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現有分享器問題及Asus分享器選擇?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QQ)時間10年前 (2016/07/25 19:09),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4)
留言1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 本人家中目前使用中華ADSL 8M 自行外接分享器 前陣子發現從外頭回到家常常wifi連不上 要試個好幾次甚至重開手機才行,ipad亦同 最近變成就算家中只有一台手機在使用wifi 連瀏覽臉書的小短片也會瘋狂Lag,更不用說看其他影片 ipad看影片的話,手機連臉書都沒法瀏覽 稍微爬過文感覺8M照說不該如此 所以不像是Adsl的問題 想請問大家這是不是有可能是wifi分享器出問題該更換了呢? 另外,如果要換一台分享器 爬文感覺asus好像不錯 但太專業了完全不知怎麼辦 想請問該怎麼選擇呢? 家中約25坪,使用最多2手機1iPad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79.1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9444944.A.B22.html ※ 編輯: xiu750223 (223.136.79.153), 07/25/2016 19:09:58

07/25 19:22, , 1F
要確認是否分享器問題很簡單,透過有線與wifi連線方式一起
07/25 19:22, 1F

07/25 19:23, , 2F
上網就能夠知道,另外若有打算新買一台AP設備的話,那板上
07/25 19:23, 2F

07/25 19:23, , 3F
常提到的N18U應該可以考慮看看
07/25 19:23, 3F

07/26 10:10, , 4F
1. 先將電腦以網路線連接ADSL數據機後上網測速,如果測
07/26 10:10, 4F

07/26 10:10, , 5F
速正常、瀏覽臉書短片/影片也正常,即可先行排除網路/數
07/26 10:10, 5F

07/26 10:11, , 6F
據機故障的可能。
07/26 10:11, 6F

07/26 10:11, , 7F
2. ADSL 8M/640K這種環境對分享器的規格要求不大,不一
07/26 10:11, 7F

07/26 10:12, , 8F
定要買ASUS,其他廠牌也有很多懶人安裝包,其實現在分享
07/26 10:12, 8F

07/26 10:12, , 9F
器的網路連線設定通常3步驟即可完成,很簡單的。
07/26 10:12, 9F

07/27 09:25, , 10F
若擔心不太會設定無線分享器,可考慮 TOTOLINK牌子。
07/27 09:25, 10F

07/27 09:25, , 11F
07/27 09:25, 11F

07/27 09:26, , 12F
說明還算清楚。
07/27 09:26, 12F

07/27 09:32, , 13F
朋友家差不多坪數大小,目前用N305RB這台。
07/27 09:32, 13F

07/27 09:33, , 14F
不過朋友家網速為20M/5M。
07/27 09:33, 14F

07/27 21:41, , 15F
TOTOLINK災情一堆,查就知道,別傻了阿~乖乖買華碩N18U吧...
07/27 21:41, 15F
文章代碼(AID): #1NbVDGiY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bVDGiY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