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光世代60M升級100M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COOLKids)時間9年前 (2016/09/06 11:42), 9年前編輯推噓3(3029)
留言32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好意思,小弟資訊外行人 想詢問有關寬頻網路升級問題 目前家中網路是中華的光世代60M/20M 數據機型號P870HW-51 後面是插一條電話線(請問這種模式是FTTB的VDSL單線嗎?) 最近有考慮升級光世代的100M/40M,因為每月費用差不多 但問過中華的師傅,說我家目前無法FTTH 施工方式會採用FTTB走VDSL雙線Bonding 上網估狗一下,發現這種模式好像有些缺點 但因自己的無知而無法求證 由於事實上我目前60M也用得很穩很順 很怕升上去後,不但沒升速,反而變得不穩不順 因此想請問有經驗的板友 按這種模式升級後,會不會有風險呢?(不穩、不順或降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2.212.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3133340.A.6F6.html

09/06 11:58, , 1F
沒人知道你家線路狀況 也無法給你明確狀況
09/06 11:58, 1F

09/06 11:58, , 2F
單一session
09/06 11:58, 2F

09/06 11:58, , 3F
不過我自己家裡也是雙線bonding
09/06 11:58, 3F

09/06 12:00, , 4F
不過我家裡到光化箱的線是新拉的 所以自然比較沒狀況w
09/06 12:00, 4F

09/06 12:00, , 5F
只能說多一條線多一個出問題的機會啦
09/06 12:00, 5F
了解了.. 很感謝提供建議 所以理論上要直接試用過可能才能知道答案這樣 ※ 編輯: the3084010 (220.132.212.125), 09/06/2016 12:16:52

09/06 12:46, , 6F
我家用100/40雙線 沒啥問題
09/06 12:46, 6F

09/06 13:03, , 7F
反正本來是FTTB差別不會太大,只是就像D大說的從單線變雙
09/06 13:03, 7F

09/06 13:03, , 8F
線多一個的風險罷了,不過原本電話線應該是四芯,只用了其
09/06 13:03, 8F

09/06 13:05, , 9F
中兩芯做單線.若單線用起來沒問題,應該就不用太擔心了
09/06 13:05, 9F

09/06 13:19, , 10F
若內線品質OK,bonding其實沒有太大問題,裝機當日驗收
09/06 13:19, 10F

09/06 13:20, , 11F
竣工前,裝機人員也會實測,測速未達也不能報竣,不至於
09/06 13:20, 11F

09/06 13:20, , 12F
有損失,裝機後七日鑑賞期內也有充分時間測試。只是雙線
09/06 13:20, 12F

09/06 13:21, , 13F
的Ping一定會比單線略高一些。
09/06 13:21, 13F
感謝sigurose大 非常清楚詳細! 大致上了解了~ 謝謝 ※ 編輯: the3084010 (220.132.212.125), 09/06/2016 13:35:48

09/06 14:29, , 14F
我也是雙線,爽爽用,不過我家離光化箱100公尺左右
09/06 14:29, 14F

09/06 15:07, , 15F
100M/40M距離光化箱150公尺(非直線距離)的範圍內,通常
09/06 15:07, 15F

09/06 15:07, , 16F
優先以單線VDSL2施工,樓上大大情況有可能是實測訊號不優
09/06 15:07, 16F

09/06 15:07, , 17F
才會改用雙線供裝。
09/06 15:07, 17F

09/06 15:20, , 18F
我60M bonding 在用的時候還沒斷過線 閒置反而有時會斷XD
09/06 15:20, 18F

09/06 15:21, , 19F
玩遊戲真的沒斷過 太神了
09/06 15:21, 19F

09/06 20:18, , 20F
閒置會斷是小烏龜的設定吧w
09/06 20:18, 20F

09/06 21:19, , 21F
雙線的缺點是機子較不耐操…且可選的機子也只有那2台系統
09/06 21:19, 21F

09/06 21:41, , 22F
推J大@@...有時候都會莫名亮橘燈就要去抓了XD
09/06 21:41, 22F

09/06 21:42, , 23F
雙線好處:備援系統 XD 不過掛vdsl switch就......
09/06 21:42, 23F

09/07 09:35, , 24F
閒置時會有斷線問題,可檢查一下網卡的電源管理。
09/07 09:35, 24F

09/07 09:35, , 25F
由我的電腦(滑鼠右鍵)→內容→硬體→裝置管理員→網路
09/07 09:35, 25F

09/07 09:35, , 26F
介面卡(按滑鼠右鍵 內容)→電源管理→允許電腦關閉這個
09/07 09:35, 26F

09/07 09:35, , 27F
項目以節省電源→→不要打勾!
09/07 09:35, 27F

09/07 15:06, , 28F
還是要等實際升速後測試的狀況才能理解~所以先升吧
09/07 15:06, 28F

09/14 13:53, , 29F
870H-51很爛,建議更換
09/14 13:53, 29F

09/17 16:20, , 30F
其實還可以啊,我家20M/5M到現在也還是用870H-51上網,不
09/17 16:20, 30F

09/17 16:21, , 31F
管是連線還是下載BT、免空、玩線上遊戲時都沒問題,而且我
09/17 16:21, 31F

09/17 16:22, , 32F
還是一天24小時從不關機的說 XD
09/17 16:22, 32F
文章代碼(AID): #1NpZiSRs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pZiSRs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