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中華wifi費用?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小朋友不要走阿!!)時間9年前 (2016/10/13 21:05), 編輯推噓2(2029)
留言3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想請教中華電信的數據機提供的wifi是需要額外付費嗎? 之前因為不小心中電銷人員的圈套升級光世代 但實際上的費用跟電銷人員講的不同 後來取消恢復成原來的ADSL 但費用竟比原先的貴 還無緣無故多出WIFI月租費 當初工程人員來恢復時家人有請他不要開啟WIFI 實際使用也是用自己的AP 完全沒有中華電信的WIFI訊號 但還是想了解是否使用時需要多付費嗎? 另外還想請問有人知道"暫無法免費升速Hinet上網費優惠" 這個是如何來的嗎? 因為在未升級前帳單都有這個優惠 但在升級後再恢復這優惠就消失了 據客服的說法是之前無法提供到牌告速率(5M/384k) 而現在有達到所以取消優惠 家人現在都怪罪說當初不升級就好 真的很無奈... 謝謝回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248.2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6363916.A.6EF.html

10/13 21:13, , 1F
暫無法免費升速Hinet上網費優惠的解釋應該說是之前有提供
10/13 21:13, 1F

10/13 21:14, , 2F
ADSL/光世代自動升速時,由於當時受限於設備線路問題,在
10/13 21:14, 2F

10/13 21:14, , 3F
無法自動升速完成情況下就會有一定月租費用的減免產生,直
10/13 21:14, 3F

10/13 21:16, , 4F
到後續能完成自動升速時結束,大致上跟客服人員說法相同
10/13 21:16, 4F

10/13 21:17, , 5F
至於wifi月租費,若單純只開啟家用wifi功能使用的話應該會
10/13 21:17, 5F

10/13 21:18, , 6F
以0元收費沒錯,但若是在保留家用wifi服務情況下回到ADSL
10/13 21:18, 6F

10/13 21:18, , 7F
,那麼由於ADSL網路並未像光世代網路一般有提供0元家用wif
10/13 21:18, 7F

10/13 21:20, , 8F
i,後續應該就會產生89元/月租費,不過只要原PO確認當初有
10/13 21:20, 8F

10/13 21:20, , 9F
提到不使用家用wifi功能的話,那麼該筆費用也應該可透過撥
10/13 21:20, 9F

10/13 21:21, , 10F
打123客服專線反應才對
10/13 21:21, 10F

10/13 21:27, , 11F
謝謝樓上的說明 非常清楚 有反應過了還說要請工程人
10/13 21:27, 11F

10/13 21:28, , 12F
員來拆除WIFI?真得霧煞煞沒開啟是要怎麼做?換機器
10/13 21:28, 12F

10/13 21:31, , 13F
嗎? 傻眼...另外5M/384K=448 有更好的選擇嗎? 謝謝
10/13 21:31, 13F

10/13 22:22, , 14F
A升光2M→16M/3M,429
10/13 22:22, 14F

10/13 22:58, , 15F
請問樓上這個方案是在哪裡辦呢?若是就...
10/13 22:58, 15F

10/13 23:01, , 16F
A升光,就是你現階段ADSL升到光世代
10/13 23:01, 16F

10/13 23:02, , 17F
可是你升過一次光世代耶,你又退了
10/13 23:02, 17F

10/13 23:17, , 18F
所以沒機會了嗎?上面漏寫若是"電銷"就gg...唉...
10/13 23:17, 18F

10/13 23:47, , 19F
到直營臨櫃詢問吧
10/13 23:47, 19F

10/14 08:36, , 20F
工程人員通常只是到府變更數據機內部設定、關閉Wi-Fi功
10/14 08:36, 20F

10/14 08:37, , 21F
能,一般不用拆機/換機
10/14 08:37, 21F

10/14 10:03, , 22F
免費升速時無法順利將網速提升者,會另外給予優惠減免,
10/14 10:03, 22F

10/14 10:04, , 23F
但時間上最多也只優惠一年。
10/14 10:04, 23F

10/14 10:04, , 24F
在優惠減免期間,主動申請變更異動網速或系統已完成升速
10/14 10:04, 24F

10/14 10:04, , 25F
,則會自動停止給予優惠。
10/14 10:04, 25F

10/14 10:05, , 26F
就算沒有提出網速異動,優惠也是有可能有自動停止的。
10/14 10:05, 26F

10/15 10:31, , 27F
我還是建議升光世代啦
10/15 10:31, 27F

10/18 19:11, , 28F
如果住家連線設備多,或者大多用來看線上影片、下載檔案等
10/18 19:11, 28F

10/18 19:12, , 29F
情況時,確實改用光世代頻寬會比較足夠些,不過若是住家網
10/18 19:12, 29F

10/18 19:12, , 30F
路僅自己使用,或者以瀏覽網頁、FB等需求為主的話,那其實
10/18 19:12, 30F

10/18 19:13, , 31F
續用ADSL速率也無不可
10/18 19:13, 31F
文章代碼(AID): #1N_uQCRl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_uQCRl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