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當房東後要在租屋處幫房客限流(機器推薦)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cc)時間10年前 (2016/06/24 22:08), 10年前編輯推噓26(26035)
留言61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家裡在高雄有透天有五層樓要出租 大概9間房間左右(至少要有10條網路線有網路用) 最近中華電信要來安裝光纖網路了 因為出租客可能是學生比較多(怕他們常常用P2P軟體) 目前是想要走有線網路的方式,但不確定我的想法對不對 我要購買具有Qos功能的16埠路由器嗎???? 像是http://24h.pchome.com.tw/prod/DRAF1P-A9005PNV3?q=/S/DRAF2K (這台? 非打廣告) 這台是直接接在中華電信的小烏龜就可以使用他的Qos功能直接控管網路了嗎? (透天每個房間的有線網路都有拉好了) 我的想法這樣正確嗎?還是有更棒的做法或更好的工具能讓我好好控管網路? 不知道版上的各位高手有沒有推薦的東西?或是可以指導我更好的做法?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33.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6777305.A.5C5.html

06/24 22:14, , 1F
我偏好RouterOS+L3 Switch
06/24 22:14, 1F

06/24 22:14, , 2F
不過你應該是直接買現成的比較快~~
06/24 22:14, 2F
有推薦什麼現成的嗎?希望是方便好管理,機子不容易出問題的~感恩!! ※ 編輯: glen0828 (223.139.133.82), 06/24/2016 22:23:51

06/24 22:36, , 3F
接個300M 分下來很夠用 用硬體限流 不要用軟體
06/24 22:36, 3F
目前是只打算裝60M,不是很懂用硬體限流量是什麼意思,網路速度夠快,但有一些人 開p2p,其他人網路都會變很慢不是嗎? ※ 編輯: glen0828 (223.139.133.82), 06/24/2016 22:45:28

06/24 22:57, , 4F
做房東就別這麼小氣了 60M 100M 其實價錢差不了多少
06/24 22:57, 4F

06/24 22:57, , 5F
如果可以拉到300M是更好 出租反而可以用這個當廣告
06/24 22:57, 5F

06/24 22:58, , 6F
硬體限流就像是你網址貼的那個設備 有一另種是透過軟體
06/24 22:58, 6F

06/24 22:59, , 7F
方式去限流的 這個硬體建議就不要省了 盡量拉FTTH
06/24 22:59, 7F

06/24 23:02, , 8F
有能力就自己處理 沒能力就花錢處理
06/24 23:02, 8F

06/24 23:05, , 9F
網路上有很多相關的文章可以找 現在網路很重要
06/24 23:05, 9F

06/24 23:06, , 10F
可以用這個當廣告 最好加上無線網路
06/24 23:06, 10F

06/24 23:10, , 11F
設備用好 不然到時候天天接到房客的抱怨更麻煩
06/24 23:10, 11F
謝謝你的建議喔!!我會在網路上再找看看~ ※ 編輯: glen0828 (223.139.133.82), 06/24/2016 23:12:41

06/24 23:16, , 12F
羊毛出在羊身上 例如每月收200網路費 9戶夠拉FTTH 300M
06/24 23:16, 12F

06/24 23:44, , 13F
買一台PA...
06/24 23:44, 13F

06/24 23:54, , 14F
對學生收網路錢,後續很難管...現在學生不是吃素的
06/24 23:54, 14F

06/24 23:59, , 15F
買L3沒錯,就你找的那個,但細部功能可再研究一下
06/24 23:59, 15F

06/25 00:12, , 16F
真的建議直上 300 ,價錢沒差多少
06/25 00:12, 16F

06/25 00:52, , 17F
這種沒啥用吧,買個頻寬管理器之類比較方便
06/25 00:52, 17F

06/25 01:05, , 18F
若是可以裝FTTH我也覺得可以直上300M~1299吧
06/25 01:05, 18F

06/25 01:35, , 19F
L7 OR GSI ??
06/25 01:35, 19F

06/25 03:04, , 20F
5層樓出租只想給60M又要限流 慣房東?
06/25 03:04, 20F

06/25 04:24, , 21F
至少拉100M的 , 一個人至少分個10M/4M 夠用了
06/25 04:24, 21F

06/25 05:03, , 22F
300M簽3年才1199,沒必要省那些小差距的錢
06/25 05:03, 22F

06/25 08:03, , 23F
有這想法很好啊,但要限流就像上面說的拉高網速,不然你60
06/25 08:03, 23F

06/25 08:03, , 24F
M分下來,我的3G網路都比你的快了,學生應該不會喜歡吧
06/25 08:03, 24F

06/25 08:11, , 25F
要用60M就不要限流,房客有反應再說,反正種花升速不用錢
06/25 08:11, 25F

06/25 10:38, , 26F
300M跟60M 真的聽到租房子的決心會有差
06/25 10:38, 26F

06/25 10:39, , 27F
尤其學生網路是他們的生命 速度慢你只會一直接到電話
06/25 10:39, 27F
謝謝各位的建議,會去中華電信詢問是否能安裝300M/3年1199的方案, 沒有的話就裝100M的,感謝各位的意見,第一次出租房很多眉眉角角不太懂~ ※ 編輯: glen0828 (223.138.206.188), 06/25/2016 11:17:14

