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AP升級 該直接選AC雙頻的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chimp)時間10年前 (2016/07/25 20:02), 10年前編輯推噓8(8016)
留言2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現在用的是很久以前辦網路送的AP 最近很容易熱當 想升級好一點的 預算2K 該直接選AC雙頻 還是買好一點的N單頻就好? 感覺現在好像還是用N的人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26.2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9448128.A.03E.html

07/25 20:17, , 1F
5G的人多了啦,還在2.4GN干擾一大堆..
07/25 20:17, 1F
是喔 那應該是我的錯覺 因為周圍比較少聽到已經升級成AC的朋友

07/25 20:27, , 2F
很多的手機都內建ac網卡,但是我的5S沒有
07/25 20:27, 2F

07/25 20:42, , 3F
預算代表一切,便宜的爛AC雙頻機種就整天當給你看....
07/25 20:42, 3F

07/25 20:49, , 4F
2000上下的找一台,就很安心了
07/25 20:49, 4F
所以預算2K是低標嗎? 如果想要買好一點可以用久的一點的 建議加預算往上看嗎? 還是說2K其實也是很不錯了呢?

07/25 21:03, , 5F
現在還是N實用 但將來AC一定會越來越普及
07/25 21:03, 5F

07/25 21:04, , 6F
還是直上AC雙頻的吧
07/25 21:04, 6F

07/25 21:29, , 7F
這年頭買純N有點微妙 差不多價錢可以買到也還OK的雙頻 除
07/25 21:29, 7F

07/25 21:29, , 8F
非有特殊需求...
07/25 21:29, 8F
這就是我的疑問 我也覺得好像該直接上AC 但又好像沒想像中的普及...

07/25 21:36, , 9F
家裡裝DIR-842 新手機連AC 舊手機連N 收訊跟穩定性都還
07/25 21:36, 9F

07/25 21:37, , 10F
算不錯 可以的話就直接換成5GHz的吧 如果有無線滑鼠
07/25 21:37, 10F

07/25 21:38, , 11F
也比較不會干擾 鄰居WIFI環境複雜的話也會相對穩定一點
07/25 21:38, 11F
DIR-842的天線造型好特殊 收訊有比較強嗎?

07/26 10:13, , 12F
雖然5C/5S沒有AC,但是有支援雙頻啊,如果手機和AP在同
07/26 10:13, 12F

07/26 10:14, , 13F
一空間,連AC雙頻一樣好用啊。XD
07/26 10:14, 13F

07/26 13:06, , 14F
除非收訊不好你想換天線刷機改功率買2.4G,不然就買AC,
07/26 13:06, 14F

07/26 13:06, , 15F
雙頻天線不好找
07/26 13:06, 15F
我應該是不會玩刷機啦 希望買來原廠能順順用就好了

07/26 13:40, , 16F
AC雙頻的路由器,5G比較不會像2.4G一樣會被干擾
07/26 13:40, 16F

07/26 18:30, , 17F
借問RT-AC1200G PLUS這台好嗎?
07/26 18:30, 17F
有請高手幫忙回答了!! ※ 編輯: chimpanzee (59.115.250.215), 07/26/2016 19:50:54

07/26 20:28, , 18F
用N的人多是因為還沒換 而且末期的N機種的確蠻穩的 但現在
07/26 20:28, 18F

07/26 20:29, , 19F
AC不貴 要換一定是直接換5G了 光是不會跟家裡那一堆2.4G打
07/26 20:29, 19F

07/26 20:29, , 20F
到就是極大優勢 不然每次訊號經過 無線滑鼠或網路擇一失效
07/26 20:29, 20F

07/26 20:30, , 21F
的情況真的很煩 而且AC走家用串流也比較快
07/26 20:30, 21F
那這樣看來我還是照原本的想法換上AC的好了 看看速度會不會比較穩

07/26 21:04, , 22F
只是要讓幾支手機上網 dir-822這種就行了 好事多賣999
07/26 21:04, 22F
我有去的話再注意一下 感謝

07/26 21:23, , 23F
預算2k就上dir842吧 除非不想用gigaLan
07/26 21:23, 23F
DIR-842看到是2K多一點點 我外網是用不到GIGALAN啦 不過內網互連的話 有GIGALAN應該會快蠻多的? ※ 編輯: chimpanzee (59.115.168.52), 07/27/2016 20:03:49

01/15 07:28, , 24F
用單頻不好嗎
01/15 07:28, 24F
文章代碼(AID): #1NbV_00-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bV_00-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