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求推薦雙頻無線分享器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燚蒼觴)時間10年前 (2016/06/21 18:08),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2)
留言13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s://imgur.com/9LgGxpQ
先附上隨手畫的家裡圖 需求是客廳要收的到(直線可視 應該沒啥問題) 還有2樓的房間要收的到 樓梯就在旁邊 應該訊號會好一些? 因為現在廠牌真的太多了 型號也超級多.. 看得我眼花撩亂 還有2.4G和5G 到底是哪個穿牆能力比較強我也是看沒有懂 再來就是天線長短了 搞得我好亂阿!! 求推薦像這樣的情況下 天線長短雙頻無線分享器該選哪牌哪台呢? 定價約2-3K 4K以內還可以接受 網路速度目前是20M/5M 應該會升速60M/20M 謝謝大家!! -- ◎我先留"在"學校練舞一下, "再"回家吃飯 ◎當初是買"預"售屋, 現在"欲"售800萬 ◎請稍"候"一下, 現金稍"後"奉上 ◎我"的"爸爸有陰陽眼, 看"得"見鬼 ◎"因"為明天要早起, 我"應"該要早點睡才對 -----為了孩子們的未來 發文記得選字 別當國文白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30.2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6503725.A.9EC.html ※ 編輯: t19910422 (111.249.30.215), 06/21/2016 18:09:21

06/21 18:51, , 1F
簡單說5G訊號較強,穿透力差,而2.4G訊號普普,但穿透力好
06/21 18:51, 1F

06/21 18:52, , 2F
,因此若依照原PO說明情況來看,可能還是用2.4G來提供wifi
06/21 18:52, 2F

06/21 18:52, , 3F
使用會比較穩定些,或許可考慮像RT-AC1200這一類設備看看
06/21 18:52, 3F

06/22 00:21, , 4F
但是5ghz是不是比較不會被干擾?
06/22 00:21, 4F

06/22 00:21, , 5F
用手機看 附近的都是2.4g 好像沒有5g的訊號 也許是收
06/22 00:21, 5F

06/22 00:22, , 6F
不到吧?
06/22 00:22, 6F

06/22 08:31, , 7F
因為5GHz穿透性差、穿牆後信號衰減大,裝置和AP不在同一
06/22 08:31, 7F

06/22 08:31, , 8F
個開放空間內就可能收不到了,其他建物更不可能。
06/22 08:31, 8F

06/22 11:39, , 9F
沒隔牆的話,5G還蠻不錯的,它不但速度快很多又少干擾 ,
06/22 11:39, 9F

06/22 11:40, , 10F
穿透力這一點,中間隔一道木牆也還好,但換水泥牆就不妙
06/22 11:40, 10F

06/22 11:40, , 11F
了...
06/22 11:40, 11F

06/22 16:34, , 12F
推華碩RT-AC68U~
06/22 16:34, 12F

06/22 21:50, , 13F
有些廠商的會自動調整天線方向&強度
06/22 21:50, 13F
文章代碼(AID): #1NQH8jdi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QH8jdi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