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兩台AP該如何連接設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McLarenF1 LM)時間10年前 (2016/06/14 05:59), 10年前編輯推噓0(0024)
留言24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太知道標題該怎麼下 也不太知道這類關鍵字是什麼Orz 是這樣的 小弟家裡3層樓 然後我中華ADSL(5M/384K)黑烏龜是放在3F 目前是 小烏龜>>>ASUS N12HP(好像是這型號 就2支30公分長天線那款) 然後N12HP再接2條網路線給3F跟2F各一台電腦用 N12HP內有設定好PPPOE的撥接帳密設定 N12HP目前是放在3F但是在樓梯口,所以2F訊號看來應該是沒問題 但是1F我姐說手機吃WIFI會斷斷續續 這個像是用電腦的line或是skype開視訊的話沒什麼問題 但是在1F用手機連WIFI一樣開視訊就很容易lag+聲音斷斷續續 所以想再加一台AP在2F跟1F樓梯間 本來想用無線橋接可是爬文好像這樣頻寬會扣半?而且無線沒有線的穩 所以目前方案是走有線 小烏龜>>>N12HP>>>新買的AP 那這樣的話 1.新買AP的網路線,直接接到N12HP第3或第4孔就可以了嗎?(1 2 孔2台電腦已佔) 然後新舊AP需要作什麼設定呢? 2.AP的話千元內有無推薦的(2手可) 3.如設定成功那掃無線網路的話,不就會出現2台的名稱???(再選訊號強的連線?) 感謝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23.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5855166.A.397.html

06/14 08:18, , 1F
我家三十坪 是用tp link. wr841n
06/14 08:18, 1F

06/14 08:41, , 2F
一樓用電腦已經可以勉強收到了,
06/14 08:41, 2F

06/14 08:41, , 3F
買台n18把n12換掉就ok的機率很大
06/14 08:41, 3F

06/14 08:45, , 4F
要是n18買不下手,買了便宜ap,
06/14 08:45, 4F

06/14 08:45, , 5F
把新Ap 的wan接到n12的lan(這是最簡單的作法)
06/14 08:45, 5F
其實就是想省一點XD 不過接上後新AP需要設定什麼嗎?

06/14 09:03, , 6F
可能要在1F用手機安裝Speedtest App後實測一下連線速率
06/14 09:03, 6F

06/14 09:03, , 7F
Skype視訊通話需要的上/下行頻寬為:普通品質300kbps/
06/14 09:03, 7F

06/14 09:03, , 8F
300kbps、高品質500kbps/500kbps、HD品質1.5Mbps/1.5Mbp
06/14 09:03, 8F

06/14 09:03, , 9F
s,5M/384K的頻寬可能不太夠
06/14 09:03, 9F
因為用電腦+有線不會lag 手機+wifi會 所以才想說應該是訊號問題 測連線我會試試 感謝

06/14 09:33, , 10F
可以的話把AP放二樓,這樣三樓一樓應該都還可以用
06/14 09:33, 10F
我試試XD ※ 編輯: McLarenF1LM (111.255.23.33), 06/14/2016 11:48:17

06/14 15:04, , 11F
無線橋接/中繼是可以有效延伸無線訊號,但也因為多了橋接
06/14 15:04, 11F

06/14 15:04, , 12F
或中繼的流程,會導致頻寬佔用網速減半,在加上訊號耗損
06/14 15:04, 12F

06/14 15:05, , 13F
,ADSL 5M/384K網速的確不太適合。
06/14 15:05, 13F

06/14 15:07, , 14F
家中連網設備2-3台左右,若無預算經費因素,也是可以考慮
06/14 15:07, 14F

06/14 15:07, , 15F
將網速提升到光世代6M/2M看看。
06/14 15:07, 15F
我等光世代等應該超過10年了...(從當初4M/1M主流等到現在) 我家依然只能裝到5M/384K的ADSL 0.0....... 寫信好幾次也只有官方說法www ※ 編輯: McLarenF1LM (1.173.162.36), 06/14/2016 16:54:23

06/14 18:07, , 16F
原PO最近有嘗試再透過意見信箱反應看看嗎?如果結論還是無
06/14 18:07, 16F

06/14 18:08, , 17F
法申請時,應該也會有說明內容告知原因是否像是設備缺料、
06/14 18:08, 17F

06/14 18:09, , 18F
線路超距、道路開挖等情況,這樣後續也才比較確認該如何進
06/14 18:09, 18F

06/14 18:10, , 19F
06/14 18:10, 19F
幾個月前有 都回說線路超過距離 我家比較可憐 巷子進來只有我家跟一間寺廟 這邊我查是5M/384K 巷口那一排查是8M/640K 巷口那一排的對面,有光世代6M/2M 所以光是20M的距離就有3種速度wwww ※ 編輯: McLarenF1LM (111.255.246.41), 06/14/2016 20:41:00

06/16 14:05, , 20F
地面上直線距離≠地面下管徑距離,而且巷道卡在路平專案
06/16 14:05, 20F

06/16 14:07, , 21F
限制,不一定能挖路施工(這方面可以詢問里長,若該巷道
06/16 14:07, 21F

06/16 14:07, , 22F
路權屬於里,申請路權會經過里長許可),所以單數號和雙
06/16 14:07, 22F

06/16 14:07, , 23F
數號通常會連到不同電信交換箱,巷道兩邊能申請的速率自
06/16 14:07, 23F

06/16 14:07, , 24F
然就不同了。
06/16 14:07, 24F
文章代碼(AID): #1NNoo-EN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Noo-EN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