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針對區網跟wi-fi的阻斷?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bensan)時間10年前 (2016/07/22 15:57), 10年前編輯推噓3(307)
留言1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事情原委是這樣的 家裡用光世代網路 原本是電腦開啟即可上網 不過我習慣用撥號 到昨天突然區域網路顯示無網際網路存取 只能用撥號上網 由於昨天才有用到家裡的wi-fi 結果wi-fi也是同樣情況 都是有連線 但無法上網 可是撥號上網是正常的 昨天有進去小烏龜的設定看 一切正常 今天叫中華電信的人來發現是我家人在搞鬼 知道有人來修馬上不知道關掉什麼 什麼都還沒弄直接回復正常 想請問這種狀況是用了什麼手法? 還有如何反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176.1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9174255.A.FE8.html

07/22 16:05, , 1F
後面有接自備ap,接到ap的lan孔?
07/22 16:05, 1F

07/22 16:07, , 2F
不能上網時,看電腦抓到什麼ip,連gateway看登到哪台設
07/22 16:07, 2F

07/22 16:07, , 3F
07/22 16:07, 3F
數據機放客廳 我自己的電腦網路線就是直接從數據機拉到房間 但是我不清楚我弟房間的電腦設置 只知道他的網路線也是從數據機拉線到房間 他的房間還有裝一台無線AP 不好意思由於不太懂這方面 所以只會CMD->ipconfig/all 但是他顯示出的東西 我其實看不懂 ※ 編輯: bensan (118.171.176.164), 07/22/2016 16:13:24 ※ 編輯: bensan (118.171.176.164), 07/22/2016 16:22:13

07/22 16:24, , 4F
家人搞鬼,那就找"人"啊,找方法幹嘛...
07/22 16:24, 4F

07/22 17:32, , 5F
DHCP有沒有開而已啦,你跟你弟吵架啊?可以連就不要撥號
07/22 17:32, 5F

07/23 09:42, , 6F
家人又不是外人有疑問還是直接詢問吧。要是網友方向指引
07/23 09:42, 6F

07/23 09:42, , 7F
錯誤,導致兄弟之間不睦...也不太好吧。
07/23 09:42, 7F

07/23 09:45, , 8F
下次不能連網時,用同樣方式直接測試其它家人設備(電腦、
07/23 09:45, 8F

07/23 09:46, , 9F
、手機、平板)能否上網,就可以確認有無搞鬼。
07/23 09:46, 9F

07/24 11:46, , 10F
單純就烏龜的 DHCP On/Off 而已吧
07/24 11:46, 10F
文章代碼(AID): #1NaT7l_e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aT7l_e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