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購買WIFI分享器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哇哈哈)時間9年前 (2016/08/20 13:03), 9年前編輯推噓7(7019)
留言2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我最近搬新家,單層大樓公寓,室內差不多30坪,四房兩廳, 最近想在差不多房子的正中央也就是電視櫃的地方裝一個WIFI AP, 希望訊號能到達房間每一個角落。小弟我申辦的中華電信是光世代60M/20M, 看到版上大家都推薦ASUS RT-N18U,但網拍的價格差不多落在2400元左右, 自己認為有點爆預算,且就我家的坪數大小好像N18U會有點大材小用, (看板上大家都是裝來跨樓層的),不知道還有沒有推薦的AP且價格在1500元以內? 順便請教幾個基本問題: 1. http://24h.pchome.com.tw/prod/DRAF9N-A9005C3XA?q=/S/DRAF9N 產品介紹說 "讓2.4GHz速率提整 33%, 從450Mpbs達到 600Mbps" 可是WIFI訊號的源頭是光世代60MB = 480Mb, 那這樣是不是對我來說提昇到600Mb就沒什麼意義? 2.現在分享器的後面都會支援USB孔,那是用來做什麼的? 3.順便問一個問題,看到版上大家說有些機型支援11ac也就是5GHz的傳輸,但似乎 穿透率很差。那如果當下用手機連的時候,會不會WIFI AP會自動把訊號轉成11n? 就像手機收不到4G訊號會轉3G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29.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1669396.A.182.html

08/20 13:49, , 1F
rtn18u這種坪數應該是剛剛好了,至少很穩定,沒人希望用到
08/20 13:49, 1F

08/20 13:49, , 2F
一半還有找訊號吧
08/20 13:49, 2F
※ 編輯: snk521 (36.226.229.22), 08/20/2016 14:24:26 ※ 編輯: snk521 (36.226.229.22), 08/20/2016 14:28:30

08/20 15:21, , 3F
n12以上應該都可以,當初租的房子也差不多30坪左右,房東
08/20 15:21, 3F

08/20 15:23, , 4F
是用N12(六房.兩廳)是沒出現死角,話說如果申辦60M有送
08/20 15:23, 4F

08/20 15:24, , 5F
歡樂點,可以考慮拿來抵N18費用(100點抵6元)
08/20 15:24, 5F

08/20 15:31, , 6F
買就對了 不會後悔
08/20 15:31, 6F

08/20 18:24, , 7F
其實只要AP規格能支援802.11n、傳輸速率300Mbps、2T*2R,
08/20 18:24, 7F

08/20 18:25, , 8F
且桌電/筆電無線網卡也有802.11n、2T*2R、300Mbps時,在一
08/20 18:25, 8F

08/20 18:25, , 9F
般2.4GHz頻段、40MHz的通道頻寬環境下,其wifi測速結果應
08/20 18:25, 9F

08/20 18:25, , 10F
該都可達到60Mbps左右才對
08/20 18:25, 10F

08/21 12:56, , 11F
1.那個是規格的理論數值
08/21 12:56, 11F

08/21 12:57, , 12F
2.USB要看機器本身能支援到什麼程度
08/21 12:57, 12F

08/21 12:57, , 13F
隨身碟 隨身硬碟 印表機 甚至4G行動網路
08/21 12:57, 13F

08/21 12:57, , 14F
不是每一台都有支援......
08/21 12:57, 14F

08/21 13:02, , 15F
3.無線網路設定相同 SSID、加密、密碼
08/21 13:02, 15F

08/21 13:02, , 16F
理論是會自動切換 無線漫遊這樣
08/21 13:02, 16F

08/21 13:02, , 17F
但應該還是會斷線後再接上線
08/21 13:02, 17F

08/21 13:02, , 18F
以上是純 2.4Ghz→2.4Ghz
08/21 13:02, 18F

08/21 13:02, , 19F
5Ghz→2.4Ghz 可能要測試看看......
08/21 13:02, 19F

08/22 20:33, , 20F
買N18U不會後悔~ 不要為省一點錢用的氣得半死...
08/22 20:33, 20F

08/23 12:25, , 21F
RT-N18U我記得我買的時候好像才21xx吧
08/23 12:25, 21F

08/23 12:25, , 22F
現在漲價了?還是我剛好買到特價?
08/23 12:25, 22F

08/23 15:21, , 23F
某屋還是21xx~
08/23 15:21, 23F

08/23 22:35, , 24F
等等,中華電的60M是60Mb吧?
08/23 22:35, 24F

08/26 19:11, , 25F
不是喔,電信業者所提供的頻寬都是以Mbps作為單位的,而一
08/26 19:11, 25F

08/26 19:13, , 26F
般電腦上所顯示的數據內容則是以MB/s為主,所以是不同的
08/26 19:13, 26F
文章代碼(AID): #1Nj-IK62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j-IK62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