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 I040GW關閉wifi功能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涼)時間10年前 (2016/07/08 19:30), 10年前編輯推噓2(2035)
留言3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裝了光世代60/20 I040GW放在客廳時的WIFI訊號房間內收不到(測速時約......1M) 但是如果在機器附近就正常有50-60M左右 但為了在房間內可以使用高速WIFI裝了分享器 裝了分享器後手機連WIFI也才跑10-20M,有時候連10M都不到(一樣是在機器旁) 比連小烏龜的WIFI還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本來的小烏龜WIFI沒關閉造成? 進了設定頁面把小烏龜的SSID隱藏了(不確定是否這樣就是關閉小烏龜WIFI) 但分享器WIFI速率還是差不多慢... 分享器型號:ASUS RT-N10E 所以想請問一下正確關閉WIFI以及硬撥(有需要關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55.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7977400.A.D60.html

07/08 20:07, , 1F
i040gw的致命點…就是wifi只有爛字可以形容。
07/08 20:07, 1F

07/08 20:21, , 2F
樓上,他的問題是他自備的AP比GW還慘…
07/08 20:21, 2F

07/08 20:58, , 3F
如果關閉小烏龜的WIFI跟硬撥會改善AP的效能嗎?
07/08 20:58, 3F

07/08 20:59, , 4F
還是只能買一台新的AP了!?
07/08 20:59, 4F

07/08 21:00, , 5F
還是可以要求中華換別的MODEM來?XD
07/08 21:00, 5F

07/08 21:11, , 6F
i040gw當單純的數據機,那就會很穩定。
07/08 21:11, 6F

07/08 21:15, , 7F
華碩高檔的ap內部都會裝散熱片 長時間大量傳輸較穩定
07/08 21:15, 7F

07/08 21:28, , 8F
理論來講跟gw的wifi沒關係,可以使用一台nb先確定你接到
07/08 21:28, 8F

07/08 21:29, , 9F
分享器的那條網路線,有沒有正常如果測速正常,在考慮華
07/08 21:29, 9F

07/08 21:29, , 10F
碩分享器有沒有韌體上需要更新!
07/08 21:29, 10F

07/08 21:40, , 11F
分享器接出來的網路線正常50-60M
07/08 21:40, 11F

07/08 21:41, , 12F
我來看看有沒有韌體可以更新 謝謝!
07/08 21:41, 12F

07/08 21:42, , 13F
所以A大的意思是小烏龜的WIFI關不關不影響AP的WIFI嗎?
07/08 21:42, 13F

07/08 22:46, , 14F
關不關其實還好,但您如果有罣礙那就關吧
07/08 22:46, 14F

07/08 22:50, , 15F
先更新韌體,再回復出廠預設,檢視加密模式,檢視頻道是
07/08 22:50, 15F

07/08 22:51, , 16F
否重疊,檢視SSID是否與數據機重複
07/08 22:51, 16F

07/08 23:29, , 17F
好唷 謝謝 我來試試看
07/08 23:29, 17F

07/09 12:46, , 18F
如果是在802.11n、2.4GHz頻段、40MHz通道頻寬的環境下,且
07/09 12:46, 18F

07/09 12:47, , 19F
桌電/筆電無線網卡也能支援802.11n、2T*2R、300Mbps,那麼
07/09 12:47, 19F

07/09 12:47, , 20F
測速結果要達到60Mbps上下應該沒多大問題才對,但RT-N10E
07/09 12:47, 20F

07/09 12:49, , 21F
本身卻只有150Mbps而已,恐怕測速結果提升有限....
07/09 12:49, 21F

07/09 14:19, , 22F
只跑10M還有很大調整空間
07/09 14:19, 22F

07/10 07:54, , 23F
1. 隱藏SSID or 關閉DHCP ≠ 關閉Wi-Fi,如果RT-N10E是
07/10 07:54, 23F

07/10 07:55, , 24F
用無線中繼,SSID、頻道、加密模式一定會和數據機相同.
07/10 07:55, 24F

07/10 07:56, , 25F
2. RT-N10E設定的連線模式,是用網路線與I-040GW連接+
07/10 07:56, 25F

07/10 07:57, , 26F
設定為路由器模式,或是用中繼模式?如果是前者,先讓電
07/10 07:57, 26F

07/10 07:57, , 27F
腦用網路線連接RT-N10E上網測速,確認RT-N10E的WAN速度
07/10 07:57, 27F

07/10 07:58, , 28F
是否有到50~60M;如果是後者,房間的位置本身收訊不良+
07/10 07:58, 28F

07/10 07:58, , 29F
無線中繼速率減半,剩下10~20M其實正常,和數據機無關
07/10 07:58, 29F
S大: 我是用路由器模式喔!I-040GW與RT-N10E用網路線連結 再由RT-N10E的其中一個port接線連接至電腦測速有50-60M 用手機or筆電連RT-N10E的WIFI測速得到的速率10-20M是在機器旁邊測得的 RT-N10E跟I-040GW放的位置在旁邊而已,但同樣在I-040GW旁測WIFI則有50-60M ※ 編輯: steven2585 (220.129.58.118), 07/10/2016 23:33:11

07/12 12:39, , 30F
若電腦用有線連接RT-N10E能測到50-60,表示RT-N10E的WAN
07/12 12:39, 30F

07/12 12:45, , 31F
– LAN throughput速度可以跑50-60Mbps沒問題,RT-N10E
07/12 12:45, 31F

07/12 12:45, , 32F
的「無線網路-一般設定」→「授權方式」是設定為WPA2-Pe
07/12 12:45, 32F

07/12 12:45, , 33F
rsonal、以及WPA加密是設定為AES嗎?
07/12 12:45, 33F

08/09 01:36, , 34F
借大大的文求解
08/09 01:36, 34F

08/09 01:36, , 35F
Up 預設匝道為192.168.5.1要如何登入i040gw內關閉wifi
08/09 01:36, 35F

08/09 01:36, , 36F
08/09 01:36, 36F

08/09 01:37, , 37F
抱歉是ip
08/09 01:37, 37F
文章代碼(AID): #1NVuwurW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VuwurW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