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hinet P880 有線的斷線、wifi的正常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酸民好會自嗨XD)時間10年前 (2016/06/18 23:15), 10年前編輯推噓2(2014)
留言1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目前使用的是HINET P880 | 100/40 的網路。 近期一直有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插著網路線的PC會突然斷線, 斷線時電腦畫面右下方的連線顯示會跳出驚嘆號, 當遇到這狀況時,我將電腦重開機後沒多久又會跳出驚嘆號告知連線失敗。 目前,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把P880關機並且拔掉電源線等待個1-2分鐘(或是更久), 這時候即使電腦沒有重新開機,網路也會跟著正常可以連線。 =========以上是斷線狀況=========== 另外一提的是,當PC斷線時的wifi功能為正常連線使用(這邊以手機做測試)。 所以想請問的是,P880本身的有線、無線(WIFI)零件是不是分開的? 所以當P880熱當的時候讓有線的網路秀逗、而Wifi的網路則正常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55.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6262924.A.606.htmlsupermars:轉錄至看板 ask 06/18 23:26

06/18 23:31, , 1F
有線無線流通的資料都是同顆SoC在處理,熱當兩者都會失效
06/18 23:31, 1F

06/18 23:32, , 2F
要猜的話,跟前面某篇一樣,是網路線的問題
06/18 23:32, 2F
請問有無可能是windows清理過多登錄檔時不小心刪除了部分檔案而導致不穩定? 網路線有異狀的話,怎麼想不透可以透過重開P880來解決@@? ※ 編輯: supermars (1.162.55.76), 06/19/2016 00:17:21

06/19 00:34, , 3F
你要不要先實際行動一下,換條線不是很難...
06/19 00:34, 3F

06/19 00:48, , 4F
線的問題機率比較大
06/19 00:48, 4F
因為目前的網路孔是埋線狀態,再由電腦插入ADSL~ 如果是內部線路壞了就悲劇了OTZ 再找時間換一下~ PS:這狀況久久才發生一次,哈

06/19 05:57, , 5F
接到P880的孔換另外一個插看看
06/19 05:57, 5F
對耶,可以這樣交叉測試~ THX 今天開機到現在網路都還沒事,等下次遇到在交叉換。 會PO這文章主要也是此症狀不是常態,像狀況發生時大概都需要重開兩次P880, 然後就穩定用好姊(應該有好幾個月),等到忘記電腦曾發生過狀況時才病發勾起 這回憶0.0 所以懷疑過問題出在: 1.主機板 2.HINET P880 3.作業系統某元件遺失 ※ 編輯: supermars (1.162.57.94), 06/19/2016 12:40:21

06/19 15:22, , 6F
後面還有接其它分享器嗎?
06/19 15:22, 6F

06/19 15:24, , 7F
變驚嘆號時看一下取得的ip跟gateway,ping gateway看看
06/19 15:24, 7F
有再接第二台ASUS的AP(N16) 請問一下ping gateway是甚麼@@?

06/19 15:43, , 8F
如果有二台以上的電腦設備,直接用二條線路交叉測試應該也
06/19 15:43, 8F

06/19 15:45, , 9F
比較找得出問題點出在那邊,一般來說若真的是數據機問題時
06/19 15:45, 9F

06/19 15:46, , 10F
,也應該會讓所有連線中的上網設備同時跟著斷線才對
06/19 15:46, 10F
目前只有一台PC使用~ 狀況發生時,P880本身線路燈號看起來都是正常DER~ ※ 編輯: supermars (1.162.57.94), 06/19/2016 17:49:48

06/20 11:07, , 11F
其實不一定是因為重開P880而解決,可能是網卡的DHCP Cli
06/20 11:07, 11F

06/20 11:08, , 12F
ent停擺,重開P880後正好碰到網卡重新發送搜尋DHCP Serv
06/20 11:08, 12F

06/20 11:08, , 13F
er的UDP封包,因而再度連上DHCP伺服器。斷線時可以測試
06/20 11:08, 13F

06/20 11:08, , 14F
看看,先不要重開P880,將PC的區域連線(網卡)停用再啟
06/20 11:08, 14F

06/20 11:09, , 15F
用,如果執行一次或多次停用再啟用就正常,而Wi-Fi始終
06/20 11:09, 15F

06/20 11:09, , 16F
能正常連線,多半是內線不良、網卡故障或作業系統問題。
06/20 11:09, 16F
謝謝 下次有狀況再做個測試 目前也有在思考是不是系統、或是主機板(內建網路晶片)的問題, 因為這個主機板用了6年多(中年?),而最近外接硬碟也很容易中斷重新連線@@ ※ 編輯: supermars (1.162.57.94), 06/20/2016 13:34:22
文章代碼(AID): #1NPMMCO6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PMMCO6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