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hinet 網路不定期斷線重連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貓逃)時間10年前 (2016/06/19 20:15), 10年前編輯推噓1(1033)
留言34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去年家裡電話線路還沒換新前(家蓋好14年了),網路就會頻繁斷線,之後家裡安裝監視器, 換完好多了,前陣子瘋狂下雨,網路又開始不定期斷線,如果我把線路要求更換成 FTTH 會 網路 60M 有 MOD 就是因為斷線連MOD 都影響,看電視看到一半被中斷很不爽。 家中最大可升級速率 100M/40M 60M能直接配 FTT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22.1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6338512.A.9E5.html

06/19 21:11, , 1F
最大100M/40M那就是你那邊沒FTTH啊
06/19 21:11, 1F

06/19 21:28, , 2F
外線有問題吧 叫中華來看...
06/19 21:28, 2F

06/19 21:29, , 3F
FTTH雖然能改善 但也要有(望
06/19 21:29, 3F
不是可以要求說我要升級,請中華電信派人勘查環境與施工? 我家附近確定有光化箱,但是鄰居沒人牽線,所以勢必要有人打頭陣吧? ※ 編輯: lowcat (223.141.22.112), 06/19/2016 21:40:54

06/19 21:49, , 4F
你申請的300M/100M比較有機會吧。 不然你這狀況去檢查線路
06/19 21:49, 4F

06/19 21:50, , 5F
接頭之類處理一下,多半就能改善了。
06/19 21:50, 5F

06/19 21:52, , 6F
FTTH不是有光化箱就可以啊
06/19 21:52, 6F

06/19 21:56, , 7F
要有光模組附掛才行 一般光化箱只有VDSL DSLAM
06/19 21:56, 7F

06/20 01:25, , 8F
泡水線喔....這要努力叫修了 XD
06/20 01:25, 8F

06/20 06:47, , 9F
照三餐打客服,只要斷線就叫來處理,直到處理好為止!
06/20 06:47, 9F

06/20 10:08, , 10F
若由此https://123.cht.com.tw/ecas/B94『光世代供裝查
06/20 10:08, 10F

06/20 10:08, , 11F
詢及頻寬需求預約』顯示最高網速只有到100M/40M,會如一
06/20 10:08, 11F

06/20 10:09, , 12F
樓bai大大所推斷是無法用FTTH方式供裝。
06/20 10:09, 12F

06/20 10:09, , 13F
符合上列條件才有機會。
06/20 10:09, 13F

06/20 10:12, , 14F
下雨天時會頻繁斷線,有可能為內/外線受潮..等,直接洽
06/20 10:12, 14F

06/20 10:13, , 15F
客服報修麻煩師父檢測吧。
06/20 10:13, 15F

06/20 11:28, , 16F
是該先報修處理~這問題倒不是升到多少可以解決~不過
06/20 11:28, 16F

06/20 11:28, , 17F
你用監視器有申請固定IP嗎??
06/20 11:28, 17F

06/20 11:49, , 18F
雖然FTTH(可能)有望改善,但從無到有(光纜佈放到鄰近人
06/20 11:49, 18F

06/20 11:50, , 19F
/手孔蓋→裝設光化模組→將光纜引上到建物→將光纜拉到
06/20 11:50, 19F

06/20 11:50, , 20F
宅內)最樂觀也要2-3個月,對原PO來說似乎緩不濟急,不
06/20 11:50, 20F

06/20 11:51, , 21F
如先查是否有內/外線因管線滲水或裸露引起受潮斷線
06/20 11:51, 21F

06/20 17:54, , 22F
若照原PO說明過程來看,不知道住家安裝監視器時是否有一併
06/20 17:54, 22F

06/20 17:54, , 23F
更換線路使用?如果有的話就表示這次的不定期斷線問題應該
06/20 17:54, 23F

06/20 17:55, , 24F
與下雨因素較有關係,可能是牆壁滲水所造成的情況也不一定
06/20 17:55, 24F

06/20 22:43, , 25F
叫中華來修,我家離機房太遠,最後拉光纖到家一勞永逸
06/20 22:43, 25F
我家是一般透天左右鄰居至少都相距幾十公尺有,十幾年自建的房屋沒有配光化。 監視器我採用路由器透過D D N S沒申請固I P 屋內電話線全新未滿一年,暗管是否破裂滲水不曉得 牆壁會滴水,但都不在管路附近 唯一確定的是所有弱電箱都是正常的 ※ 編輯: lowcat (223.141.22.112), 06/21/2016 07:11:05

06/21 16:01, , 26F
如果弱電箱正常&暫無確定暗管是否有破裂慎水,先從弱電
06/21 16:01, 26F

06/21 16:03, , 27F
箱拉一條明線接上MOD測試看看?不然暗管內的線路無法抽
06/21 16:03, 27F

06/21 16:03, , 28F
換重配,即使拉FTTH,到弱電箱之後還是要全部走明線
06/21 16:03, 28F
不解 我家目前問題應該是數據機到機房端的問題 不是數據機之後到裝置端的問題,感覺你提供的建議好像反了 ※ 編輯: lowcat (223.137.193.228), 06/21/2016 19:50:50

06/21 20:10, , 29F
新拉線不等於線就一定是好的,以台灣水電工的實力,弄出
06/21 20:10, 29F

06/21 20:10, , 30F
一堆T接是一件輕鬆又平常的事,再加上電火布+扭接都會影
06/21 20:10, 30F

06/21 20:10, , 31F
響網路訊號品質,更別想會用銅含量高及線徑較粗的線
06/21 20:10, 31F

06/21 20:13, , 32F
此外還要釐清的是您府上是自備自維?還是種花維護?
06/21 20:13, 32F
家裏電話孔有經過減少,總數量不到十個,幾乎都是點到點連結,而且是認識的人做的,銅線有要求過,比原本舊線品質好,當然是有繳每月維護費5元的,但還是沒找中華來 ※ 編輯: lowcat (223.137.193.228), 06/22/2016 06:37:17

06/23 15:47, , 33F
弱電箱跟數據機線路拍照上來看看就知道線的用料和施工好不
06/23 15:47, 33F

06/23 15:47, , 34F
好了
06/23 15:47, 34F
文章代碼(AID): #1NPepGdb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PepGdb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