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推薦分享器 3K~4K以下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落雨後的楓。雨楓)時間9年前 (2016/08/25 23:11), 9年前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路:光世代100/40 分享器:TP-link WR841N(原有)、D-link DIR-612(中華電信附的) 使用機器:桌電*3 筆電*2 移動裝置*5 分享器放在二樓我弟房間,我房間在隔壁房間的樓下 ┌───┬───┐ │ 我弟 │ │ │ │ │二樓 │分享器│ │ ├───┼───┤ │ │ │ │ │ │一樓 │ │ 我│ └───┴───┘ 原本只單純放一台在我弟房間,後來覺得無線網路太弱, 又想要讓所有裝置都在同一網域,現在是這樣分配,多接一台在我房間 小烏龜 --- D-link DIR-612 (桌機*2 筆電*1 移動裝置*2) 二樓 | | TP-link WR841N (桌機*1 筆電*1 移動裝置*3) 一樓 只是當我跟我弟一起用時,網路常會有頓頓的感覺 我和我弟同時在玩遊戲開RC開視訊的時候就很容易出現 但監測總流量離頻寬上限都還有一段距離,不像是頻寬塞滿那種lag 看網路上文章似乎跟連線數有關係 問網路比較有在要求的朋友,推薦我netgear r6300v2以上的機種 我和我弟除了遊戲、語音、youtube、視訊,有時還會開實況、看實況, 倒是沒在用p2p抓東西(大多找免空宅點) 這樣的話用3~4K的分享器會不會太大材小用? 還是 asus rt-n18u 已經足夠應付我們需求了呢?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4.17.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2137899.A.987.html

08/26 07:29, , 1F
N18夠用 5g隔牆真是弱太多
08/26 07:29, 1F
隔了一層地板和木櫃衣櫥,1.5個牆XD 謝謝,明天來去看看

08/26 08:57, , 2F
TP-link WR841N 和 D-link DIR-612 之間是用網路線銜接
08/26 08:57, 2F

08/26 08:57, , 3F
,或TP-link WR841N是用無線中繼/橋接DIR-612的訊號?
08/26 08:57, 3F
兩台分享器直接用網路線接起來 小烏龜接到dir-612的wan,然後接到wr-841n的lan, wr-841n再接兩條線出來給電腦和筆電 移動裝置用wr-841n的無線網路(兩個分享器用不同的ssid) 在這之前就是單用一台WR841N或DIR-612一條線拉下來, 電腦用實體網路線,筆電和其他裝置用無線網路 感覺無線網路有點慢,不管哪一台都一樣 → smiling: RT-N18U 穿牆評價還不賴,可考慮用它直接取代DIR-612  08/26 13:04 謝謝,明天去原價屋看一下 ※ 編輯: RainMaple (125.224.17.233), 08/26/2016 18:17:29

08/26 21:16, , 4F
買1個N18 加上一台小米最新的路由器 就OK~
08/26 21:16, 4F

08/26 21:17, , 5F
上代購版找人去pchome之類的買 有的代買可以打到快八折
08/26 21:17, 5F
文章代碼(AID): #1Nlmghc7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lmghc7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