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IPv6與VPN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小戶長日記)時間10年前 (2016/08/15 15:36), 編輯推噓6(6070)
留言7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想請問大家 目前家中是申請中華的1個固定IP + 7個浮動IP 並使用RT-N18U架VPN 讓在大陸的老爸能上臉書 因為一直以來看YouTube都很lag 想申請IPv6試看看 不曉得若N18U改用IPv6了 老爸連VPN的位址是不是也要改成IPv6呢? 因為怕到時設定太複雜 老爸不會操作這樣 小弟這方面不是很懂 還請各位不吝解惑 謝謝!! -- 作者 amarni333 (南港二代"宅") 看板 japanavgirls 標題 [神人] 神一個女優,真的很正...拜託!!! #1Kz_HiWM

03/05 14:15,
水菜麗
03/05 14:15

03/05 14:20,
水腳A
03/05 14:20

03/05 14:38,
謝謝!回公司後依序發給各位
03/05 14:38

03/05 16:26,
原po你也太佛了吧 為什麼我也有p幣 XDDDD
03/05 16:2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0.200.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1246563.A.F7A.html

08/15 15:48, , 1F
中華申請IPv6之後 是會同時取得IPv4和v6 所以可以繼
08/15 15:48, 1F

08/15 15:48, , 2F
續用v4的IP連
08/15 15:48, 2F

08/15 16:35, , 3F
youtube 目前應該早沒有所謂 lag 用 ipv6 可以加快這類
08/15 16:35, 3F

08/15 17:11, , 4F
先謝謝一樓解答 我家每晚9點到11點時 看YouTube超lag耶
08/15 17:11, 4F

08/15 17:16, , 5F
不曉得是不是我DNS設成估狗的關係 晚上把它改回中華看看
08/15 17:16, 5F

08/15 19:51, , 6F
改HiNet DNS應該會比較好些,像我目前也是設一組HiNet DNS
08/15 19:51, 6F

08/15 19:52, , 7F
一組Google DNS使用,看youtube時一切正常
08/15 19:52, 7F

08/15 22:40, , 8F
中華20M + Google DNS 看 YouTube 1080P 完全無壓力...
08/15 22:40, 8F

08/16 00:39, , 9F
我家是100M還這樣 0rz
08/16 00:39, 9F

08/16 07:58, , 10F
100M應該不至於連1080P都跑不動緩衝,可能要考慮是否受
08/16 07:58, 10F

08/16 07:59, , 11F
其他因素(ex,網通設備、瀏覽器)影響,如果慣用的瀏覽
08/16 07:59, 11F

08/16 07:59, , 12F
器是Google Chrome,Google採用新的通訊協定(QUIC)後,
08/16 07:59, 12F

08/16 07:59, , 13F
某些IP分享器的阻擋UDP Flood攻擊機制可能會誤擋,可以
08/16 07:59, 13F

08/16 08:00, , 14F
嘗試由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後按Enter,開啟實驗性
08/16 08:00, 14F

