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光纖到府怎麼施工?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我想當一隻小鳥)時間9年前 (2016/08/22 17:28), 編輯推噓7(7039)
留言46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想裝更快的光世代 請問家裡有裝光纖的人?真光纖喔,不是銅線VDSL 當初是怎麼施工的啊?家裡外面也要挖馬路埋管光纖?家裡面光纖跟電話線一起走,連到 CHT Router? 希望有經驗的人可以分享,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207.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1858088.A.C22.html

08/22 17:47, , 1F
google一下就很多文章了阿
08/22 17:47, 1F

08/22 18:19, , 2F
真光纖就是另外拉一條光纖 大部分不會走暗管
08/22 18:19, 2F

08/22 18:19, , 3F
1.麻煩不好施工
08/22 18:19, 3F

08/22 18:19, , 4F
2.光纖有先天上的限制 沒辦法拉成90度角
08/22 18:19, 4F

08/22 18:22, , 5F
所以都拉明線
08/22 18:22, 5F

08/22 18:24, , 6F
除非引上管有管障或滿了,不然家外面不用挖啊
08/22 18:24, 6F

08/22 18:24, , 7F
光纖接線盒有的在DJ箱內,有的另外一個小盒子在DJ箱旁
08/22 18:24, 7F

08/22 18:26, , 8F
進屋穿管線如果好穿也是會幫忙走暗管,不好穿的話就難講
08/22 18:26, 8F

08/22 18:26, , 9F
電話是分開的,跟光纖無關
08/22 18:26, 9F

08/22 20:26, , 10F
google一下FTTH 開箱大概都可以找到圖文並茂的心得
08/22 20:26, 10F

08/22 20:27, , 11F
但可以看到的已經是末端要進H的時候了,在前期的準
08/22 20:27, 11F

08/22 20:28, , 12F
備都不容易看到,尤其道路施工...各方協調
08/22 20:28, 12F

08/22 23:07, , 13F
可以是暗管,但要請水電先把管內清空
08/22 23:07, 13F

08/22 23:42, , 14F
只要暗管通,走暗管會比用釘明線快很多
08/22 23:42, 14F

08/23 01:07, , 15F
光纖是不能折90度 但就算是4分管也比光纖粗幾十倍...
08/23 01:07, 15F

08/23 01:09, , 16F
不過哪天暗管重拉線倒是有可能凹斷光纖到是w
08/23 01:09, 16F

08/23 01:23, , 17F
光纖已經可以打中國結...有影片...90度不行是哪時的資訊?
08/23 01:23, 17F

08/23 01:25, , 18F
中華用的光纖不能90度
08/23 01:25, 18F

08/23 01:51, , 19F
今天剛好外包廠商在我家旁施工,我有過去問了一下,基本上
08/23 01:51, 19F

08/23 01:52, , 20F
從DJ箱拉到ONU的線耐彎曲,不過不可能真正彎到90度垂直那
08/23 01:52, 20F

08/23 01:52, , 21F
種,還是會有點圓角
08/23 01:52, 21F

08/23 09:36, , 22F
90垂直折彎光纖一定壞的啊www
08/23 09:36, 22F

08/23 10:27, , 23F
vaper大說的應該是3M GGP高強度耐彎曲光纖那種?XD
08/23 10:27, 23F

08/23 10:27, , 24F
不過中華現在用的應該是單模光纖,有弧度的90度可以,垂
08/23 10:27, 24F

08/23 10:27, , 25F
直不行
08/23 10:27, 25F

08/23 10:43, , 26F
話說中華好像確實有在用3M GGP拉戶內線 XD
08/23 10:43, 26F

08/23 10:43, , 27F
GGP到真的特性很強www
08/23 10:43, 27F

08/23 11:32, , 28F
拉內線的確是用3m那條
08/23 11:32, 28F

08/23 11:38, , 29F
我們這邊外包沒有3M的...
08/23 11:38, 29F

08/23 11:40, , 30F
我這邊用的是上面印ChungHwa Telecom黑色單模2C的,當初
08/23 11:40, 30F

08/23 11:41, , 31F
裝機的是說不要去凹直角那種,彎超過90度都沒差
08/23 11:41, 31F

08/23 11:43, , 32F
好像看過有些是拿帶鋼絲的來用
08/23 11:43, 32F

08/23 11:47, , 33F
我們這邊的光纖有帶鋼絲
08/23 11:47, 33F

08/23 12:47, , 34F
咦,昨天師父給我看得沒有鋼絲耶,是各地外包用料不同嗎?
08/23 12:47, 34F

08/23 14:46, , 35F
搜尋網友安裝經驗分享(二種都有) http://goo.gl/wDSL5c
08/23 14:46, 35F

08/23 14:47, , 36F
08/23 14:47, 36F

08/23 15:10, , 37F
3M的應該很少吧,那個聽說很貴....
08/23 15:10, 37F

08/23 15:13, , 38F
SC接頭有的會用fujikura的,還看過一種沒牌的
08/23 15:13, 38F

08/23 18:17, , 39F
大概只有中華工程師才可能拿3M GGP吧
08/23 18:17, 39F

08/23 18:18, , 40F
外包應該不大可能 畢竟太重本了www
08/23 18:18, 40F

08/23 18:19, , 41F
如果是3M GGP真的隨便用 凹180度都不會馬上斷的鬼東西w
08/23 18:19, 41F

08/23 19:50, , 42F
我這裡外包是用這種
08/23 19:50, 42F

08/23 19:51, , 43F

08/23 19:54, , 44F

08/23 23:13, , 45F
看圖片昨天看的應該是3M那條沒錯,只是會不會用在我家就
08/23 23:13, 45F

08/23 23:14, , 46F
不知道了,應該再等一兩個禮拜就能揭曉(今天來弄DJ箱)
08/23 23:14, 46F
文章代碼(AID): #1NkiMemY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kiMemY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