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台灣大寬頻 網路品質不佳 些許疑問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Zemo男爵)時間10年前 (2016/07/07 20:51), 編輯推噓2(2012)
留言14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好意思 想請問一下各位 家裡是申辦 台灣大寬頻的網路(200m / 30m) 快是很快 但是網路的品質實在很不佳 之前可能頂多偶爾爆ping而已 但近三個月來 常常網路非常不穩 連上ptt 都時常斷線 或延遲(用ptt可能按一下上一頁 5到10秒內有反應都還算快) 用到有點火大了 剛好最近要換電腦 電腦要擺在房間 但是房間離基地台可能只有8~10尺左右 就有點收不到訊號(手機筆電都是) 所以想問一下是否自己買台網路分享器來用是否會比較改善這兩個問題 (訊號強度 以及網路連線品質) 要是可以的話也還煩請大家可以推薦哪家的分享器比較好用了 謝謝 (對了 現在使用的基地台是電信業者提供的 HITRON- CGNF TW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46.2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7895906.A.9E4.html

07/07 21:26, , 1F
退一退換光世代先
07/07 21:26, 1F

07/07 21:26, , 2F
在買N18U
07/07 21:26, 2F

07/07 22:44, , 3F
換ISP 比較穩
07/07 22:44, 3F

07/07 23:11, , 4F
你如果是要求wifi送的要強,神仙ISP也不能滿足你
07/07 23:11, 4F

07/07 23:32, , 5F
你可能要先確定一下到底是網路業者的網路問題,
07/07 23:32, 5F

07/07 23:32, , 6F
還是無線網路ap的問題,先抓好問題點比較好處理
07/07 23:32, 6F

07/07 23:33, , 7F
題外話一般第四台網路這麼快很多都是灌水嚴重
07/07 23:33, 7F

07/07 23:34, , 8F
不過一般收費上認真說也比光世代便宜多,所以....
07/07 23:34, 8F

07/07 23:54, , 9F
通常建議申辦光世代後 在去購買分享器 才是正解..
07/07 23:54, 9F

07/08 02:52, , 10F
今年年初莫名斷網一週就果斷不續約了,又貴又難用
07/08 02:52, 10F

07/09 12:28, , 11F
如果爆ping、斷線問題都是在連結AP上網情況下才出現時,那
07/09 12:28, 11F

07/09 12:29, , 12F
確實可從分享器設備方面來更換使用看看,像版上常推的N18U
07/09 12:29, 12F

07/09 12:30, , 13F
就還不錯,但問題點若是在未經由分享器上網也會發生的話,
07/09 12:30, 13F

07/09 12:31, , 14F
這就可能要跟ISP業者反應看看了
07/09 12:31, 14F
文章代碼(AID): #1NVb1Yda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Vb1Yda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