06/25 11:56, , 28F
06/25 11:56, 28F

06/25 11:57, , 29F
如果不會用Mikrotik的產品 就試試QNO的吧 可簡單上手~
06/25 11:57, 29F

06/25 12:43, , 30F
9個人分租還用60M...真的推300M 別在60了 至少也100
06/25 12:43, 30F

06/25 16:05, , 31F
其實60M也不是不行,只是如果學生都會用P2P下載東西的話,
06/25 16:05, 31F

06/25 16:07, , 32F
恐怕聽到60M頻寬共用就會直接打消租屋的念頭吧!XD 另外若
06/25 16:07, 32F

06/25 16:08, , 33F
打算自己裝設網路的話,樓上s大提供的產品也可以考慮看看
06/25 16:08, 33F

06/26 00:26, , 34F
直上300 然後一思一思跟大家收一兩百 真心不片
06/26 00:26, 34F

06/26 00:26, , 35F
意思意思 300M我不信他們倒底可以下載多少
06/26 00:26, 35F

06/26 02:20, , 36F
我已經覺得很好了,我這之前11間房用6m/6m....後來終於換個
06/26 02:20, 36F

06/26 02:20, , 37F
20m
06/26 02:20, 37F

06/26 03:56, , 38F
當房東差幾百元,申裝100M以上省麻煩啦。
06/26 03:56, 38F

06/26 20:56, , 39F
去找當地的有線電視業者的業務,詢問一下是否有做宿舍網
06/26 20:56, 39F

06/26 20:56, , 40F
路這一塊業務,有的話請業者將他的管理型Switch進駐到你
06/26 20:56, 40F

06/26 20:57, , 41F
的房屋,如果有九間房間就會有九個客戶編號,房間有問題
06/26 20:57, 41F

06/26 20:58, , 42F
打電話給公司,會有客服幫你處理.而且每一間頻寬都獨立,
06/26 20:58, 42F

06/26 20:59, , 43F
不會有互相干擾的問題.不然光買防火牆管理型Switch的錢
06/26 20:59, 43F

06/26 21:00, , 44F
就夠你花的,還要請人設定的錢,過保固,抱歉請維修或重買
06/26 21:00, 44F

06/26 21:01, , 45F
如果給別人管理,設備給有線電視出,而且是光纖從機房到
06/26 21:01, 45F

06/26 21:02, , 46F
出租的房間,由公司的網管人員監控.不然光只有一台IP分
06/26 21:02, 46F

06/26 21:03, , 47F
享器來運作,只有其中一個用戶中毒或是無線基地台插LAN
06/26 21:03, 47F

06/26 21:04, , 48F
端,DHCP沒關,全部的人都被這一台的DHCP廣播給騙了,都不
06/26 21:04, 48F

06/26 21:05, , 49F
能上網,房客Call你去處理,就夠你煩了,除非你網路很熟.
06/26 21:05, 49F

06/26 21:05, , 50F
那就令當別論.
06/26 21:05, 50F

06/26 21:26, , 51F
規劃初期 一定要先設定好保證頻寬及最大頻寬
06/26 21:26, 51F

06/26 22:52, , 52F
vigor
06/26 22:52, 52F

06/27 01:46, , 53F
穩定度跟速度絕對只選中華
06/27 01:46, 53F

06/28 00:30, , 54F
還不簡單 直接叫他們租整棟網路自己牽
06/28 00:30, 54F

06/29 10:37, , 55F
ublink+vigor
06/29 10:37, 55F

07/01 07:59, , 56F
我租房子一定會選網路快的,然後每個房客的網路速度
07/01 07:59, 56F

07/01 07:59, , 57F
都限制成一樣,比訴說每人100M,避免互相搶頻寬
07/01 07:59, 57F

07/01 07:59, , 58F
*比如說
07/01 07:59, 58F

07/03 22:12, , 59F
直接qno或新軟,4000-5000搞定
07/03 22:12, 59F

07/03 22:14, , 60F
直接限制一個ip最大只有頻寬1/9,最簡單
07/03 22:14, 60F

07/03 22:15, , 61F
Vigor也ok
07/03 22:15, 61F
文章代碼(AID): #1NRJxPN5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RJxPN5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