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請問光世代 斷線問題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lnspnight91)時間10年前 (2016/07/08 21:20), 10年前編輯推噓8(8046)
留言5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的是6月初左右申辦 中華電信的光世代網路新用戶 住高雄 但昨天網路還可以正常使用 但今天電腦網路就連不上了 打電話去客服 也只是回我說 是區域性問題 颱風天很多地方都這樣 要等他們人員去處理 但我剛剛回想他只有跟我要我的客戶號碼(HN號碼) 也沒問我地址 不知道是不是敷衍我 還是他能從這號碼查到我申辦的地址 數據機剛開機時 會亮一陣子alarm燈 之後就不亮了 然後vdsl2 會一直閃這樣 http://i.imgur.com/DtlCd5Y.jpg
因為我是剛辦中華電信的網路不久 請問中華常常颱風過後斷線的情形嗎? 我現在一直在想是因為颱風關係我才沒辦法上網 還說個人這邊的問題 因為早上停電 停到下午2點 開電腦才發現網路斷線 等到現在 晚上9點 還是沒辦法連線 可能颱風天關係沒人上班吧 請問我這樣要等禮拜一才有辦法知道是中華電信外頭線路有問題還是我自己有問題嗎(因 為我看數據機燈號好像沒什麼異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1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7984034.A.46E.html ※ 編輯: lnspnight91 (101.14.18.6), 07/08/2016 21:22:22 ※ 編輯: lnspnight91 (101.14.18.6), 07/08/2016 21:24:10

07/08 21:27, , 1F
試試軟撥能不能上,不行就要等白天機房人員處理了
07/08 21:27, 1F

07/08 21:32, , 2F
我在猜應該是外面光化箱跳掉導致機房端設定跑掉
07/08 21:32, 2F
剛剛看了一下軟撥的相關文章好像很複雜怕被我弄壞 想問一下 禮拜六日 中華電信 機房人員有在上班嗎 還是他們也是週休二日? ※ 編輯: lnspnight91 (101.14.18.6), 07/08/2016 21:38:48

