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2條不同網路的電力線上網會不會互衝?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Small .P.T.T.)時間10年前 (2016/06/22 08:29), 10年前編輯推噓2(209)
留言1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問 例如 : A是有線電視的網路 , B是中華電信的網路 , 2條網路都在同一電表內 目前B是用電力線上網(有1組電力線上網配備接到中華電信的VDSL)來上網 A還是用網路線及無線網路方式來上網 若A也要用電力線上網(也就是說 : 若再加裝1組電力線上網配備接到cable modem) B : VDSL-->電力線上網配備-->PC1 (上網OK) |--->網路線---------->PC2 (上網OK) A : cable modem------------>PC3 (上網OK/無線上網OK) (加裝)|--->電力線上網配備-->PC4 (會不會與同1電表內另1組電力線上網配備另一互衝?) 這樣的話 2組不同網路的電力線上網會不會互衝呢? 謝謝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4.75.187 ※ 編輯: smallptt (106.104.75.187), 06/22/2016 08:30:52

06/22 08:41, , 1F
沒配對在同組 網路看不到另組,但速度會互擾變很慢。
06/22 08:41, 1F
是喔!!電力線上網配備不是都自動配對嗎? (也沒看到能手動調整配對的相關按鈕或安裝driver能手動調整配對)

06/22 08:43, , 2F
同一組電力迴路上的電力線網路產品會共享傳輸頻寬和產生
06/22 08:43, 2F

06/22 08:43, , 3F
訊號干擾,兩邊同時使用時,傳輸速率可能會下降一半,
06/22 08:43, 3F
嗯!!有辦法能分開或安裝driver能手動調整以便那組電力線上網配備就配那組嗎? ※ 編輯: smallptt (106.104.75.187), 06/22/2016 10:09:35

06/22 11:36, , 4F
看能不能切vlan
06/22 11:36, 4F

06/22 14:14, , 5F
一定會干擾
06/22 14:14, 5F

06/22 14:59, , 6F
切vlan還是分享頻寬啊XD
06/22 14:59, 6F

06/22 22:38, , 7F
頻寬共享是物理限制切Vlan也沒用啊
06/22 22:38, 7F

06/23 12:01, , 8F
目前市面上的電力線網路大多可以分別配對3組不同群組,
06/23 12:01, 8F

06/23 12:05, , 9F
使用技術是不同的加密key, 但傳輸媒介&調變方式都相同,
06/23 12:05, 9F

06/23 12:08, , 10F
且電力線網路還是半雙工, 封包碰撞結果速度會降蠻多的.
06/23 12:08, 10F

06/23 22:24, , 11F
跟wifi一樣啊XD
06/23 22:24, 11F
文章代碼(AID): #1NQTlUVQ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QTlUVQ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