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透天佈建網絡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Zoe)時間10年前 (2016/07/19 14:20), 10年前編輯推噓3(3016)
留言1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搬新家,但房子是20年前的設計 請教各位大神 1.牆上只有電話孔,想自己拉cat.6,需要什麼工具才能拉線?(還是請水電來拉比較划算?) 2.目前考慮擺一台16埠gigabit switch 有推薦的機子嗎? 3.沒有ftth,可能是P880,(DHCP,NAT,硬撥)負擔的起嗎? 4.如果需要在switch前加一個負責上述工作的機子,任一台router就可以了? 麻煩大神們解惑小弟,感激不盡! (附上一張電信箱慘樣) http://i.imgur.com/rTeSKTR.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43.1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8909237.A.CFE.html

07/19 17:56, , 1F
1.請人來拉 3.P880當中繼就好了,另買機器來跑你要的功能
07/19 17:56, 1F

07/19 17:57, , 2F
3.中華->P880->router(硬撥)->switch(DHCP/NAT)->設備
07/19 17:57, 2F

07/19 17:59, , 3F
應該是這樣接,我不是專業的
07/19 17:59, 3F
目前打算是這樣接

07/19 18:00, , 4F
因為是老房子可能電話管線只夠一條,電話/網路2選一這樣
07/19 18:00, 4F

07/19 18:51, , 5F
請水電拉線其實並非划不划算的問題,而是在於確保線路實用
07/19 18:51, 5F

07/19 18:53, , 6F
性以及美觀問題而已,也算是另類的花錢消災吧!XD 另外會
07/19 18:53, 6F

07/19 18:54, , 7F
接16埠的gigabit switch是打算自用還是提供租屋使用呢?
07/19 18:54, 7F
自用的 因為十幾埠的router貴死人… 另有個想法是三樓水平拉線接一台switch 二樓也水平拉線接一台switch 三樓到二樓垂直線只有一條 二樓到一樓電信箱也只有一條 比較不會卡到說管徑不夠的問題 令推薦哪些品牌的router,原本看上netis,不過好像有後門事件? ※ 編輯: haleytll (180.177.88.130), 07/19/2016 19:15:01

07/19 20:48, , 8F
拉線部分如果想完全享受diy的話,要買要有穿引線,穿過
07/19 20:48, 8F

07/19 20:48, , 9F
去後在把網路線綁好 拉回來,之後在用壓接鉗壓RJ45,或
07/19 20:48, 9F

07/19 20:48, , 10F
者去通訊行買資訊插座
07/19 20:48, 10F

07/19 21:06, , 11F
1樓熱心回文給推,不過switch是不做DHCP跟NAT的...
07/19 21:06, 11F

07/19 21:09, , 12F
DIY的話,首推RouterOS,不過會用的話也不會問人了. 總之先
07/19 21:09, 12F

07/19 21:09, , 13F
來個cisco,mosdan,hp吧
07/19 21:09, 13F

07/19 23:25, , 14F
cat6還是買好一點資訊插座來打比較好,自壓頭品質難講
07/19 23:25, 14F

07/20 09:59, , 15F
RouterOS的設定可能不太容易入門,一台效能好的Router+
07/20 09:59, 15F

07/20 10:01, , 16F
一台支援IGMP Snooping的16埠gigabit switch應該就夠了
07/20 10:01, 16F

07/20 10:04, , 17F
NETGEAR GSS116E不錯用,利用壁掛組件裝在電信箱頗方便
07/20 10:04, 17F

07/20 10:38, , 18F
01上有一篇『如何從管路拉網路電話線(拉線佈線)』分享文
07/20 10:38, 18F

07/20 10:39, , 19F
http://goo.gl/llz435 有介紹基本工具及狀況排除方法
07/20 10:39, 19F
文章代碼(AID): #1NZSQrp-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ZSQrp-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