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家中某房間訊號不好 該裝的是訊號延伸器?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Nick Liang)時間10年前 (2016/07/05 20:54), 10年前編輯推噓6(608)
留言1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家裡剛升速 覺得無線網路狀況跟速度都不錯 就是爸媽房間似乎剛好被擋到 連線非常不穩 原本是裝客廳 我後來稍微把主機往走道拉 但還是改善不大 請問這狀況是不是該用訊號延伸器這種東西 因為我ap沒辦法拉更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86.1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7723288.A.F9C.html

07/05 21:07, , 1F
如果你有多的AP有中繼功能是直接可以拿來用
07/05 21:07, 1F

07/05 21:08, , 2F
就不用再另外買了
07/05 21:08, 2F
沒有耶...之前舊的大掃除清掉了

07/05 21:51, , 3F
我之前是幫親戚裝D-Link DAP-1330
07/05 21:51, 3F

07/05 21:53, , 4F
便宜、方便、配對速度很快 用來cover收訊死角是ok的
07/05 21:53, 4F

07/05 21:54, , 5F
不然就是看要不要用powerline 但就只能插有線 不能無線
07/05 21:54, 5F
我看01有一篇寫的 這型號是直接在中間找個插座讓它當中繼就可以嗎

07/05 22:50, , 6F
不介意拉線再一台AP,可主機(AP1)-線接lan-AP2(關閉DHCP)
07/05 22:50, 6F

07/06 01:09, , 7F
拉線裝第二台AP最穩,而且沒相容性問題
07/06 01:09, 7F
拉線這意見昨天跟兩老提過 他們說不要弄的整間屋子一堆線...... ※ 編輯: merle007 (180.217.137.25), 07/06/2016 20:17:01

07/06 20:27, , 8F
DAP-1330還可以無線轉有線 頗方便的說
07/06 20:27, 8F

07/06 20:50, , 9F
問一下喔 訊號延伸器需要設定另一組SSID嗎?
07/06 20:50, 9F

07/07 00:14, , 10F
建議你可以在想要延伸的地方先用手機去收看看順不順
07/07 00:14, 10F

07/07 00:15, , 11F
因為死角如果太多 效果還是有限
07/07 00:15, 11F

07/07 12:58, , 12F
原則上訊號延伸器的SSID要設定跟被延伸的SSID相同
07/07 12:58, 12F

07/07 12:59, , 13F
這樣走到原訊號微弱的地方就會切換過去了
07/07 12:59, 13F

07/07 13:00, , 14F
我之前看過DAP-1330是有訊號強度指示的 可以靠那個抓擺放
07/07 13:00, 14F
文章代碼(AID): #1NUwuO-S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UwuO-S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