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網路的選擇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Alan Chiu)時間10年前 (2016/07/05 23:35), 10年前編輯推噓0(0044)
留言4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問問大大最近想換網路了(高雄區) 因為價格與空間考量所以有兩種選擇方案 1.下載20MB電腦接有線網路 2.下載60MB不過電腦接的是WiFi 我家的電腦是主機電腦 經常玩遊戲所以不想斷線或網路狀態不穩 如果選擇用WiFi的話會買pcie的WiFi插卡插在主機板上這樣網路會不穩嗎?? 電腦與WiFi距離約10公尺 請問大家這樣會選哪個呢?? 如果20MB的網路在打LOL有人同時在看影片應該不至於會當當的吧?? 或者是還有哪一家建議的網路公司嗎?? 感謝大家的回覆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05.119.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7732924.A.C1C.html ※ 編輯: alan2845 (27.105.119.84), 07/05/2016 23:36:38

07/05 23:59, , 1F
中華 60M吧
07/05 23:59, 1F

07/06 01:23, , 2F
不是很懂,20m跟60m差在哪? 為何用60m就要接wifi
07/06 01:23, 2F

07/06 01:28, , 3F
60MB是跟電視一起的所以不用另外線路費所以很便宜 20MB
07/06 01:28, 3F

07/06 01:29, , 4F
就是只裝網路跟電視分開 因為電視的位子離電腦有距離無
07/06 01:29, 4F

07/06 01:29, , 5F
法拉線
07/06 01:29, 5F

07/06 08:34, , 6F
原PO說「60MB是跟電視一起的所以不用另外線路費所以很便
07/06 08:34, 6F

07/06 08:34, , 7F
宜」,推測應該是港都/慶聯/鳳信有線電視其中一家吧?新
07/06 08:34, 7F

07/06 08:35, , 8F
高雄有線電視沒有60M這個規格。
07/06 08:35, 8F

07/06 08:39, , 9F
種花的35M/6M吧…
07/06 08:39, 9F

07/06 11:05, , 10F
高雄市 cable業者供裝範圍 http://imgur.com/IvY1EcF
07/06 11:05, 10F

07/06 11:06, , 11F
由PO文IP反查為SONET-NET,由其它ISP異動到HiNet 在7/31
07/06 11:06, 11F

07/06 11:08, , 12F
前,ADSL網速2500全聯禮券,光世代網速則是5000全聯禮券
07/06 11:08, 12F

07/06 11:08, , 13F
建議原PO文可洽客服、臨櫃詢問看看。
07/06 11:08, 13F

07/06 11:34, , 14F
哈哈謝謝大家拉~不過我想問的是20MB跑有線60MB跑無線大
07/06 11:34, 14F

07/06 11:34, , 15F
家推哪個
07/06 11:34, 15F


07/06 12:46, , 17F
有玩遊戲需求,有線會比無線好。
07/06 12:46, 17F

07/06 14:40, , 18F
20m若玩遊戲時有人在看影片很容易爆ping喔
07/06 14:40, 18F

07/06 17:01, , 19F
能有線就有線 無線絕對穩不了
07/06 17:01, 19F

07/06 20:06, , 20F
無線沒有這麼不堪,之前租房子4個人全都連wifi打lol穩勒
07/06 20:06, 20F

07/06 21:01, , 21F
有線比無線好+1,我家20M玩LOL+手機/筆電看影片就還OK,另
07/06 21:01, 21F

07/06 21:02, , 22F
外Jay915大所說的35M/6M,由於種花官網還沒公告提供申請,
07/06 21:02, 22F

07/06 21:02, , 23F
所以真要辦理的話恐怕就還得再等等了
07/06 21:02, 23F

07/06 21:57, , 24F
四個人怎樣的環境 有無隔牆 距離?
07/06 21:57, 24F

07/06 21:58, , 25F
我相信絕對不是"不適合"拉線的距離跟狀況吧?
07/06 21:58, 25F

07/06 22:00, , 26F
不過以原PO來說 距離應該沒問題 只是也沒說中間有無
07/06 22:00, 26F

07/06 22:00, , 27F
牆或是其他阻隔物
07/06 22:00, 27F

07/06 22:32, , 28F
兩間公寓打通,最遠的也差不多快10m,中間隔了一間廁所.一
07/06 22:32, 28F

07/06 22:33, , 29F
間房間,拉線ping值在15左右,用wifi連約在20~25間
07/06 22:33, 29F

07/07 12:00, , 30F
60MB網路與電視一起所以裝在客廳 電腦在旁邊的房間wifi
07/07 12:00, 30F

07/07 12:00, , 31F
插卡滿格應該沒問題不過無法拉線就是了;那麼60MB接WiFi
07/07 12:00, 31F

07/07 12:00, , 32F
的ping值還是不會跑到十幾嗎?
07/07 12:00, 32F
※ 編輯: alan2845 (27.105.119.84), 07/07/2016 12:02:44

07/07 13:01, , 33F
能不能一直維持15ms左右的Ping值,要看傳輸距離、傳輸速
07/07 13:01, 33F

07/07 13:02, , 34F
率和封包碰撞,如果AP和電腦的傳輸距離短、連線速率好、
07/07 13:02, 34F

07/07 13:02, , 35F
共用Wi-Fi的裝置又少,Ping一樣可以很低,但如果Ping的
07/07 13:02, 35F

07/07 13:03, , 36F
目標是「國外遊戲伺服器」,20M、60M連國外Ping的差異不
07/07 13:03, 36F

07/07 13:04, , 37F
大,例如連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etc 無法壓到只有
07/07 13:04, 37F

07/07 13:04, , 38F
15ms
07/07 13:04, 38F

07/07 18:13, , 39F
有一道牆就會造成很大影響了
07/07 18:13, 39F

07/07 18:14, , 40F
輕隔間比較還好 RC牆的話會有門一關訊號大減的問題
07/07 18:14, 40F

07/07 18:14, , 41F
不過如果房間跟客廳同一側都有窗戶的話會好很多
07/07 18:14, 41F

07/07 19:15, , 42F
是木頭+玻璃隔板而已
07/07 19:15, 42F

07/07 22:32, , 43F
那應該不至於影響太多
07/07 22:32, 43F

07/08 21:01, , 44F
這樣接WiFi穩定性還可吧?大高雄的
07/08 21:01, 44F
文章代碼(AID): #1NUzEymS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UzEymS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