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推薦分享器 3K~4K以下
網路:光世代100/40
分享器:TP-link WR841N(原有)、D-link DIR-612(中華電信附的)
使用機器:桌電*3 筆電*2 移動裝置*5
分享器放在二樓我弟房間,我房間在隔壁房間的樓下
┌───┬───┐
│ 我弟 │ │
│ │ │二樓
│分享器│ │
├───┼───┤
│ │ │
│ │ │一樓
│ │ 我│
└───┴───┘
原本只單純放一台在我弟房間,後來覺得無線網路太弱,
又想要讓所有裝置都在同一網域,現在是這樣分配,多接一台在我房間
小烏龜 --- D-link DIR-612 (桌機*2 筆電*1 移動裝置*2) 二樓
|
|
TP-link WR841N (桌機*1 筆電*1 移動裝置*3) 一樓
只是當我跟我弟一起用時,網路常會有頓頓的感覺
我和我弟同時在玩遊戲開RC開視訊的時候就很容易出現
但監測總流量離頻寬上限都還有一段距離,不像是頻寬塞滿那種lag
看網路上文章似乎跟連線數有關係
問網路比較有在要求的朋友,推薦我netgear r6300v2以上的機種
我和我弟除了遊戲、語音、youtube、視訊,有時還會開實況、看實況,
倒是沒在用p2p抓東西(大多找免空宅點)
這樣的話用3~4K的分享器會不會太大材小用?
還是 asus rt-n18u 已經足夠應付我們需求了呢?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4.17.2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2137899.A.987.html
→
08/26 07:29, , 1F
08/26 07:29, 1F
隔了一層地板和木櫃衣櫥,1.5個牆XD
謝謝,明天來去看看
→
08/26 08:57, , 2F
08/26 08:57, 2F
→
08/26 08:57, , 3F
08/26 08:57, 3F
兩台分享器直接用網路線接起來
小烏龜接到dir-612的wan,然後接到wr-841n的lan,
wr-841n再接兩條線出來給電腦和筆電
移動裝置用wr-841n的無線網路(兩個分享器用不同的ssid)
在這之前就是單用一台WR841N或DIR-612一條線拉下來,
電腦用實體網路線,筆電和其他裝置用無線網路
感覺無線網路有點慢,不管哪一台都一樣
→ smiling: RT-N18U 穿牆評價還不賴,可考慮用它直接取代DIR-612 08/26 13:04
謝謝,明天去原價屋看一下
※ 編輯: RainMaple (125.224.17.233), 08/26/2016 18:17:29
推
08/26 21:16, , 4F
08/26 21:16, 4F
→
08/26 21:17, , 5F
08/26 21:17, 5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