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透天網路線與電線埋管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魂不滅)時間9年前 (2016/09/08 16:51), 編輯推噓2(2014)
留言1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由於我家透天一樓要修造 全部電線重拉與整理(牆壁會打掉,以便埋管) 請問網路孔可以跟電源插座作在一起嗎?會有訊號干擾問題嗎? 還是說網路孔單一片 電源插座也是單一片 分別走不同的管線 此外 網路線走暗管 如果要用得長久的話(理想狀況是以後不用重拉整理) 網路線推薦哪一牌呢? 我的網路速度大概是6M 未來可能直上100M 在此謝謝大大@@ 明天就要跟水電工討論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226.1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3324670.A.16D.html

09/08 18:29, , 1F
我自己是電力走一管,弱電一管(網路線+電話線)
09/08 18:29, 1F

09/08 18:30, , 2F
網路線的話 看你區網用量大不大 不然5E的線 就可到Giga
09/08 18:30, 2F

09/08 18:31, , 3F
不過我自己現在是後悔用5E 當初要換CAT 6 覺得太貴XD
09/08 18:31, 3F

09/08 18:31, , 4F
新拉線能用cat6的話就盡量用cat6,除非管子難塞
09/08 18:31, 4F

09/08 18:32, , 5F
因為我自己有NAS 檔案丟來丟去 5E速度有時候會掉下來~_~
09/08 18:32, 5F

09/08 18:38, , 6F
AMP(TE)/IBM/AVAYA/
09/08 18:38, 6F

09/08 18:51, , 7F
覺得樓上givigan大所說的電力/弱電各一管方式比較OK,至於
09/08 18:51, 7F

09/08 18:52, , 8F
暗管線路,若是想提供長久性使用的話,可能還是得從cat6考
09/08 18:52, 8F

09/08 18:52, , 9F
慮為佳
09/08 18:52, 9F

09/08 22:28, , 10F
分管也要用EMT管...UTP最好拉CAT6才不會速度上不了
09/08 22:28, 10F

09/08 23:48, , 11F
喔喔@@感謝以上大大的建議與心得 小的受益良多^^
09/08 23:48, 11F

09/08 23:49, , 12F
決定網路線走專用的管路,不跟其他線一起
09/08 23:49, 12F

09/08 23:52, , 13F
直上cat6好了 不過EMT管??不懂 我問水電工好了
09/08 23:52, 13F

09/08 23:58, , 14F
EMT是縮寫,Electrical Metallic Tubing (電子金屬管)
09/08 23:58, 14F

09/09 06:43, , 15F
喔喔,看起來是防止干擾的專用管子
09/09 06:43, 15F

10/03 19:26, , 16F
那個水電工有的也不懂,要會拉弱電的水電才有用
10/03 19:26, 16F
文章代碼(AID): #1NqIP-5j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qIP-5j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