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中華電信工程師要求光世代換成ADSL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真真)時間9年前 (2016/08/21 22:22), 9年前編輯推噓25(250297)
留言322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第一次po文,手機排版請見諒 我們的光世代已經使用兩年多,一直都滿順暢的,桌電連的上,wifi也都沒問題。三個月 前合約期滿繼續續約,偶爾wifi不穩,其實也沒有太大問題。 But7月底開始開始網路不穩,兩個禮拜前網路極度不穩,頻頻斷線,打電話到中華電信申 告專線,客服人員說,會請工程師前來維修,當下教我利用簡單的故障排除維修,數據機 關機等待五秒後重開,咦貌似奏效了!網路又可以連上了。不過好景不常,電話掛斷沒多 久,又連不上了...傻眼,只好把希望寄託在工程師身上! 等了兩日,工程師來看一看說,「你們這裡不適合用光世代,建議換成ADSL」,又傻眼, 我們用了兩年多都沒問題,為什麼不適合要讓我們續約,出問題之後再來說不適合 工程師給了我們名片,請我們不要再打客服,有問題直接打給他,8/15工程師再次前來維 修,他回去之後更慘了,本來桌電還連的上,到現在桌電,wifi完全掛彩,連不上!!在 這期間打電話跟工程師反應,他說「設備老舊跟線路的問題,又說當初不應該安裝光世代 ,應該要裝ADSL...你們這條路的前面xxx有設站,後面xxx有設站,你們這沒有」設備老 舊 線路有問題電信業者要更新維修吧!哪有叫客戶倒退嚕改回去裝ADSL的!當初也是你們說 光世代速度比較快,我們才換的 講到後來對方態度越來越不耐煩直接回說「我講這個(專業)你聽不懂,我跟你說這些沒 有意義」,叫我們去打客服...(完全傻眼) 目前呈現僵持狀態,對方提不出一個合理的解釋,為什麼光世代使用兩年多都沒問題,現 在卻不行。然後請我們裝ADSL,也沒有提到速度,或是穩定度如何,只是一直鬼打牆叫我 們改裝ADSL。 這種態度無疑就是: 來來來,向後轉大步走:4G跑不動回去用3G啊,再不行,沒關係還有2G!再不行,你退租 嘛!智慧型手機換功能型手機...不求進步,卻要消費者妥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166.1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1789321.A.B41.html

08/21 22:24, , 1F
可以退租不要用....
08/21 22:24, 1F

08/21 22:33, , 2F
才剛續約三個月 囧
08/21 22:33, 2F

08/21 22:51, , 3F
數據機有修理? 還是幫你換新的? 我有遇過類似的狀況
08/21 22:51, 3F

08/21 22:53, , 4F
工程師也是這樣的態度,專業的傲慢,升級換了新的小烏
08/21 22:53, 4F

08/21 22:55, , 5F
結果使用了幾個月連不上,工程師來的確是有問題,修理
08/21 22:55, 5F

08/21 22:57, , 6F
過後一樓可以連了,二樓狀況還是一樣,推說是WIFI本來
08/21 22:57, 6F

08/21 22:59, , 7F
二樓就不保證連線穩定,我使用的電力線連接設備也可能
08/21 22:59, 7F

08/21 23:00, , 8F
故障了,後來我打客服要求直接要求換一台新的數據機
08/21 23:00, 8F

08/21 23:01, , 9F
工程師還打過來指責我,質問說我是不是以後還會有更多
08/21 23:01, 9F

08/21 23:04, , 10F
無理要求,來換時很不甘願,不過換新的之後一切都正常
08/21 23:04, 10F

08/21 23:13, , 11F
工程師覺得一樓可以連就是修理好了,可是機器剛裝時
08/21 23:13, 11F

08/21 23:15, , 12F
新機的WiFi功能在二樓是很穩定的,就連升級前的那台舊
08/21 23:15, 12F

08/21 23:18, , 13F
機二樓也是順順連,工程師覺得他專業,我是奧客
08/21 23:18, 13F

08/21 23:29, , 14F
回去翻紀錄,一月底升級換設備,三月底時故障報修,第
08/21 23:29, 14F

08/21 23:31, , 15F
一次只有修理,第二次我要求才換新的數據機,到現在
08/21 23:31, 15F

08/21 23:32, , 16F
順順的用了快5個月了,幸好我有要求換新的。
08/21 23:32, 16F
真的滿生氣的!! 謝謝大大分享,下一次工程師來, 再請他幫我們檢查或換新的數據機

