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p870小烏龜 pppoe撥號 無法連上vpn
這算是幫朋友代問的
事情是這樣的,他原本是使用p870+wifi 分享器的方式,電腦是接分享器來使用網路
但是,這樣的話會讓網路不穩,而且會掉速
之後,有叫中華電信的人來處理,他們建議使用電腦直接接上p870小烏龜,在使用pppoe("軟
體"撥號)的方式來上網,WIFI分享器照樣接在數據機上,當純AP使用
這樣一來,就不會不穩,而且也不會掉速,p870設定為橋接模式
------------------------------------------------------------------------------
可是,也無法使用vpn了,原本是我和他想用hamachi來玩遊戲,hamachi就是一種使用vpn來
達成區網的程式
經過我不斷地搜索和爬文後,查到了使用port的方式解決問題,我嘗試了進入數據機的工程
模式,
設定硬體撥號,因為這樣貌似才能打開NAT選項也才能PORT的,原本是看不到的
然後我並沒有把數據機得DHCP打開,我怕會影響到他家分享器的運作,所以區網網路的IP是
手動設定的
接著,把軟體撥號斷開連線後,讓電腦自動連接到網路,但是這樣連上網路會很不穩
*備註:有確認過防毒和防火牆但是都有設定通過或白名單甚至是關閉,我還有進入user模
式,但是port都失敗,會出現status:9003
-----------------------------------------------------------------------------
問題1.有沒有辦法讓使用"軟體撥號"的時候能夠連上VPN,pptp的那種?軟撥要設定
port,貌似不行的樣子
問題2.他使用的pppoe帳密都是seednet,在我查到的使用中華電信的人貌似都不是這種類
型的帳密,會不會有差?
問題3.照理來說pppoe是建立一個獨立的連線,應不會無法使用vpn才對吧?
問題4.我上面這樣設定硬撥,會不會因為沒開dhcp,使用ip手動的設定,才會不穩?還是機器
的問題呢?
問題5.上面的我有提到掉速,如果使用他原本那樣的接法來上網,是不是沒設定什麼東西才
會掉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229.6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1421267.A.908.html
→
08/17 17:48, , 1F
08/17 17:48, 1F
→
08/17 17:55, , 2F
08/17 17:55, 2F
→
08/17 18:00, , 3F
08/17 18:00, 3F
→
08/17 18:11, , 4F
08/17 18:11, 4F
→
08/17 21:17, , 5F
08/17 21:17, 5F
→
08/17 23:27, , 6F
08/17 23:27, 6F
→
08/17 23:27, , 7F
08/17 23:27, 7F
→
08/17 23:53, , 8F
08/17 23:53, 8F
→
08/17 23:53, , 9F
08/17 23:53, 9F
→
08/18 09:50, , 10F
08/18 09:50, 10F
→
08/18 09:50, , 11F
08/18 09:50, 11F
→
08/18 09:50, , 12F
08/18 09:50, 12F
→
08/20 08:43, , 13F
08/20 08:43, 13F
→
08/20 08:43, , 14F
08/20 08:43, 14F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