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華碩分享器心得 N10 N12 N14 N18 AC68U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 ̄▽ ̄)時間9年前 (2016/09/12 13:46), 9年前編輯推噓23(2306)
留言29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言 先簡介一下狀況 我家是5樓透天+地下室 本人手機Sony Z5(傳說中會很挑wifi訊號) 平板mini4 其他家中在使用的3C產品有 iphone6、ipad air2、HTC A9、蝴蝶二、M9+極光板、LG不知名平板一台 電腦六台分散各樓層 各樓層有一網路孔可接分享器 網路拉中華100m/40m MOD機上盒3台 因為沒辦法拉光纖 只能用最高速率100M採雙線供裝(P883) 簡單來說分享一下 華碩各型號目前為止使用後的心得 N10E N12E(D+) N12UHP N14UHP AC51U N18U AC68U 之所以選購華碩 是因為之前工作關係住宜蘭 附近就有皇家 維修方便 以下除了N18U和AC68U外 皆為原廠韌體 wifi測試角度要看使用者的環境 房屋建材結構等等 因此訊號強度僅供參考 1. N10E 最陽春的機型 單天線 但收訊意外的不差 不支援IPTV所以不能看MOD 只能純粹當分享器 wifi訊號打單樓層沒問題 但樓層穿透力差 隔層樓即訊號微弱或幾乎沒有 實測有線可跑94m(100m正常衰減值) wifi滿格訊號約40~50m 最多可上50m左右 2. N12E(還是D+) 我不確定這台的機型是哪個 兩根短天線 有支援IPTV但設定麻煩 背後網路插槽是一藍四黃 透過IPTV設定後的插槽接上MOD 偶爾會有雜訊及破格 無線訊號比N10E強 但隔樓層垂直訊號亦僅剩1/2~3/4 若跨樓層對角則訊號微弱 實測有線可跑94m(100m正常衰減值) wifi滿格訊號約40~50m 有時可到60m 3. N12UHP 較前兩者好許多 穿牆能力可達上下各一層樓 跨樓層對角亦有1/2左右訊號 IPTV設定也比N12E好設定(原廠介面不同) MOD亦無雜訊或破格情形 算是個人認為千元機種中CP值最高的一款 實測有線可跑94m(100m正常衰減值) wifi滿格訊號約50~60m不等 4. N14UHP 為N12UHP的進化版 多根長天線 機身若沒有放平則易不穩 但我覺得無線訊號和N12UHP差不多 實測有線可跑94m(100m正常衰減值) wifi滿格訊號約50~60m 5. AC51U 這台大概就是N12般的雙天線+內含5G訊號 所以訊號也就是N12的強度 但5G訊號微弱..... 大概隔個一兩公尺的空氣 訊號就衰減了 想玩5G入門機種的請別買這台 實測有線可跑94m(100m正常衰減值) wifi 2.4G 滿格訊號約40~50m wifi 5G 在機器旁間隔10公分可跑70m~80m 距離一公尺左右即剩40~50m 若更遠的話更少.... 6. N18U (服役中) 訊號非常穩定 訊號甚至可打到穿越兩層樓 例如放三樓 正下方一樓處亦可收到訊號(有些不穩) 二四樓是完全沒問題的 但這也是Z5會挑訊號的機種之一 前述4台Z5都可以正常使用wifi 但N18U就會出現訊號滿格卻顯示網路斷線 重新連接後不久亦會斷線 但其他3C裝置皆正常連線 因為Z5可以正常連接其他裝置的wifi訊號 在外面的無線網路(例如中華CHT)也連接正常 所以我從分享器開始檢查 後來多方測試之後(也送修過兩次 每次皆換新一台來) 最後發現可能是韌體問題 只要是3.0.0.4.378版本 Z5都會有斷線狀況 目前是用3.0.0.4.376.3754版韌體 一切正常 但此版本在開啟BT下載時(流量高) 同時用MOD偶爾會有雜訊 更新較新版本就沒有這個問題(但我手機就不能用wifi 槓) 實測有線可跑94m(100m正常衰減值) wifi 2.4G 滿格訊號約50~60m 有時可破70m 7. AC68U (服役中) 買這台主要是因為特價不到5K 亦想試試5G高階機種 這台5G訊號可以穿樓層 若放置三樓 則正下方二樓可收到5G訊號約3/4 跨樓層對角則訊號會大減 但2.4G訊號和N18U一樣優秀 BUT 就是這個BUT 這台也有Z5連線問題 而且是2.4G/5G訊號一樣有問題!! (到底是我買到機王還是SONY天生就差) 也送修換過兩次新機但仍有問題 只好從韌體下手 目前是刷Asuswrt-Merlin RT-AC68U_380.61_0.trx 雖然在2.4G頻段 Z5仍會不定時斷線 但5G可正常使用 實測有線可跑94m(100m正常衰減值) wifi 2.4G 滿格訊號約50~60m左右 wifi 5G 與機器同房間時可測得近90m 隔道牆即剩約30m~40m不等 粗淺心得 以上 -- 作者 scomethv (阿屁) 看板 Boy-Girl 標題 [心情]怎麼知道自己是否喜歡另一個人 我心裡有一個人 每天晚上都會想到他  跟他說話的時候會不知道要說什麼 這樣算是喜歡上他嘛