08/21 23:48, , 17F
用中華網頁客服信箱報修,不要用電話
08/21 23:48, 17F

08/21 23:50, , 18F
記得註明不要之前的維修員
08/21 23:50, 18F
好的...謝謝你!

08/22 00:05, , 19F
要不是外線就是你們家的內線有破皮之類
08/22 00:05, 19F

08/22 00:06, , 20F
距離根本不是問題,兩者都是從光化箱拉線到你們家,最好會
08/22 00:06, 20F

08/22 00:06, , 21F
有差
08/22 00:06, 21F

08/22 00:26, , 22F
原PO有可能是超距供裝問提所以維修人員才會建議換回adsl
08/22 00:26, 22F

08/22 00:26, , 23F
ADSL跟VDSL供裝距離是不一樣的SNR比會隨著線路距離及品
08/22 00:26, 23F

08/22 00:28, , 24F
質決定素質的好壞
08/22 00:28, 24F

08/22 00:37, , 25F
如果因為超距造成不穩,那這問題就會發生在兩年前而不是
08/22 00:37, 25F

08/22 00:37, , 26F
在近三個月內了
08/22 00:37, 26F

08/22 01:29, , 27F
關鍵字:超距
08/22 01:29, 27F

08/22 01:30, , 28F
假光纖從家到機房仍是走銅線,所以假光纖程度上也算adsl
08/22 01:30, 28F

08/22 01:31, , 29F
不要去在意是不是光纖,重點是在穩定...誰叫你住太遠(小聲
08/22 01:31, 29F

08/22 01:41, , 30F
超距是能超到哪拉,之前10M的供裝距離大概800公尺左右,怎
08/22 01:41, 30F

08/22 01:42, , 31F
麼拉8成以上不會比adsl拉到機房遠吧,那是否該比adsl穩?
08/22 01:42, 31F

08/22 01:43, , 32F
更何況我上面說過了若真的是超距不穩不會最近才發生,難
08/22 01:43, 32F

08/22 01:44, , 33F
怪種花不會進步,一堆超爛的藉口還有一群相信的客戶
08/22 01:44, 33F

08/22 08:43, , 34F
是建設的問題 董事長砍遇算 沒$裝新光纖 股票賺飽滿
08/22 08:43, 34F

08/22 09:30, , 35F
VDSL是從光化箱,但ADSL是從機房或是RD,兩者不同啊
08/22 09:30, 35F

08/22 09:31, , 36F
不過這叫人降速改ADSL的頗怪,再報修還這樣的話去申訴吧
08/22 09:31, 36F
※ 編輯: pojhenlice (101.13.38.26), 08/22/2016 12:09:32
還有 246 則推文
還有 4 段內文
08/26 12:54, , 283F
在那邊(((管))))[[[管]]]一直暗示我的姓氏
08/26 12:54, 283F

