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不能上網的原因...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絲襪偽娘)時間9年前 (2016/10/13 21:43), 編輯推噓3(307)
留言1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能上網的問題己經解決了,但解決的方式實在太奇妙... 因為工作的關係,在國外買了一台DELL的筆電 在國外的時候使用上都沒有問題,上網也很正常 但帶回台灣後,上網就出現問題,所有的網頁都打不開 打開網頁後顯示這樣的錯誤訊息 dns_probe_finished_no_internet 一開始先檢查是不是IP分享器的問題,但開了另一台NB上網是正常的 用手機連同一台分享器也可以上網,暫時排除是分享器的問題 接著我用手機開分享,結果原本不能上網的那台NB是可以上網的 所以NB的網卡也排除有故障的狀況 既然兩邊都沒有故障,有可能是這台WIN10的NB跟我的分享器不相容?? 於是上網查了分享器的型號是否適用WIN10,結果並沒有不相容 接著就開始上網google各種解決方式 各種ipconfig,360的斷網急救箱,8.8.8.8和8.8.4.4的設定修改都試過... 無限次的重開機 只有將DNS修改為8.8.8.8時曾經短暫成功上網3分鐘,之後仍然是無線有連接, 但無法上網的狀態(網頁不能開,PTT和SKYPE也同樣不能連線) 就在準備要放棄拿去修理的時候,有個人不小心將NB的電源線踢掉了 結果我正在滑手機,所以沒有馬上把插頭插回去 在我滑完手機抬頭的時候,突然發現yahoo的首頁打開了 網路完全正常,PTT SKYPE也都上線了 這時候我還沒查覺是電源線的問題 先上了一會兒網,接著我把插頭又重新插上 插上後網頁開始跑不動,沒幾秒PTT也斷線了 雖然有點不相信,但我感覺這電源線很有問題 於是又把插頭拔了,接著又是可以正常上網 為了驗證是電源線的問題,我又將插頭拔掉十分鐘=>可以上網 就這樣重覆試了好幾次,幾乎可以確定是電源線的問題 但我不懂,電源線為什麼會影響我NB的wifi連線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71.2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6366224.A.B3B.html

10/14 00:17, , 1F
還原系統?送修?Dell的保固好像都是全球保固
10/14 00:17, 1F

10/14 08:40, , 2F
有可能因為電源變壓器的電流過小,導致筆電因供電不足,
10/14 08:40, 2F

10/14 08:40, , 3F
部份裝置無法正常啟動,換一組試試看?
10/14 08:40, 3F

10/14 13:26, , 4F
馬來西亞是220V,所以在那邊買的NB拿回台灣用
10/14 13:26, 4F

10/14 13:27, , 5F
是有可能電壓不足??
10/14 13:27, 5F

10/14 13:27, , 6F
我剛拿了一個外接式的網卡取代內建的網卡
10/14 13:27, 6F

10/14 13:28, , 7F
現在正常接上電源也能上網了,看來還是網卡的問題
10/14 13:28, 7F

10/14 13:29, , 8F
但我用原本網卡去連手機分享的WIFI時,卻是正常的
10/14 13:29, 8F

10/14 22:09, , 9F
恭喜加入debuger行列
10/14 22:09, 9F

10/15 00:39, , 10F
360斷網急救箱 是什麼啊
10/15 00:39, 10F
文章代碼(AID): #1N_u-Gix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_u-Gix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