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住處一人用網路怎樣比較划算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臉男)時間9年前 (2016/08/23 22:07), 9年前編輯推噓1(1018)
留言1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嗨嗨各位大大好 是這樣的,小弟下個月要上來台北讀書,大伯家可以住,所以就不考慮宿舍 因為老人家主要也就看電視,所以這裡沒裝網路,我打算自己裝然後分享給我的手機和電腦用 (本來想說乾脆辦個吃到飽不過房間網路訊號常常跌到 H+ Orz) 目前在考慮中華的學生專案,問過有辦的朋友 100 M 是一年七千二左右,因為只有自己在用,想說應該 60M 就夠了,就稍微便宜一些 那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1. 如果只有一個人用,有什麼更划算的方案嗎? 2. 分享器是不是用中華電信那台呃機子(?)內建的就夠了?自己買會有什麼差別? 謝謝各位(鞠躬)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0L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25.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1961259.A.8C4.html

08/23 22:16, , 1F
說真的,多換幾家4G試試?每家都有試用期可用
08/23 22:16, 1F

08/23 22:21, , 2F
一手機一電腦,用小烏龜內建wifi也夠了
08/23 22:21, 2F
我的手機資費貌似還在中華的綁約期間Orz 謝謝你的指正XD,所以另外買基地台主要是比較多裝置在用才會需要嗎?

08/23 22:21, , 3F
講一人用不太適合,
08/23 22:21, 3F

08/23 22:21, , 4F
我一人就5台裝置要連WIFI,
08/23 22:21, 4F

08/23 22:21, , 5F
用過3台沒到1k價位的AP,經常熱當
08/23 22:21, 5F
※ 編輯: r12345612345 (42.72.165.17), 08/24/2016 08:47:28

08/24 09:59, , 6F
大專院校學生專案(年繳)100M/40M與60M/20M,一年下來大約
08/24 09:59, 6F

08/24 09:59, , 7F
差700元左右,差距並不太大,還是直接申請100M/40M網速,
08/24 09:59, 7F

08/24 09:59, , 8F
每月少喝一、二杯飲料就有了
08/24 09:59, 8F

08/24 20:13, , 9F
如果真在意價錢高低的話,其實選60M一個人用也算非常OK了
08/24 20:13, 9F

08/24 20:14, , 10F
,至於數據機內建wifi功能情況,如果是提供給自己房間使用
08/24 20:14, 10F

08/24 20:15, , 11F
理論上應該不會有太多問題,但如果是跨樓層上網需求,那就
08/24 20:15, 11F

08/24 20:15, , 12F
建議自己買一台AP放置使用會比較好些
08/24 20:15, 12F

08/26 20:45, , 13F
窗戶外訊號如何 如果訊號不錯 可考慮訊號延伸到屋內
08/26 20:45, 13F

08/29 11:36, , 14F
即使窗外訊號好,也要靠導波器接收屋外的訊號再導引到
08/29 11:36, 14F

08/29 11:38, , 15F
屋內,但價格不低,一組5000~6000不等吧。而且4G傳輸速
08/29 11:38, 15F

08/29 11:39, , 16F
度也頂多50~60Mbps,辦學生專案60M年繳便宜多了。
08/29 11:39, 16F

08/30 21:41, , 17F
台灣大也有學生方案
08/30 21:41, 17F

08/30 21:41, , 18F
如果再搭電視還會再便宜一點
08/30 21:41, 18F

08/31 20:09, , 19F
60M是蠻夠用的了~wifi可以先用內建的~有需要再增購
08/31 20:09, 19F
文章代碼(AID): #1Nl5YhZ4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l5YhZ4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