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網路線轉接太多次訊號會衰退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TANJITA)時間10年前 (2016/07/15 00:24), 編輯推噓5(5017)
留言2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是這樣的,小弟大概知道網路線即便長度再長,訊號衰退的幅度 比起6.3mm Phonejack音源線或HDMI線來說都是非常小的,那我 想請問的是如果是中間經過很多次母座及其他網路線的轉接呢? 會有明顯的衰退嗎? 小弟最近家裡在裝潢,之前看很多人裝潢在各房間預留的RJ45母 座都是將另一端的線頭直接保留公的插頭集合在一個地方,然後 接到分享器或集線器上。但因為小弟覺得這樣的出線有點亂,所 以要求廠商幫我在某個廚櫃的內壁上做好一排RJ45母座,也就是 將所有房間的母座集線到這個廚櫃內的母座,我再自己去買短網 路線接到分享器上,想請問這樣會造成訊號的衰退嗎?這樣以後 使用網路時等於是............... 網路線 網路線 網路線 筆電→→→房間的RJ45母座→→→廚櫃RJ45母座→→→分享器 ↑↑↑↑↑↑↑↑↑ 這一段是多出來的!! 不曉得這樣畫大家看不看得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155.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8513450.A.66E.html

07/15 00:50, , 1F
資訊插座和線都沒問題的話,這沒啥差吧
07/15 00:50, 1F

07/15 08:53, , 2F
高速傳輸時較會有感…掉封包
07/15 08:53, 2F

07/15 09:42, , 3F
其實影響大不大要看接頭品質,但確實建議越少越好。
07/15 09:42, 3F

07/15 09:44, , 4F
建議中間改用沒有 DHCP 功能的 Hub 或 Switch 來加強
07/15 09:44, 4F

07/15 09:44, , 5F
訊號。
07/15 09:44, 5F

07/15 13:32, , 6F
543原則
07/15 13:32, 6F

07/15 13:53, , 7F
543那個是以前HUB時代的東西吧
07/15 13:53, 7F

07/15 16:21, , 8F
PATCH PANEL
07/15 16:21, 8F

07/15 16:44, , 9F
當然會有衰減, 但用料和施工都沒問題的話影響很小
07/15 16:44, 9F

07/15 16:45, , 10F
剩下請洽 FLUKE
07/15 16:45, 10F

07/15 19:50, , 11F
OK 的 一百公尺都在接了
07/15 19:50, 11F

07/15 19:51, , 12F
你要擔心的反而是網路線接頭跟孔的材質 XD
07/15 19:51, 12F

07/15 22:31, , 13F
看母座的品質如何 不過可以跟你說
07/15 22:31, 13F

07/15 22:32, , 14F
標準機房配線就是jack對jack(機櫃整排的patch panel)
07/15 22:32, 14F

07/15 22:32, , 15F
但是就要看線材/jack/施工品質了
07/15 22:32, 15F

07/18 09:27, , 16F
有線網路影響不大,覺得無線網路距離上就有差了
07/18 09:27, 16F

07/18 11:28, , 17F
這樣還是得作一捆短的線還接到外露的分享器啊,何不準備一
07/18 11:28, 17F

07/18 11:30, , 18F
台有線分享器放裝潢內,只拉一條線到外面就好?
07/18 11:30, 18F

07/18 11:33, , 19F
我是預留弱電盒,還從隔壁電氣箱拉插座過來,modem也藏起來
07/18 11:33, 19F

07/18 11:33, , 20F
只拉一條出來接到無線分享器
07/18 11:33, 20F

07/18 14:27, , 21F
人家不都說放壁櫥裡了...
07/18 14:27, 21F

07/18 14:27, , 22F
想要放設備的地方裡線不要太亂也不行?
07/18 14:27, 22F
文章代碼(AID): #1NXxogPk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XxogPk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