08/16 08:00, , 15F
驗性QUIC 通訊協定】改為【已停用】,再按頁面最下方的
08/16 08:00, 15F

08/16 08:04, , 16F
【立即重新啟動】,重啟Google Chrome,測試關閉QUIC後
08/16 08:04, 16F

08/16 08:05, , 17F
緩衝下載是否有改善,如右圖:http://imgur.com/a/Lj39v
08/16 08:05, 17F

08/16 08:06, , 18F
如果緩衝還是跑不動,把21:00-23:00這段時間的Dr.Speed
08/16 08:06, 18F

08/16 08:06, , 19F
測速結果和Youtube播放畫面/統計情況PO上來看看
08/16 08:06, 19F

08/16 08:13, , 20F
Youtube統計資料如圖:http://imgur.com/a/QI89j
08/16 08:13, 20F

08/16 10:25, , 21F
好的 目前最lag的是安卓電視棒(接網路線) 桌機次之(WiFi)
08/16 10:25, 21F

08/16 10:27, , 22F
桌機慣用的瀏覽器是Firefox
08/16 10:27, 22F

08/16 11:07, , 23F
最好先用多個不同核心瀏覽器(例如Microsoft Edge、IE、
08/16 11:07, 23F

08/16 11:20, , 24F
Google Chrome)+Firefox(移除所有擴充功能)交叉測
08/16 11:20, 24F

08/16 13:27, , 25F
Firefox在Youtube播放1080p60和720p60影片時會很lag,可
08/16 13:27, 25F

08/16 13:27, , 26F
以比對以下二則影片是否有播放流暢度上的差異
08/16 13:27, 26F

08/16 13:28, , 27F
08/16 13:28, 27F

08/16 13:28, , 28F
08/16 13:28, 28F

08/16 15:04, , 29F
好的 晚上試看看 謝謝!
08/16 15:04, 29F

08/17 10:21, , 30F
昨晚的測速 安卓電視棒接網路線 http://imgur.com/Vd2s5LH
08/17 10:21, 30F

08/17 10:21, , 31F
電視棒走WiFi http://imgur.com/7jMX7uZ
08/17 10:21, 31F

08/17 10:22, , 32F
接網路線反而比WiFi慢我猜是電視棒USB port不夠快 所以接
08/17 10:22, 32F

08/17 10:23, , 33F
有線網卡的速度就被限制住了 至於為什麼100M只剩30M
08/17 10:23, 33F

08/17 10:23, , 34F
不曉得是不是我家還有牽MOD的關係 頻寬被吃掉了
08/17 10:23, 34F

08/17 10:24, , 35F
另外電視棒YouTube沒辦法點選統計資料 所以我用桌機的
08/17 10:24, 35F

08/17 10:25, , 36F
晚點補上 s大你最後講的那兩個影片 昨晚我播起來是不會
08/17 10:25, 36F

08/17 10:26, , 37F
lag(桌機) 但是感覺不出30fps跟60fps的差異
08/17 10:26, 37F

08/17 10:58, , 38F
即使100M是安裝MOD一戶四機,總共也頂多吃掉40~50Mbps,
08/17 10:58, 38F

08/17 11:00, , 39F
不會只剩30M,USB2.0 轉 RJ-45 是本來就比較慢
08/17 11:00, 39F

08/17 11:01, , 40F
安卓電視棒、桌機都是直連數據機?
08/17 11:01, 40F

08/17 12:26, , 41F
電視棒本來是用USB轉RJ-45 昨晚改回走WiFi了 桌機也是WiFi
08/17 12:26, 41F

08/17 12:38, , 42F
另外電視棒走網路線的時候是接到RT-N18U
08/17 12:38, 42F

08/17 23:26, , 43F
今晚看這影片還蠻lag的 https://goo.gl/M4VsSw
08/17 23:26, 43F

08/17 23:32, , 44F
補上桌機測速及YouTube統計資料 http://imgur.com/7idWoqX
08/17 23:32, 44F


08/17 23:33, , 46F
08/17 23:33, 46F

08/18 13:16, , 47F
30M跑Youtube已綽綽有餘,但 http://imgur.com/ymU0rdc
08/18 13:16, 47F

08/18 13:17, , 48F
這張圖顯然有點問題,這個不是用HTML5、而是用Flash,
08/18 13:17, 48F

08/18 13:18, , 49F
但Youtube已預設使用HTML5播放器,Firefox還會跑Flash,
08/18 13:18, 49F

08/18 13:18, , 50F
應該只有三種可能:1.Firefox版本太舊(36以下);2.電
08/18 13:18, 50F

08/18 13:20, , 51F
腦作業系統是XP(沒有內置H.264 編碼);3. Firefox有安
08/18 13:20, 51F

08/18 13:21, , 52F
裝擴充套件強制轉Flash
08/18 13:21, 52F

08/18 19:32, , 53F
那應該是2吧 我的Firefox是48版
08/18 19:32, 53F

08/19 09:38, , 54F
XP除了升級作業系統或是換瀏覽器外,基本無解…雖然可以
08/19 09:38, 54F

08/19 09:38, , 55F
裝YouTube ALL HTML5 之類的附加元件強制切到HTML5,還
08/19 09:38, 55F

08/19 09:38, , 56F
是有可能失效
08/19 09:38, 56F

08/19 10:34, , 57F
昨天發現用電視棒在尖峰時段看YouTube如果很lag
08/19 10:34, 57F

08/19 10:35, , 58F
只要打開瀏覽器去中華電信的測速網頁測速 再回去看影片
08/19 10:35, 58F

08/19 10:35, , 59F
就不會lag了 ="=b 當然測出來的速度還是30M左右
08/19 10:35, 59F

08/21 14:21, , 60F
我也是用RT-N18U 我覺得是你裝置的問題限制速度了
08/21 14:21, 60F

08/21 14:21, , 61F
火狐應該也不是問題點
08/21 14:21, 61F

08/21 14:21, , 62F
我有一台也是XP+火狐看1080P也沒問題
08/21 14:21, 62F

08/21 14:24, , 63F
1.移除Adobe Flash Player後再試試看?
08/21 14:24, 63F

08/21 14:24, , 64F
2.重新安裝火狐 or 改用Google chrome測試?
08/21 14:24, 64F

08/21 14:27, , 65F
對了 XP好像要裝一個什麼鬼登錄檔的
08/21 14:27, 65F

08/21 14:27, , 66F
我也忘記我那台有沒有裝了......
08/21 14:27, 66F

08/21 14:37, , 67F
手機測試
08/21 14:37, 67F

08/21 14:38, , 68F

08/21 14:38, , 69F

08/21 14:38, , 70F

08/21 22:21, , 71F
我的桌機有裝那登錄檔 可我現在連手機都慢了 0rz
08/21 22:21, 71F

08/23 12:17, , 72F
RT-N18U有點熱情 我也是用這台 只是我刷番茄韌體
08/23 12:17, 72F

08/23 12:44, , 73F
我覺得也可能是N18U我哪裡設定不太對
08/23 12:44, 73F

08/26 10:14, , 74F
在RT-N18U原廠韌體設定畫面的【系統資訊】→Status可以
08/26 10:14, 74F

08/26 10:15, , 75F
查看CPU和RAM的使用率,可能要檢視是不是CPU和RAM負載重
08/26 10:15, 75F

08/28 21:21, , 76F
剛看了一下 CPU 1%/RAM 18%
08/28 21:21, 76F
文章代碼(AID): #1NiN3Zzw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iN3Zzw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