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最近瘋狂斷線,有請中華電信來了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小瀨瀨)時間9年前 (2016/09/04 02:56), 編輯推噓6(6016)
留言2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光纖網路瘋狂斷線,應該說整個家裡都會一起斷線,過幾秒又會自動連線。 不排除小烏龜重開機,不要接分享器,直接撥接 都會出現問題。 前天有請中華電信來看,他看了一下沒問題,說我可能是我分享器的DHCP跟中華電信 有衝突到,幫我小烏龜設定新的。 然後當天下午就沒發生過遊戲斷線,但我哥還是有跟我反應他會斷線。 但從今天下午,又開始斷斷續續斷線,因為我斷線當下我哥也一斷線了,真的很煩 因為自己也不太懂網路,始終不知道怎解決,也只好再跟中華電信報修一次了 不知道有大大知道出了什麼問題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61.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2929018.A.A7C.html

09/04 06:10, , 1F
線路有問題,通常這個要報個好幾次,才會積極去查修
09/04 06:10, 1F

09/04 08:40, , 2F
他們如果L2 log檔都沒斷大多就是你內部問題居多,內部沒
09/04 08:40, 2F

09/04 08:40, , 3F
自己處理好在叫10次問題依舊
09/04 08:40, 3F

09/04 11:39, , 4F
遇過一個是室內線接觸不良(外皮破損),大約派了2次師傅才
09/04 11:39, 4F

09/04 11:41, , 5F
好,第2個師傅線沒用好(幾天後又斷),第3個師傅最後用好
09/04 11:41, 5F

09/04 11:48, , 6F
不過線是我找到的(再詢問師傅是否跟這有關聯)
09/04 11:48, 6F

09/04 12:46, , 7F
是兩台pppoe嗎? 遇過認證被另一台擋的詭事。
09/04 12:46, 7F

09/04 14:18, , 8F
斷線有紅燈嗎?有試著用pppoe嗎?
09/04 14:18, 8F

09/04 14:38, , 9F
分享器也是192.168.1.1配發ip就會衝
09/04 14:38, 9F

09/04 18:08, , 10F
先確認斷線時數據機有無亮紅燈,有的話還是得報修檢查處理
09/04 18:08, 10F

09/04 18:09, , 11F
確認,沒有的話可用單一電腦直接數據機上網後,再PING 168
09/04 18:09, 11F

09/04 18:10, , 12F
.95.1.1看看封包是否確實有嚴重遺失情況發生
09/04 18:10, 12F

09/04 18:33, , 13F
我這周末也有,ping機房IP推斷是這邊機房問題
09/04 18:33, 13F

09/04 18:34, , 14F
不定時爆PING&遺失封包 遺失率請教多少算嚴重呢?
09/04 18:34, 14F

09/04 18:34, , 15F
昨天申告到今天都還沒有接到任何電話 不過今天斷線情況少
09/04 18:34, 15F

09/04 18:34, , 16F
很多了
09/04 18:34, 16F

09/05 12:38, , 17F
回richjf大,PPPoE認證被另一台擋比較可能有兩種情況:
09/05 12:38, 17F

09/05 12:38, , 18F
1.PPPoE有限制MAC數,MAC數正好到上限
09/05 12:38, 18F

09/05 12:38, , 19F
2.兩台設備的MAC ADDRESS
09/05 12:38, 19F

09/05 12:39, , 20F
分享器的LAN IP與數據機相衝的問題則發生在TP-Link居多
09/05 12:39, 20F

09/20 22:11, , 21F
我也會@@
09/20 22:11, 21F

09/20 22:11, , 22F
而且只要尖鋒時段就特別會 以前重來沒發生過
09/20 22:11, 22F
文章代碼(AID): #1Nonpwfy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onpwfy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