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速度會不會被限制?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馬克七七七)時間10年前 (2016/08/01 23:21), 編輯推噓0(009)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板友好 第一次在貴版發文 有些問題一直想不透 特地上來發問釐清 希望各位可以幫忙解惑 假設家中的網路是 60M/20M (bps) 如果我買無線ap 就算是買規格150Mbps的 對外速度是不是就受限於60Mbps 手機/平板--150Mbps-->AP--60Mbps-->外部 請問我這樣的理解是否有誤?? 煩請各位糾正 真的不太懂阿~"~ (如果都受限於牽進家裡的網路 那買多高規格的ap都沒用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11.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0064904.A.1D5.html

08/02 01:26, , 1F
區域網路 廣域網路
08/02 01:26, 1F

08/02 02:04, , 2F
對外速度是不是就受限於60Mbps...是的
08/02 02:04, 2F

08/02 09:03, , 3F
對外網路受限沒錯 但如果你是在同一個ap下互傳檔案 速度
08/02 09:03, 3F

08/02 09:03, , 4F
就有差囉
08/02 09:03, 4F

08/02 10:03, , 5F
無論用有線網路/無線網路、搭配何種網通設備,你申請的
08/02 10:03, 5F

08/02 10:03, , 6F
速率就是你的最大連線速率,否則業者依不同速率訂價就沒
08/02 10:03, 6F

08/02 10:04, , 7F
必要了。而且1T×1R 150Mbps的AP,其Wi-Fi速度頂多只有
08/02 10:04, 7F

08/02 10:05, , 8F
40-50Mbps,通常規格越高的AP、實際可達的Wi-Fi速度越高
08/02 10:05, 8F

08/02 10:05, , 9F
當然還是有差的。
08/02 10:05, 9F
文章代碼(AID): #1Ndsa87L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dsa87L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