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教多個IP分享器開DHCP設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期待WotLK降臨)時間10年前 (2016/07/13 10:52), 10年前編輯推噓0(009)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教多個IP分享器開DHCP設定 如圖所示 http://i.imgur.com/DMMMLCe.png?1 目前情況 (1)ISP提供的數據機有4個LAN孔 每個LAN孔接到4個IP分享器的WAN孔 IP分享器的LAN孔再接到各個房間 (2)4個IP分享器的IP都不一樣 (都為192.168.0.xx) Subnet Mask都為255.255.255.0 預設閘道都是192.168.0.1 分享器都各自開DHCP給下面連接的PC 請問這樣設置是有問題嗎? 因為常發現網路不穩 常斷掉 不知道是否因為是IP衝突的關係?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8.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8378372.A.E30.html ※ 編輯: rid0712 (114.136.8.61), 07/13/2016 10:56:35

07/13 11:04, , 1F
每台dhcp的範圍都是1~255嗎?
07/13 11:04, 1F
一開始是,後來有多設範圍,結果還是一樣 XD IP分享器1:192.168.0.10~19 IP分享器2:192.168.0.20~29 IP分享器3:192.168.0.30~39 IP分享器4:192.168.0.40~49 ※ 編輯: rid0712 (114.136.8.61), 07/13/2016 11:08:38

07/13 11:07, , 2F
數據機是否開啟硬撥與分享器功能?
07/13 11:07, 2F
這個沒注意哩 會有影響嗎? 好的 我回去試一下 謝謝 ※ 編輯: rid0712 (114.136.8.61), 07/13/2016 11:10:16

07/13 17:24, , 3F
http://goo.gl/DUz5Kn 以中華數據機機型中, DLINK(譬如
07/13 17:24, 3F

07/13 17:25, , 4F
︰6740C、7740C...等)及外接式AP(譬如︰NBG4104)才有可能
07/13 17:25, 4F

07/13 17:26, , 5F
是192.168.0.X網段。
07/13 17:26, 5F

07/13 17:26, , 6F
在租用中華網路時,剛好搭配到上述機型時,才有可能會出
07/13 17:26, 6F

07/13 17:27, , 7F
現IP衝突。
07/13 17:27, 7F

07/13 20:09, , 8F
預設閘道不就是指向數據機的ip,數據機和分享器設在同層?
07/13 20:09, 8F

07/13 20:14, , 9F
分享器xxx.xx.y.~,y不設0,不要和數據機一樣,應該可行吧
07/13 20:14, 9F
文章代碼(AID): #1NXQq4um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XQq4um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