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AC66U 11ac最高只有250M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玄夜)時間10年前 (2016/06/28 18:22), 10年前編輯推噓7(7014)
留言2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事情是這樣的,目前使用的是surface pro 3 i5 256GB的版本,另外一台電腦是自組的PC MB型號是Z170M-HERO,兩台電腦皆使用M.2 SSD,讀寫均超過300MB/s 剛剛在測試網路的時候發現,surface上11ac連線速度寫著866.5Mbps, http://imgur.com/VILSnBk.png
PC也確定是1Gbps的有線,但是對傳不管怎麼調整就是卡在250M, http://imgur.com/Om5rZNT.png
不過如果同時上網的話PC把檔案丟過來就會降速,工作管理員維持在250M左右, 之後有去查規格確定surface是支援2x2 MIMO,最高速度866.7Mbps的, 也就是說他大概只有用到其中一支天線傳輸,想請問各位是否有辦法讓他吃滿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164.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7109320.A.82E.html ※ 編輯: ck0611 (36.230.164.59), 06/28/2016 18:29:50 ※ 編輯: ck0611 (36.230.164.59), 06/28/2016 18:37:15

06/28 18:35, , 1F
規格是規格,實速是實速,還要看環境與裝置能力
06/28 18:35, 1F
我把surface跟PC還有AC66U放在相距不到30cm的地方測試了,也有考量到硬碟讀取寫入 速度,並且也有支援MIMO,但是就.... ※ 編輯: ck0611 (36.230.164.59), 06/28/2016 18:39:07

06/28 20:59, , 2F
實際吃滿頂多400M是極限而已
06/28 20:59, 2F
是說對傳到400M跟現在平時使用的100M相比還是相差很多啊((目前還有還沒汰換掉的 100M hub

06/28 21:00, , 3F
而且還得訊號好雜訊不高又完全1<->1連線的狀態
06/28 21:00, 3F

06/28 21:00, , 4F
看到wifi速度 實際使用都直接打對折
06/28 21:00, 4F
我當時在測試的時候的確只有這兩台電腦是開著的,而且沒有人跟我搶頻寬 (除非我看不到(?))

06/28 21:43, , 5F
看到的速度乘0.3是實際速度 我的觀察啦
06/28 21:43, 5F
您指的應該是windows裡面顯示的866.7*0.3吧,不過通常那樣應該是不穩定而不是像是 撞到牆一樣卡在那邊上不去吧 ※ 編輯: ck0611 (114.136.60.236), 06/28/2016 23:21:04

06/29 07:34, , 6F
我用n66u ,802.11n顯示270時,能有80就要偷笑了
06/29 07:34, 6F

06/29 07:42, , 7F
不錯了啦
06/29 07:42, 7F

06/29 07:42, , 8F

06/29 07:43, , 9F
直接放ap正上方的速度
06/29 07:43, 9F

06/29 07:45, , 10F
拿遠一點砍一半
06/29 07:45, 10F
我基本上就是放在他正上方測啊...

06/29 09:56, , 11F
AC66U的相關討論可以看文章代碼:#1NH39D3Y
06/29 09:56, 11F

06/29 09:57, , 12F
2T2R、2x2、22 MIMO的裝置跑250Mbps左右已經是極限,換
06/29 09:57, 12F

06/29 09:58, , 13F
3x3可以再提高一點,但也還是對折。
06/29 09:58, 13F
就是看到那篇文章有人測試可以到579M所以才有此疑問.... ※ 編輯: ck0611 (36.230.164.59), 06/29/2016 10:32:29

06/29 14:32, , 14F
那篇是測速,你是對傳
06/29 14:32, 14F
對傳應該不影響吧,也算是測速的一種,因為這邊對外只有100/40 剛剛也測過兩台1Gbps的對傳可以到996M,就是不知道為甚麼wifi不行 ※ 編輯: ck0611 (36.230.164.59), 06/29/2016 15:44:02

06/29 16:33, , 15F
wifi是半雙工,
06/29 16:33, 15F
也就是理論值866.7M實際傳輸只有433.35M...吧,可是還是不太對阿 ※ 編輯: ck0611 (36.230.164.59), 06/29/2016 18:24:27

06/29 19:33, , 16F
半雙工不是直接除以二........
06/29 19:33, 16F

06/29 21:00, , 17F
那要怎麼計算呢,這部分我不太懂。還有之前有人測試到500
06/29 21:00, 17F

06/29 21:00, , 18F
多又要如何解釋呢
06/29 21:00, 18F

07/01 11:11, , 19F
想測速請只打單方向流量,用專門打流量的軟體
07/01 11:11, 19F

07/04 02:15, , 20F
大大安,我是在RT-AC5300上才測出579的,我覺得你的問題
07/04 02:15, 20F

07/04 02:15, , 21F
應該是在AP的頻寬不足
07/04 02:15, 21F
文章代碼(AID): #1NSa_8Wk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Sa_8Wk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