12/21 23:37,
指導教授?
12/21 23:3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61.1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3659209.A.6D9.html ※ 編輯: bighead1786 (59.115.61.165), 09/12/2016 13:56:48

09/12 17:34, , 1F
謝謝分享
09/12 17:34, 1F

09/12 19:26, , 2F
測試心得一定要推!所以大致上看起來還是N18U或AC68U實用
09/12 19:26, 2F

09/12 20:34, , 3F
n18u剛用真的威猛 但我對照組太爛
09/12 20:34, 3F
N18U很棒 可說是華碩檯面上2.4G的最佳機種 雖然我手機換Z5後曾跌跌撞撞好一陣子 也從此學乖 華碩的韌體真的不是越新越好

09/12 21:06, , 4F
大大人品還不錯,這麼支持華碩
09/12 21:06, 4F
因為之前在宜蘭市工作 要跑皇家很方便 皇家收貨也很乾脆

09/12 22:02, , 5F
推 感謝分享
09/12 22:02, 5F

09/12 22:21, , 6F
謝分享
09/12 22:21, 6F

09/13 00:46, , 7F
現役n18u用tomato 吐司安定
09/13 00:46, 7F

09/13 01:27, , 8F
推分享 可是ASUS每台都好貴...
09/13 01:27, 8F
加上保固和換新的話 我覺得價格還算OK 之前在辦公室用過Dlink Edimax根本....... 傻多有人說很糟 但我辦公室同事曾用過RB-1602隨身的那種 意外的滿穩 最後還是覺得華碩最方便

09/13 15:21, , 9F
推心得. 算上 三年保 換新 當作是保險費吧XD
09/13 15:21, 9F

09/13 21:29, , 10F
我只在同一層樓使用 之前猶豫N12UHP就好還多花點錢用n18
09/13 21:29, 10F

09/13 21:31, , 11F
還好N12UHP就夠用了,等這台壞了 或是將來從100M升速再來
09/13 21:31, 11F

09/13 21:31, , 12F
打算
09/13 21:31, 12F
不強求wifi要跑100m跑好跑滿的話 其實2.4G挺夠用了 無線網路最重要的絕對是要穩定 ※ 編輯: bighead1786 (36.231.44.214), 09/13/2016 22:51:14

09/14 11:51, , 13F
推分享...雖然我沒買過華碩的AP, 下一台會考慮
09/14 11:51, 13F

09/14 13:22, , 14F
要便宜當然不用買華碩,只是你會氣死 XDDDDDDD
09/14 13:22, 14F

09/14 20:07, , 15F
剛買N12D1 最新版的官方韌體Qos功能還可以 @@
09/14 20:07, 15F

09/15 10:14, , 16F
我用AC54U也會斷線.....
09/15 10:14, 16F

09/15 11:05, , 17F
推分享文
09/15 11:05, 17F

09/15 17:53, , 18F
N18U是當代神機~~
09/15 17:53, 18F

09/16 02:35, , 19F
推 目前也使用 n18u+1
09/16 02:35, 19F

09/16 02:54, , 20F
推心得,也認同新版韌體不一定好,所以我要更新前
09/16 02:54, 20F

09/16 02:54, , 21F
都會先上網查一下該版本有沒有災情
09/16 02:54, 21F

09/16 11:34, , 22F
n18u+1.
09/16 11:34, 22F

09/16 23:12, , 23F
4F真的很可悲 感覺是手機板來的業代小朋友
09/16 23:12, 23F

09/18 09:25, , 24F
小弟的AC56U也一樣,376.3754最穩,用Merlin或Hggomes
09/18 09:25, 24F

09/18 09:28, , 25F
新韌體5G都會偶而斷線,加強功率也沒用
09/18 09:28, 25F

09/19 12:00, , 26F
分享推!!
09/19 12:00, 26F

09/21 14:25, , 27F
推N18U/AC68U,另外大推華碩保固三年內故障都直接換新!
09/21 14:25, 27F

09/21 15:54, , 28F
華碩+1 算上 三年保 換新 當作是保險費吧XD
09/21 15:54, 28F

01/16 15:13, , 29F
這種文應該可以m了吧?很少有多機比較文
01/16 15:13, 29F
文章代碼(AID): #1Nra59RP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ra59RP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