08/26 12:56, , 284F
我感覺我和家的人身安全受到侵犯了,我好害怕你對我家人做
08/26 12:56, 284F

08/26 12:58, , 285F
出什麼事情來。我好害怕。
08/26 12:58, 285F

08/26 13:16, , 286F
莫(管)他人瓦上霜,這中國字不就這麼寫嗎??難道是莫(
08/26 13:16, 286F

08/26 13:16, , 287F
館)他人瓦上霜!!
08/26 13:16, 287F

08/26 13:18, , 288F
等等來去派出所報個案
08/26 13:18, 288F

08/26 13:20, , 289F
( )是強調語氣,目的是希望您別在管了。不然您怎知我強
08/26 13:20, 289F

08/26 13:20, , 290F
調哪個重點,打字不是說話可以聽重音知道重點,所以只好
08/26 13:20, 290F

08/26 13:20, , 291F
框起來
08/26 13:20, 291F

08/26 13:22, , 292F
去跟警察說吧!
08/26 13:22, 292F

08/26 13:24, , 293F
那我這部份,像是TM 尿褲子 陰毛,也來一並處理一下
08/26 13:24, 293F

08/26 13:37, , 294F
既然都各自提告了這篇也沒回下去的必要
08/26 13:37, 294F

08/26 16:23, , 295F
原來說別人亂扯就是指責,說嘴巴放乾淨點就不是指責
08/26 16:23, 295F

08/26 16:25, , 296F
使用兩年多居然沒人發現超距超神奇的,我是不是要誇讚
08/26 16:25, 296F

08/26 16:25, , 297F
某b神機妙算可以知道原po超距就會斷線,而且是在這陣子
08/26 16:25, 297F

08/26 16:26, , 298F
就會出現了呢?
08/26 16:26, 298F

08/26 16:30, , 299F
一直提到局內的人都知道t大,嗯這算不算是在威脅呢?
08/26 16:30, 299F

08/26 16:32, , 300F
照規定走是照哪個規定PO出來看看嘛,再證明原po的例子
08/26 16:32, 300F

08/26 16:33, , 301F
是合乎這個規定,一直跳針你的例子沒問題是有事嗎?
08/26 16:33, 301F

08/27 01:28, , 302F
高層只會看財報數字,基層會考慮技術及用戶意見,遇到
08/27 01:28, 302F

08/27 01:28, , 303F
麻煩事,高層也是交辦叫基層去處理掉。當經費被砍了,
08/27 01:28, 303F

08/27 01:28, , 304F
沒預算做建設,讓你用不到你想要的服務時,只向業者客
08/27 01:28, 304F

08/27 01:29, , 305F
訴是浪費時間。有效的解決之道,消極的就是換業者,積
08/27 01:29, 305F

08/27 01:29, , 306F
極的就是投訴NCC及訴諸媒體讓自己出一下鋒頭。
08/27 01:29, 306F

08/28 00:45, , 307F
中華的工程師有些很誇張 之前升速他們節點自己沒放 我用我
08/28 00:45, 307F

08/28 00:45, , 308F
的帳號速度就是上不去 換他們工程帳號就可以
08/28 00:45, 308F

08/28 00:45, , 309F
打了兩次來了年輕小伙子 跟我說我是不是存心找他麻煩 直接
08/28 00:45, 309F

08/28 00:45, , 310F
投訴外加換人
08/28 00:45, 310F

08/28 01:40, , 311F
我的60M 用了很久.最近常紅燈.檢查無用說要幫我申請FTTH
08/28 01:40, 311F

08/28 01:41, , 312F
可能n個月不等,請我降等到35M 說這邊只能35M
08/28 01:41, 312F

08/28 01:42, , 313F
之前查電話都可以到100M 最近查變35M了 超弱的中華
08/28 01:42, 313F

08/28 01:48, , 314F
有可能Port即將插滿或者資訊不同步前提之下,只好給保
08/28 01:48, 314F

08/28 01:48, , 315F
守值供裝為主
08/28 01:48, 315F

08/29 13:55, , 316F
ZGY大的情況也可能是60M小超距、用bonding可裝100M,但
08/29 13:55, 316F

08/29 13:57, , 317F
最近沒空埠了,所以目前用電話查詢無法升100M,可以再用
08/29 13:57, 317F

08/29 13:57, , 318F
專線號碼(**Y******)來double check,如果也不能到100
08/29 13:57, 318F

08/29 13:58, , 319F
M,應該可以確定無空埠可用。
08/29 13:58, 319F

08/29 19:39, , 320F
樓上pr9558大所說的情況確實有點扯,不過若是透過障礙報修
08/29 19:39, 320F

08/29 19:40, , 321F
反應多次仍無法有效改善問題時,或許改個管道,像是從官網
08/29 19:40, 321F

08/29 19:41, , 322F
意見信箱應該也是一種解決問題的方式才對
08/29 19:41, 322F
文章代碼(AID): #1NkRa9j1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kRa9j1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