168.2.1 第三碼避開0跟1
09/16 23:08, 1F

09/17 01:42, , 2F
先把三樓分享器的網路線拔掉,只留二樓連著,應該就可以進了
09/17 01:42, 2F

09/17 01:43, , 3F
進去後改完ip再把三樓的接上去~
09/17 01:43, 3F

09/28 11:36, , 4F
感謝指教,是新買的AP根本就有問題,去換新即可使用。
09/28 11:36, 4F
文章代碼(AID): #1Ns_f-H4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s_f-H4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