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ASUS RT N16設定檔與N18通用?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MacroGG)時間9年前 (2016/08/19 20:22), 編輯推噓7(706)
留言1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近日醫院工作忙碌,家裡的無線ap 也滿會挑日子,選在這個時候掛點... 這幾天爬了一下文 後來還是選擇買asus n18 機器拿到手之後 讓我頭痛的是設定問題 因為這並非我擅長的領域... 後來我突然靈機一動 想說既然是同廠牌 晶片也一樣的樣子(有誤還請指正) 搞不好原機器(n16)的設定檔可以傳到n18上 反正大不了是回復原廠設定而已, 於是昨天下班回家try了一下 發現上傳原本n16的設定檔到n18似乎都能夠使用 (平常常用功能是網路印表機、網路電視、air video) 全部花費不到十分鐘....爽 提供給最近友升級的版友當參考, 若是我這樣做有問題的話,也煩請有經驗的版友提供建議 給我,萬分感謝~ 另外有個問題想請教大家,換下來的n16,有維修價值嗎? 機器故障原因是抓不到無線網路訊號,剛剛拆開來看, 發現網路上大家常說的故障問題是爆電容,但是我的電容看起來 也沒有膨脹的樣子,這樣是表示電容ok嗎? 網路上查到是有代客更換電容,一次是二百左右, 不知道我這台機器這樣子的故障會不會是電容引起的? (因為看起來和網路上提到的故障如自動關機、無法開機等不是很像?) 還請有經驗的版友提供建議,謝謝。 ps:想修的原因是想把這台N16拿來作wps功能,這樣在樓下才收的到訊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3.1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1609352.A.00F.html

08/19 22:40, , 1F
N16、N18U兩台晶片都是博通 Broadcom 但型號不同
08/19 22:40, 1F

08/19 22:40, , 2F
能吃大概是官方韌體能接受這樣
08/19 22:40, 2F

08/19 22:40, , 3F
你N16問題很可能不是電容 因為出在電容是會無預警斷電
08/19 22:40, 3F

08/19 22:49, , 4F
功能差不多其實config都可以共用,原廠做不做限制而已
08/19 22:49, 4F

08/20 10:58, , 5F
推骨科大
08/20 10:58, 5F

08/20 12:16, , 6F
刷番茄韌體反而不能這樣玩QQ
08/20 12:16, 6F

08/20 15:26, , 7F
樓樓上看錯了 QQ骨科大是mircoGG
08/20 15:26, 7F

08/20 21:12, , 8F
沒有骨科大的經典名言!!
08/20 21:12, 8F

08/22 00:01, , 9F
我不是骨科XD
08/22 00:01, 9F

08/22 00:54, , 10F
個人覺得跟fw有關,重刷fw後會正常
08/22 00:54, 10F

08/24 20:20, , 11F
所以機器放久了有可能FW會異常?這不是一開始就寫入的嗎
08/24 20:20, 11F

08/24 21:02, , 12F
中子穿越記憶體區塊就可能啊
08/24 21:02, 12F

08/25 01:07, , 13F
這id乍看下跟骨科大有87%像...
08/25 01:07, 13F
文章代碼(AID): #1Njle80F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jle80F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