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1烏龜+2AP 如何讓2F有線無線都正常?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QooXoo)時間10年前 (2016/08/11 00:05), 10年前編輯推噓0(0026)
留言2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文長 感謝 前題~我要用遠端連線方式幫同事處理 當然有些要插拔得請同事處理 --------------- 目前同事家設定 【3F設定】主線在此 WBR-2200簡稱AAA 中華烏龜 LAN第一PORT接到DLINK AAA的AP AP有4PORT 閘道192.168.0.1 AP 第一PORT 接3F~ 這台AP 的WAN有設定hinet帳號 7XXXXXX@wifi.hinet.net 撥接 此樓目前wifi正常 有開dhcp AP 第二port 接到2F --------------------------------- 【2F設定】DIR612簡稱BBB 3F AAA 拉下來的線 接 2F DLINK BBB的 AP 有四port 閘道192.168.0.2 (有避免衝突先改02) 需求要讓 PS4 PC 能上網 WIFI要獨立的SSID 跟3F要不同 因為3F訊號在2樓太弱 所以2F才裝BBB的AP 2F的AP 要怎樣設定才能正常使用???? ------------------------------------ 目前測試過的狀況 3F的線 接到2F BBB的WAN 結果都不能上網 (不管有沒有按hinet撥接) 接到LAN 按撥接可以上網 SSID也有抓到2F的~~ 但是WIFI就是連不上 甚至抓的到3F的SSID 但也連不上 2F 查AP的 PPPOE連線狀態都是顯示斷線 我試過關DHCP 想當HUB+WIFI 使用就是連不上 1.不知道哪個環節出問題??? 2.在3F設定不改變的狀況 2F AP要怎麼設定呢? 其實我印象中 3F的有開DHCP 跟2F網段錯開 2F 就是關閉DHCP 應該就能了吧? 那2F AP的WAN的那裏要設成動態 還是設PPPOE+撥接帳密呢 但我這樣設卻不能 真怪 我BBB設定目前LAN選停用DHCP internet選項選DHCP動態IP 2F PC 還是需要按 hinet的撥接連線才能上網@@ WHY??? 不點撥接不能上網 還有一個問題 如果AAA配發的網段是設定192.168.0.100-200 那為什麼我2F接BBB的PC的IP 會拿到192.168.0.2 的IP? 但是我看閘道是在192.168.0.1上~~ 我應改把BBB的閘道設在192.168.0.101-199的範圍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43.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0845124.A.1DC.html ※ 編輯: happy1b1c (111.251.43.26), 08/11/2016 00:20:52 ※ 編輯: happy1b1c (111.251.43.26), 08/11/2016 00:21:10 ※ 編輯: happy1b1c (111.251.43.26), 08/11/2016 01:23:57

08/11 01:40, , 1F
2F AP IP設0.2閘道設0.1 關DHCP 插LAN Port 無線頻道錯開
08/11 01:40, 1F

08/11 01:41, , 2F
避開常見的1,6,11,也不要跟3F AP頻道一樣
08/11 01:41, 2F

08/11 01:48, , 3F
2F AP WAN(internet)要停用,IP設在LAN,關DHCP,閘道跟DNS設0.1
08/11 01:48, 3F

08/11 02:11, , 4F
08/11 02:11, 4F

08/11 03:12, , 5F
BBB的AP WAN不能關 只能選DHCP或PPPOE撥接呢~怎辦@@?
08/11 03:12, 5F

08/11 03:14, , 6F
他只有分LAN (開或關DHCP)和internet選項(DHCP或PPPOE
08/11 03:14, 6F

08/11 03:26, , 7F
線不要插WAN就可以,如果你只要上網不管是否同區網網段才用WAN
08/11 03:26, 7F

08/11 03:36, , 8F
那就變成線插2F AP WAN,WAN跟LAN都開DHCP,閘道跟DNS回原設定
08/11 03:36, 8F

08/11 03:36, , 9F
LAN IP跟DHCP範圍變成192.168.x.1,x要跟3F不同子網段
08/11 03:36, 9F

08/11 03:44, , 10F
甚至3F AP有PPPoE Relay功能的話,2F AP WAN也可以PPPoE另撥
08/11 03:44, 10F

08/11 03:44, , 11F
但不知道wifi.hinet.net能不能多撥上線,其一改一般方式吧
08/11 03:44, 11F

08/11 09:11, , 12F
WBR-2200是中華外接分享器, 沒有支援pppoe relay功能,
08/11 09:11, 12F

08/11 09:12, , 13F
後端設備無法再撥號連網的。
08/11 09:12, 13F

08/11 09:12, , 14F
二台分享器沒有要求在同一網段的話,而數據機(烏龜)也在3
08/11 09:12, 14F

08/11 09:12, , 15F
F的話,其實可以考慮直接將2F分享器網路線改接到數據機上
08/11 09:12, 15F

08/11 09:13, , 16F
其它LAN孔,分享器按一般設定就可以連網了。
08/11 09:13, 16F

08/11 11:22, , 17F
同事沒這樣接好像是因為 家佈線的關係~
08/11 11:22, 17F

08/11 11:24, , 18F
反正3F接烏龜接WBR-2200上面~走牆壁接到2F這接法不能改
08/11 11:24, 18F

08/11 19:52, , 19F
AP有設HINET帳密就等於硬撥嗎? 會不會是小烏龜根本沒設
08/11 19:52, 19F

08/11 23:51, , 20F
我只解決問題不打算授課,如果照著設你同事的問題應該就解決了
08/11 23:51, 20F

08/11 23:51, , 21F
後續如果像瞭解更多有關知識,我會建議你去讀CCNA
08/11 23:51, 21F

08/11 23:52, , 22F
\想
08/11 23:52, 22F

08/12 17:13, , 23F
回hap大大,並非每台數據機都有提供硬撥功能,當然是有可
08/12 17:13, 23F

08/12 17:13, , 24F
能的。
08/12 17:13, 24F

08/12 19:40, , 25F
說真的我NA才剛考到~ 卡在遠端處理 所以比較麻煩
08/12 19:40, 25F

08/12 19:41, , 26F
感謝各位
08/12 19:41, 26F
文章代碼(AID): #1Ngr347S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gr347S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