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請教AP穿牆有沒有更佳的方案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桌上的垃圾瀧挖丟ㄟ拉~)時間10年前 (2016/06/09 05:32), 編輯推噓1(1010)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住家約25坪 因為凱擘的數據機在客廳 有內建WIFI 桌機在書房角落 剛好在房屋兩端 而且要穿過兩面牆 一開始用USB無線網卡實在太慢 後來解決方法是在書房加一台TL-WR841HP中繼 然後用LAN接桌機 這樣跑凱擘的測試最快可以達到80M 勉強能接受 最近想買一台有HDMI的NAS放在客廳看電視 可是這樣NAS跟桌機又變成WIFI連接 80M感覺就有點慢了... 不確定瓶頸是WIFI強度還是LAN 因為841沒有Gigalan 買一台RT-N18U 來取代841會有幫助嗎? 還是用兩台RT-N18U橋接 XD 或是乾脆買一台小米盒子放客廳然後NAS放在桌機旁邊比較省麻煩... 請各位建議一下! 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221.2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5421531.A.C81.html

06/09 11:11, , 1F
NAS還是有線Giga吧 不然都慢...
06/09 11:11, 1F

06/09 14:52, , 2F
同樓層的話 n18u穿二面牆綽綽有餘
06/09 14:52, 2F

06/09 16:22, , 3F
兩面牆是一定收得到阿 只是速度不知道剩多少
06/09 16:22, 3F

06/09 16:33, , 4F
阿不就電力線網路...
06/09 16:33, 4F

06/09 16:35, , 5F
要最佳,還是走有線電視的暗管,辛苦穿一下就一勞永逸了
06/09 16:35, 5F

06/09 19:16, , 6F
兩邊插頭是不同斷路器 估計電力線不會太好
06/09 19:16, 6F

06/09 22:33, , 7F
你是指不同breaker? plc同電表就行了吧...
06/09 22:33, 7F

06/10 03:44, , 8F
是可以用 但是不同斷路器訊號應該會銳減 高速電力也不
06/10 03:44, 8F

06/10 03:44, , 9F
便宜
06/10 03:44, 9F

06/10 22:57, , 10F
1000M以上的電力線組,價格比500M貴上一倍,評估拉現吧
06/10 22:57, 10F

06/12 12:52, , 11F
直接買一台好一點的取代凱擘比較快
06/12 12:52, 11F
文章代碼(AID): #1NM8xRo1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M8xRo1 (Broad_Band)