07/08 21:40, , 3F
我家也一樣 數據機燈號正常 撥號都顯示錯誤651
07/08 21:40, 3F

07/08 21:40, , 4F
打給客服也是說要等人員去外面處理
07/08 21:40, 4F

07/08 21:42, , 5F
有HN號碼或電路編號當然可以知道裝機地點啊
07/08 21:42, 5F

07/08 21:51, , 6F
這兩天 各地區都會出來搶修至於搶不搶的到你那邊要看運
07/08 21:51, 6F

07/08 21:52, , 7F
07/08 21:52, 7F

07/08 21:55, , 8F
enjoy大問題應該跟原PO一樣,外面設備跳電就跟電腦bios一
07/08 21:55, 8F

07/08 21:56, , 9F
樣的道理,有時候會回復預設值的意思
07/08 21:56, 9F

07/08 22:14, , 10F
數據機未亮紅燈,代表您的數據機與上層設備在實體層連線
07/08 22:14, 10F

07/08 22:14, , 11F
應屬正常,但僅只於這兩臺設備應屬正常,然而您的上網連
07/08 22:14, 11F

07/08 22:14, , 12F
線並不單單只靠這兩臺設備完成
07/08 22:14, 12F

07/08 22:18, , 13F
最快釐清法就是以網路線接數據機直接撥號,客服的話僅
07/08 22:18, 13F

07/08 22:18, , 14F
供參考,不要把它當聖旨
07/08 22:18, 14F

07/09 12:53, , 15F
http://goo.gl/zjYn5o 其實電腦PPPoE連線並不會太困難的
07/09 12:53, 15F

07/09 12:54, , 16F
,設定過程可參考一下連結網址內容看看,另外如果經由單接
07/09 12:54, 16F

07/09 12:56, , 17F
複數電腦到數據機來測試連線上網,結果都顯示錯誤651的話
07/09 12:56, 17F

07/09 12:57, , 18F
,後續就真的得再確認是否跟颱風災情因素相關了
07/09 12:57, 18F

07/09 13:03, , 19F
我家最近高雄光世代一下大雨就斷網,現在已斷第二
07/09 13:03, 19F

07/09 13:03, , 20F
天……
07/09 13:03, 20F

07/09 13:05, , 21F
一下雨就斷,比較像是線路受潮吧
07/09 13:05, 21F

07/09 13:14, , 22F
線路受潮中華應該要處理 因為是整個區域都斷網 但這
07/09 13:14, 22F

07/09 13:14, , 23F
已是近期第二次了 唉
07/09 13:14, 23F

07/09 13:37, , 24F
整個區域一下雨就斷?
07/09 13:37, 24F

07/09 21:18, , 25F
下很大雨的時候 客服說是區域性斷網
07/09 21:18, 25F

07/09 21:59, , 26F
線路受潮就一定是中華處理?恐怕還要看是哪斷受潮,以
07/09 21:59, 26F

07/09 21:59, , 27F
及您合約上是否屋內線路是中華維護?
07/09 21:59, 27F

07/09 22:34, , 28F
區域都斷是中華客服說的,受潮是您推斷的…如果需要
07/09 22:34, 28F

07/09 22:34, , 29F
拿出合約釐清責任,那希望中華可以更明確的告訴我
07/09 22:34, 29F

07/09 22:34, , 30F
們是我們內部的問題,而不是要我們等待再等待……
07/09 22:34, 30F

07/09 23:02, , 31F
客服所說僅供參考,一切以機房或跟您連絡的查修班師傅
07/09 23:02, 31F

07/09 23:03, , 32F
為準,請耐心等候電話
07/09 23:03, 32F

07/09 23:04, , 33F
此外線路受潮乃網友推斷,並非客服所言吧?
07/09 23:04, 33F

07/09 23:31, , 34F
不管是不是受潮問題(是網友推斷也不是我說的)我想
07/09 23:31, 34F

07/09 23:31, , 35F
表達的是最近中華在高雄某些區域的確不太穩定,這
07/09 23:31, 35F

07/09 23:31, , 36F
兩次打客服都說要我們等看看維修如何,等待的時間
07/09 23:31, 36F

07/09 23:31, , 37F
約2-3天,大概就是這樣。給要申裝的人參考!
07/09 23:31, 37F

07/10 00:31, , 38F
所以你究竟等到答案了沒?
07/10 00:31, 38F

07/10 00:32, , 39F
畢竟你報了兩次,兩次的答案是??
07/10 00:32, 39F

07/10 00:45, , 40F
此外報修需等待2-3天,想請教您府上負責的是外包年青人
07/10 00:45, 40F

07/10 00:45, , 41F
,還是老先生?會這麼問是因為,外包商有當天結案的壓力
07/10 00:45, 41F

07/10 00:45, , 42F
,這可是會影響到薪水的,沒人會拿自己的錢開玩笑所以
07/10 00:45, 42F

07/10 00:45, , 43F
不太可能會延誤,但如果是老先生,反而不像外包人員會
07/10 00:45, 43F

07/10 00:45, , 44F
有這些壓
07/10 00:45, 44F

07/10 08:07, , 45F
如果ALARM燈沒亮、但VDSL2燈持續慢速閃爍,可能要檢查一
07/10 08:07, 45F

07/10 08:07, , 46F
下後端的市話線路、分歧器(數據機後方的白色小方盒)是
07/10 08:07, 46F

07/10 08:07, , 47F
否故障,分岐器有LINE、MODEM、PHONE三個埠,標準接法是
07/10 08:07, 47F

07/10 08:07, , 48F
MODEM接數據機、LINE接牆上的電話插座、PHONE接電話話機
07/10 08:07, 48F

07/10 08:09, , 49F
若電話可通但網路不通、或沒有接電話話機/傳真機,可以
07/10 08:09, 49F

07/10 08:10, , 50F
先將分歧器拆掉,將數據機VDSL2埠的電話線直接接到分岐
07/10 08:10, 50F

07/10 08:10, , 51F
器原本連接的牆上電話插座,再將數據機重開機
07/10 08:10, 51F
過一天下午 4點左右網路就正常了 之後下雨天會在注意看看 感謝各位 ※ 編輯: lnspnight91 (101.8.16.197), 07/10/2016 08:34:55

07/10 19:58, , 52F
呃…不是所有的電路都會有分崎器好嗎?
07/10 19:58, 52F

07/10 20:04, , 53F
請教S大了,為何還是判斷是現場端的問題?因為"我們"怎
07/10 20:04, 53F

07/10 20:04, , 54F
麼看都是機房端出問題啊?
07/10 20:04, 54F
文章代碼(AID): #1NVwYYHk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VwYYHk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